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公司高管秒变段子手 杰瑞股份“一个耿直的Boy”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梳理发现,杰瑞股份近一个月内和的股民的互动问答便高达24页之多,而公司高管回复投资者问题时,更是秒变段子手,频频上演神回复。例如公司董秘回应 “跌跌不休”的股价时称:“去年增持的1000多万元,目前每股已经浮亏超过10元,我为大家站岗。”对于终止重组而表示“过去痛苦的伤疤就不要揭了!”等。

作为资本市场食物链尾端的万千散户,与上市公司高管大多都是隔公告“遥望” ,除了通过投资者平台交流,散户难有与公司高管有其他交流的机会。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中却发现一个“接地气儿”的存在--杰瑞股份,顶着国内最大民营油气钻采装备制造企业的光环,其不仅与投资者频频互动,更是一个大写耿直的Boy。

新闻配图

记者梳理发现,杰瑞股份近一个月内和的股民的互动问答便高达24页之多,而公司高管回复投资者问题时,更是秒变段子手,频频上演神回复。例如公司董秘回应“跌跌不休”的股价时称:“去年增持的1000多万元,目前每股已经浮亏超过10元,我为大家站岗。”对于终止重组而表示“过去痛苦的伤疤就不要揭了!”等。

高管任性与投资者互动背后,不可忽略的是杰瑞股份并不理想的业绩状况。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油服公司,在油价下跌的影响下“伤痕累累”,据公司三季报业绩,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88.52%。

与大多数上市公司制式化的问答不同,杰瑞股份誓将“接地气儿”进行到底。股价缩水业绩跳水并不影响一众高管笑对人生,言谈间分分钟给你如同和隔壁老王唠嗑的亲切感。

股市有风险,尤其在今年这过山般的行情下,没亏点钱都不好意思说参与了具有历史意义的2015年。杰瑞股份董秘程永峰便是其中一员,对于公司“跌跌不休”的股价,程永峰任性回应,“去年增持的1000多万元,目前每股已经浮亏超过10元,我为大家站岗。”

据杰瑞股份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程永峰增持上市公司74.32万股,这也意味着,依照每股浮亏10元计算,740余万已然蒸发。

股价下跌心塞不说,重组终止更是闹心。杰瑞股份于今年9月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苦等四个月的股民自然心有不甘,对于上市公司“双方未能就合作条款和交易条件达成一致”的解释并不买账,对此机智的高管以“过去痛苦的伤疤就不要揭了!”作出回应。

除了温情脉脉的回复外,公司高管也难免会在每个月那几天的特殊的日子里情绪不佳,这个时候“言语失控”亦在所难免。一位投资者将杰瑞股份与风头正盛爱尔眼科(300015,股吧)相较,高管则做出“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的回答。

业绩受困开拓新领域

“接地气儿”的高管自然喜闻乐见,可对于万千股民而言,坚挺的股价和业绩才是牢靠“品质保证”。不可忽视的是,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油服公司,杰瑞股份在不断下跌的油价影响下“伤痕累累”,而公司亦在谋求转型。

据上市公司今年三季报财务数据,营业收入较同期下降47.3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88.52%,报告期内基本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缩减95.12%。“油服行业今年都状况不佳,我们也试图拓展渠道来提升业绩。”杰瑞股份相关人士表示

不仅杰瑞股份如此,集体“过冬”的油服企业纷纷通过裁员、转型、拓宽产业链等方式努力脱困。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2015年上半年,石化油服(600871,股吧)减员2700人,安东油田服务裁员25%,科瑞石油进军油气勘探开发上游领域。此外杰瑞股份更是于今年10月试水“互联网+”,建立面向海外买家的油气装备O2O互联平台。“新的产业我们在探索中”杰瑞股份董秘回应投资者时表示。

“我们一直在进行相关业务的拓展,今后将不仅局限于油气领域。”杰瑞股份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对于近期业务进展该人士透露,“巴基斯坦的项目和重庆页岩气的开发等项目进展都十分顺利”。

杰瑞股份投资者问答实录

1、投资者:公司董事会对于本次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给各位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感谢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为什么不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杰瑞股份:您好!过去痛苦的伤疤就不要揭了!谢谢!

2、投资者:您好,近日,在全国两千多家上市公司董秘“琅琊榜”上,爱尔眼科荣获最受投资者尊敬上市公司,董秘吴士君荣获投资者尊敬董秘,在他看来,市值管理胜过一切,他对公司的发展如数家珍,与投资者的沟通真真切切。在他的带领下,爱尔眼科“白马股”、“成长股”的形象也深入人心。对此,程总您怎么看?

杰瑞股份:您好!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谢谢!

3、投资者:请问董秘先生每天关注股价吗,请问公司董事长及高管有认真讨论过股价为什么跌跌不休吗,请问你们的豪情壮志还在吗,请看看选择相信你们的散户是多么的受伤,真的心在滴血

杰瑞股份:您好!关注、关心。我去年增持的1000多万元,目前每股已经浮亏超过10元,我为大家站岗。谢谢!

4、投资者:程总近来安好?几天没回复了,忙着筹划大事不成?

杰瑞股份:您好!下雪了,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谢谢。

5、投资者:公司自身一点都不进行自我宣传,每天就在那里沉寂,不是行业机密就是公司机密。估计现在连机构都不来调研了,请董秘好好去看看中安消(600654,股吧)的公告,事大事小都发个公告。我们只能在这个互动平台才能得到一点不知道真假的消息。每次程总给我们描绘一片广阔的前景,公司多少努力,订单怎么复苏,结果业绩大跌90%。请问今年还会成为最具成长力的公司吗?

杰瑞股份:您好!和尚头上的虱子。谢谢!

6、投资者:两市2700支股票,杰瑞几乎是表现最差的,就单与油气板块比也是最末流的,所以原油下跌绝对不应成为股价下跌的借口。

相信你们的散户留着血与泪,而你们做了什么?除了找借口(油价下跌及综合因素)欺骗散户(投资要快乐赔钱是积累经验),难道你们就不能采取行动吗?莫非你们真有猫腻??

杰瑞股份:您好!股民要“以投资失败找自身原因为荣,以找市场原因、上市公司原因为耻”。

已经给出理由,有的人不认可就罢了!这些人认为:股价涨了就是好公司,股价跌了就是垃圾公司,就有问题!岂有此理!谢谢!

7、投资者: 程总,子弹什么时候上膛?是否被油价磨平了锐气?还记得当初我们的约定吗?

杰瑞股份:您好!目标决定了子弹的出膛速度。谢谢!

8、投资者:“公司并购是假,股东减持是真。”由大众证券报、财信网举办的第五届(2015)十大黑榜上市公司启动后,山东投资者李先生致电本报,推荐杰瑞股份入选。对此文怎么看?

杰瑞股份:您们好!我很伤心!我们如此努力工作搞收购,如此的与投资者沟通解答。在大盘暴跌超过40%的大形势面前下,把杰瑞股份股票下跌归罪我们终止筹划并购(筹划本身就是不确定的),归罪高管减持,归罪我们临时停复牌(哪个停牌不是临时的)。虽然我很无语,很无奈,很伤心,但我真心希望大家做个理性的、掌握丰富投资知识的投资者。谢谢!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公告号)

(责任编辑:王颖慧HF028)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杰瑞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