注册

学霸讲述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1、A股熔断机制下月起实施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4日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A股熔断机制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2、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开收市时间与现货市场同步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开收市时间,与现货市场保持同步,即股指期货的集合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25-9:30,连续竞价交易时间为每交易日9:30-11:30和13:00-15:00。调整股指期货合约交易时间主要目的是与现货股票市场保持一致。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3、证监会确定25家机构抽查名单证监会表示,将继续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抽取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本次检查涉及25家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将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具体包括:7家证券公司,1家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3家基金管理公司等。

4、中信证券又有两名高管被带走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中又有两人被带走,分别为中信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陈军和中信证券国际投行业务负责人闫建霖,目前尚不确认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截至目前,中信证券八名执委会成员中,董事长王东明退休,六人涉案。

5、习近平访南非首日中非签署26项协议总额达419亿元习近平出访南非首日,与南非总统祖马共同见证签署了26项双边协议,总价值达419亿人民币。双方国家领导人在会谈中指明,海洋经济、产能、能源、贸易、投资将是未来中南经贸的重点领域。

6、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或非空穴来风监管层正评估抵扣范围个税改革方案有望加速出台,目前财政部对个税改革草案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按照五中全会的要求,应该会先出一个草案,进而再完善。值得注意的是,个税改革的方向是“实行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即将个人部分应税所得综合计算,同时考虑个人的支出和家庭负担。

7、泽熙系信托产品遭客户赎回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一月有余,泽熙系阳光私募产品的命运也为市场持续关注。目前尚在运作的泽熙系产品有5只,这些产品在开放日曾遭客户部分赎回。

8、中国两大自主核电技术同时亮相南非国家电投官网今日挂出的一则消息显示,国家电投旗下公司国家核电与南非核能集团签署《CAP1400项目管理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对深化两国核电合作、推进CAP1400南非项目开发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南非预计近期将进行核电发标工作,国家电投将以先进的CAP1400核电技术,携手中国的核电设备制造企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南非核电项目的开发。另外,中核集团此次也携华龙一号核电技术亮相南非。

9、12月加息几成定局美股大涨周五美股大幅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近3个月来最大日涨幅。市场认为11月非农就业数据使美联储12月加息几成定局。欧央行德拉吉的讲话同样推动美股攀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69.96点,涨幅为2.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2.07点,2.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4.74点,涨幅为2.08%。

10、巴黎大会提交气候协议最终草案五类股受益

据新华网消息,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当地时间5日中午提交了巴黎气候协议最终草案。这份草案是下周各国部长级官员进一步磋商的基础。从草案内容看,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成果将由一份“核心协议”和一些“大会决议”组成。巴黎气候协议将包括各国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相关原则、框架和规则,而大会决议则包括落实相关协议的一些细节安排。

银河证券分析师邹序元表示,已进行环保节能设备改造的控排企业,提供节能环保服务的技术公司以及已提前布局碳排放相关领域的企业,提供碳捕捉服务或碳汇的企业都将受益其中。

投资策略上,目前针对碳排放领域,机构主要看好五类概念股投资机会。首先是参股碳交易所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通过收取交易费用、交易金融创新,直接受益碳交易市场全面覆盖,机构建议关注中电远达、华银电力深圳能源、重庆燃气等;

第二是提供节能改造服务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帮助企业节能减排,减少碳排放成本,机构建议关注,金城股份、神雾环保、天壕环境、置信电气等个股;

第三是清洁生产企业:通过低碳生产,开发并出售CCER获益,概念股主要包括:凯迪生态、迪森股份等;第四是清洁能源,随着碳交易市场成熟,低碳经济将得到强化,利好风电、光伏、光热企业,机构建议关注林洋电子金风科技,关注隆基股份天顺风能、福能股份、华光股份、置信电气、首航节能等;

第四,烟气治理领域,建议投资者关注龙净环保、中电远达等个股。

中国将从泰国进口100万吨大米。中国和泰国同时签订了两个大单:签署中泰政府间铁路合作框架文件;中粮集团总裁与泰国商业部外贸厅厅长签署签署100万吨泰国大米进口合同。

11、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表示,在南非举行的中非峰会上,非洲国家与中国讨论了采用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的问题。

12、中欧最大贸易争端恐战火重燃。欧盟委员会发布立案公告,称基于今年9月4日欧洲光伏制造商协会EU ProSun的调查请求,决定对适用于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措施启动日落复审调查,调查将“判定双反措施到期会不会可能导致”中方重启相关倾销和补贴,继续伤害欧盟的光伏产业。

13、习近平:中国将给非洲600亿美元融资支持,其中包括50亿美元零息贷款。资金支持还包括350亿美元的出口信贷等贷款支持。

14、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使所有现役电厂每千瓦时平均煤耗低于310克、新建电厂平均煤耗低于300克。这意味着每年煤的消耗量将减少1亿吨。

15、国企10项改革试点方案将出台:拿垄断行业开刀。国资委人士透露,中石化、中石油、中船重工、中航工业、中国诚通、招商局、华润等央企很可能会出现在大名单中。

16、消息称财政部正研究PPP税收优惠,聚焦流转税,特别是政府和社会资本之间转让资产的交易环节税收。

17、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人社部曾经研究过,延长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的问题。这个问题在业内已有共识,但改革时点尚未明确。目前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

18、按照国家卫计委的官方表态,全国人大修法通过之日,就是新政生效之时。这意味着,“全面两孩”或最快于年底前启动实施。

19、前实德集团、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因病去世,终年44岁。徐明的灵柩今天被亲友运回大连。2012年3月,徐明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后获刑入狱。明年9月,徐明将刑满释放。

20、郑商所将选择PTA品种作为引入境外交易者的试点品种,目前正就相关规则制度进行研究论证和意见征询。

21、白宫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为期5年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法案,将为未来5年美国公路、桥梁、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超过3000亿美元资金。

22、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由于实施了宽松政策,欧元区通缩风险得以降低。欧央行货币政策可以在未来任何时间里进行调整,以推动经济达到目标。欧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并未受到特别的限制,资产负债表规模也不受限。 

23、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声明称,土耳其大概一个装甲团的部队以及一些坦克和火炮以“以训练伊拉克民间武装为名”为名,于当地时间12月4日越过土伊边境开进伊拉克领土,这等同于入侵,要求土军立即从伊拉克领土撤退。土耳其官员表示他们已事先向美国和其它盟国通报。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学习抓黑马的方法,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