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11月财报发布 国元证券净利环比增116%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缩小文字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邵好)10月的全线回升并未给上市券商业绩带来持久改变,面对市场的整体盘整,上市券商在11月的业绩再度呈现“冰火两重天”局面。

截至12月6日晚间,共有22家上市券商发布业绩11月份月报。统计数据显示,22家券商11月份合计营收208.63亿元,较10月份201.66亿元的营收整体微涨;整体净利达到88.98亿元,较10月份93.95亿元的整体净利略有下降。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证指数在11月份仅1.86%的涨幅较10月份出现了明显下降,尽管月度成交量有所放大,但上市券商业绩仍无法持续回暖。“今年上半年的牛市已经为券商全年业绩打好了基础,随着年度数据逐渐出炉,券商也有望迎来不错的行情。”

业绩分化明显

不同于10月份的全线提升,上市券商在11月份的业绩呈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大幅增长的券商有之,下滑明显的券商亦有之。

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11月份财务数据的22家上市券商中,有11家营收出现下滑。其中,方正证券的环比降度最大,和10月份相比,其11月营业收入环比下降23.55%。中信证券紧随其后,11月份营收环比下滑19.54%。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南证券,其在11月份营收5.56亿元,环比上涨100%,环比增幅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长江证券,其在11月份营收4.99亿元,环比上涨64.14%。

从净利表现来看,上市券商的业绩分化更为明显。西南证券、国元证券华泰证券、东兴证券等10家券商11月份净利环比上涨,其中涨幅在50%以上的有6家。表现最好的西南证券,11月份净利环比上涨129.5%。

除此之外,西部证券、方正证券、东北证券太平洋等12家上市券商净利环比下跌,其中有3家跌幅超过50%。净利降幅最大的是西部证券,11月份净利环比下降86.67%。

在净利润绝对值方面,国泰君安是11月份当之无愧的“吸金王”。11月份单月净赚11.39亿元,环比上涨27.83%。

海通证券亦跻身净利榜单前三甲中,尽管营业收入和净利均出现一定幅度下滑,依然以单月净赚9.15亿元的“成绩单”位列第二。排在第三位的广发证券则业绩出现较大幅度增长,11月份实现净利9.15亿元,环比大增50.49%

震荡行情中的震荡业绩

和10月份业绩大逆转表现不同,上市券商11月份业绩出现明显分化让市场有些意外。有业内人士表示,业绩表现分化或为部分券商前期积累集中爆发。

中国证券网记者对比发现,11月份业绩环比上涨幅度较大的上市券商,和10月份的表现相比逆袭明显。

如11月净利涨幅最大的西南证券,在10月份券商业绩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出现了40.60%的下跌,在净利涨幅榜中排名垫底。以117.50%的净利环比涨幅排名第二的国元证券逆袭表现也较为明显,10月份在多家上市券商实现超一倍的涨幅时,国元证券净利仅环比上涨2.56%。

而11月份净利环比表现不佳的上市券商则在10月份实现了大幅业绩爆发,比较典型的如太平洋,在11月份净利环比下跌48.63%,而在10月份,其净利环比增长达4475%。

“前期业绩爆发幅度较大的公司,显然很难持续实现业绩大幅提升,业绩环比涨幅收窄甚至下滑也在所难免,而这也或是11月份券商业绩分化的原因之一。”有业内人士分析。

此外,相比10月份券商靓丽业绩时行情的明显回暖,11月份大盘表现也相对较弱。数据显示,11月,大盘累计上涨1.86,较10月10.8%的涨幅明显收窄。有卖方研究员指出,大盘涨幅收窄也使得部分上市券商11月份净利出现环比下滑。

在分析人士看来,就目前监管层明确表示注册制推出,同时对IPO相关政策作出部分调整,以及战略新兴板、新三板的推进,都将在未来打开券商转型的想象空间,因此对券商中长期持续看好。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国元证券 券商 环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