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提交气候协议最终草案 五主线掘金(股)


来源:证券时报

据新华网消息,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当地时间5日中午提交了巴黎气候协议最终草案。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表示,经过长时间努力,各国最终形成这样一份草案“可喜可贺”,但目前还有若干分歧需要弥合。

据新华网消息,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当地时间5日中午提交了巴黎气候协议最终草案。这份草案是下周各国部长级官员进一步磋商的基础。

从草案内容看,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成果将由一份“核心协议”和一些“大会决议”组成。巴黎气候协议将包括各国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相关原则、框架和规则,而大会决议则包括落实相关协议的一些细节安排。

这份协议草案共21页,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技术发展与转让、能力建设、透明度等26个大条目。与今年年初在瑞士日内瓦形成的近100页谈判案文相比,这份草案的整体结构和语言更加清晰、不同议题的选项更加明确。

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表示,经过长时间努力,各国最终形成这样一份草案“可喜可贺”,但目前还有若干分歧需要弥合。这份草案为下一周各国部长级官员磋商提供了坚实基础,其中的分歧需要各方继续共同努力,尽快寻找解决方案。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预计本月11日闭幕。法国外交部长、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在多个场合表示,希望各方能以建设性态度推进谈判,在11日按时达成一项新的全球气候协议。

分析人士表示,历届气候大会上,碳排放以及全球气候变暖均是大会的核心议题。因此,碳排放相关概念股有望在气候大会期间借机发力,短期内值得密切关注。

投资策略上,目前针对碳排放领域,机构主要看好五类概念股投资机会。

首先是参股碳交易所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通过收取交易费用、交易金融创新,直接受益碳交易市场全面覆盖,机构建议关注中电远达、华银电力深圳能源、重庆燃气等;

第二是提供节能改造服务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帮助企业节能减排,减少碳排放成本,机构建议关注,金城股份、神雾环保、天壕环境、置信电气等个股;

第三是清洁生产企业:通过低碳生产,开发并出售ccer获益,概念股主要包括:凯迪生态、迪森股份等;

第四是清洁能源,随着碳交易市场成熟,低碳经济将得到强化,利好风电、光伏、光热企业,机构建议关注林洋电子金风科技,关注隆基股份天顺风能、福能股份、华光股份、置信电气、首航节能等;

第五,烟气治理领域,建议投资者关注龙净环保、中电远达等个股。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大会决议 金风科技 华光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