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置入港海建设 *ST凤凰终迎“涅槃”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ST长油退市之后,*ST凤凰总算没有步后尘。近日,长航凤凰公布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置出现有业务并置入港海建设,公司主营业务也将从内河干散货运输转型为港航疏浚吹填业务。

在*ST长油退市之后,*ST凤凰总算没有步后尘。近日,长航凤凰公布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置出现有业务并置入港海建设,公司主营业务也将从内河干散货运输转型为港航疏浚吹填业务。

事实上,长航凤凰已于今年8月18日正式恢复上市。不过,之后一直处于停牌重组过程中。在此之前,长航集团转让所持长航凤凰股权,顺海航运成功入主。12月4日晚间,长航凤凰发布资产重组预案,预案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

具体来看,长航凤凰所拥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与港海建设全体股东所持有的港海建设100%股权进行等值资产置换,置出资产无偿、无条件交付给长航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另外,置出资产、置入资产的预估值分别为2.99亿元,80.1亿元,长航凤凰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港海建设全体股东所持置入资产作价的置换差额部分为77.1亿元,公司将以2.39元/股向港海建设全体股东发行股份的数量合计3.226亿股。

港海建设主营业务包括港口与航道疏浚工程;吹填造地工程;水工工程等。数据显示,2014年及2015年1~6月,港海建设营业收入21.37亿元、7.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47亿元、2.5亿元。“疏浚吹填是一个比较细分的行业,盈利状况也非常好。”一位研究人士向记者表示,码头不可能是天然的,肯定要有合适的水深、吃水,必须通过岸基工程,水下工程建设,这些都需要疏浚吹填做配套,疏浚吹填业务与港口建设密切相关,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疏浚吹填业务前景也比较广阔。

虽然行业空间广阔,但依然面对不小的竞争压力。目前,港海建设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中交股份、长江航道局、中水港航以及天津港航。其中,中交股份下属主要疏浚单位有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和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净利润 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