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7日可重点关注五大板块(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综合今日五大板块或有炒作机会:

一、光启飞行包国内首秀临近 空间概念升温(附概念股)

二、万科第一大股东15年来首易主 钜盛华6天扫货百亿

万科第一大股东易主 前海人寿举牌概念股或遭爆炒

国盛证券:大盘蓝筹机会来临

三、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提交气候协议最终草案五主线掘金(股)

四、3天连发重污染橙色预警 北京实施最严执法迎战雾霾

五、今年逾20家公司被举牌 百货零售房地产清洁能源行业较多

光启飞行包国内首秀临近 空间概念升温(附概念股)

光启飞行包昨日在深圳举行首次公开飞行表演阮润生/摄

证券时报记者阮润生

“就像是现实版的钢铁侠。”看完光启飞行包飞行秀后,在场观众感叹道。

伴随着发动机轰鸣声,大约2米高的载人光启飞行包升空数十米,在展示水域上空环绕十来分钟后,降落在水域中央舞台的指定降落区上。经过一小时左右后,飞行器又改造为无人版,由地面一位工作人员拉动背负身体两侧的操纵杆,控制飞行器再次环绕在展示区上空。

昨日,光启科学(00429.HK)旗下新型空间业务产品光启飞行包在深圳举行了首次公开飞行表演,并签署飞行包销售和钢铁侠俱乐部组建协议。光启科学董事会主席刘若鹏在回答证券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临近空间已经吸引了Google、Facebook等科技公司以及波音航空公司等巨头纷纷布局,无论从技术发展趋势,还是产业走向来看,该领域都是未来重要方面。

试商业化

“本次飞行表演成功,标志着光启飞行包正式进入试商用阶段。”刘若鹏表示,预计首批订单将在明年下半年交付投入使用。目前签署的订单主要应用在安防和紧急救援方面。

据介绍,光启飞行包是全球首款商业化个人立式飞行器,由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可持续飞行30分钟,最高载重120公斤,实用升限为海拔1000米,最高时速80公里,可应用在传统直升飞机难以停落的复杂环境下,将人员、装备运抵作业现场。2014年12月,光启科学与马丁飞行喷射包签署投资并购协议实现控股,2015年2月,马丁飞行喷射包公司(MACL)在澳洲主板上市。

在飞行秀现场,光启科学与三家代理公司签订了100台飞行包和20台飞行包训练机采购意向协议,并成为加入当日成立的光启钢铁侠俱乐部的首批成员。光启科学市场总监李文峰向记者介绍,光启俱乐部不仅面向飞行包的购买者,也面向经销商,但有一定门槛限制。目前国内销售主要面向政府、消防、警方等机构客户。

马丁飞行包今年7月在国内首发,京东售价160万元,尚未显示销量。光启科学公告显示,日前,MACL与迪拜民防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拟交付最多达20个飞行喷射包和2台模拟器,此前也与印度、捷克签订协议。国内方面,MACL与中航国际旗下Beijing Voyage,以及Beijing Flying Man签署战略协议,初步拟定未来交付100个有人操纵飞行喷射包、50个无人驾驶飞行喷射包等产品以及相关培训和售后支持。

除了商业化进程,光启飞行包飞行安全性和政策监管也备受关注。刘若鹏介绍,飞行包配备了放手悬停系统、结构安全设计、弹射式降落伞等功能,危险状态时,降落伞可在0.68秒内弹出。政策方面,MACL首席执行官Peter Coker表示,飞行包已经在一些国家获注册和试航认证,以新西兰为例,被列为喷气式飞机下属子类。

布局临近空间

除了飞行包首秀,光启科学当日还展示了名为“云端”号缩小版Cloud mini飞行器,通过系留缆绳固定在千米高空,可搭载应用载荷400~1000公斤,集通信、互联网接入、大数据收集和分析等功能于一体。另外,光启科学还推出了旅行者号临近空间飞行器,与其他飞行设备一同构成了公司“深度空间”战略一部分。

临近空间领域目前也成为国内外巨头布局重点。目前,波音公司正在研制“太阳鹰”太阳能飞机,用于执行情报任务,谷歌、Facebook等巨头也相继巨资收购相关公司,用于广域天基互联网覆盖。

对此,刘若鹏表示,目前公司临近空间是未来布局的重要领域,待开发的领域诸多,竞争特性并不显著,而且现阶段也需要增加参与者,拓展应用范围。

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专家介绍,以临近空间超长航时无人机为例,主要分类涡轮增压活塞动力和太阳能动力两种,后续向氦动力、混合动力等方向发展。可应用在网络信息互联中继、重大自然灾害预警监测、海域监管等国民经济领域以及信息保障类军事领域。

国信证券研究员王学恒在研报中表示,目前临近空间的市场规模将是航空、航天、通信等多个行业的合集,军用多于商用,低速的临近空间飞行器成本相对低,使用率高也最受关注,长期来看,最直接的替代市场是卫星市场,预计临近空间的市场规模估计在2000亿至3000亿美元

A股中,除了光启控股的龙生股份涉及临近空间概念,鹏欣资源、航天机电旗下研究所也与光启科学签署临近空间技术、服务相关协议。华丽家族下属子公司研制的国内首个军民通用新型临近空间平台“圆梦号”也于10月试飞成功。

万科第一大股东15年来首易主 钜盛华6天扫货百亿

IC/供图

证券时报记者周少杰

伴随万科A(000002)股价暴涨,公司今日的一纸公告揭开了背后金主的神秘面纱,前度举牌者今又来。11月27日至12月4日,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买入公司A股股票5.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9%。

此次权益变动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A股股票22.11亿股,占总股本的20.008%,取代华润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钜盛华百亿抢筹

万科A上周股价四天涨三成,股价创7年新高,成交量也快速放大,周成交额达到360多亿元,为此前数周的六倍以上。股价异动也引来各方猜测,有媒体报道称前海人寿逾百亿买入,而前海人寿也予以澄清。

然而,万科今日公告显示,抢筹者正是前海人寿的一致行动人钜盛华。根据公告,钜盛华于今年11月25日与西部利得基金等三家机构签署资产管理计划合约约定,资管计划可用于投资万科A股股票,且资产管理人需按照委托人意见行使表决权。钜盛华在11月27日至12月4日期间,通过三家资管机构管理的7只资管计划共买入万科A股票5.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9%。

上述资管机构买入万科的每股价格在14.37元~19.80元之间,按照万科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所列权益变动明细,钜盛华此次通过资管计划买入万科A股股票耗资约92亿~103亿元。

此前,钜盛华和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A股16.62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15.04%。

今年1月~6月,前海人寿作为“前锋部队”先行买入万科股份,随后也有少量卖出记录。进入7月份,钜盛华同前海人寿双双大举买入万科股份。前海人寿在7、8月间密集增持,旗下的两只产品——海利年年和聚富产品分别以3.5亿股和2.18亿股位居第四、第十名。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约5.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4%。

此后,前海人寿止步不前,钜盛华却多管齐下,连连增持万科股票,并由此四度举牌万科。今年7、8月,钜盛华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融资融券的方式以及收益互换的方式持有万科A股股票。其后,钜盛华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回购了其享有收益权将股票转为钜盛华直接持有。

若算上上述交易,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自今年6月以来,合计买入万科股份斥资约299.15亿元至357.60亿元,合计持有万科22.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08%。

万科从此朱颜改?

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由此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面对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步步紧逼,华润及万科管理层似乎措手不及。在钜盛华及前海人寿第三次举牌之后,华润有少量增持万科股份。

万科三季报显示,华润持股比例约15.23%,以微弱的持股优势暂居第一大股东席位,同时由公司管理层组成的事业合伙人万科盈安财务顾问企业旗下资管计划持有约占万科总股本4.14%的股份。

对此,万科A在公告中称,公司股权结构分散,第一大股东虽然发生变更,但公司目前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而钜盛华则表示,此次权益变动主要是出于对万科A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或减持万科A股份的可能性。

据悉,宝能集团为钜盛华的控股股东,而宝能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因此钜盛华的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与此同时,钜盛华还持有前海人寿51%的股权。

有意思的是,在钜盛华及前海人寿屡次举牌中,万科凭借《万科周刊》频频发声。在7月29日,《万科周刊》发布了一篇《被收购的滋味》文章,提到了英国《金融时报》被收购后的心中五味,其中一味就是大股东与报社管理层将来的种种可能;《万科周刊》在8月27日又发布《第一大股东换人之后》的文章,以《经济学人》周刊第一大股东易主说事。

据了解,王石和郁亮在此期间曾主动到访华润,得到了华润会积极支持万科的表态。过去15年内,华润作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一直坚持不干预政策,并且每到关键时刻都会支持万科管理层。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董事会此前通过100亿元额度内回购公司A股的议案,今年9月进行首次回购,截至11月30日,公司回购股份数量为1248.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113%,总金额仅1.6亿元。

此外,证金公司今年三季度亦入驻万科十大流通股东榜,以3.3亿股(占2.99%)位居第六大流通股东。

万科第一大股东易主 前海人寿举牌概念股或遭爆炒

凤凰财经讯 12月6日晚间万科A公告称,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票2,211,038,918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20.00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坐实了早前传言。

12月1日、2日连续两天万科A股价连续涨停,根据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12月1日,一家机构一口气买入万科A达10.72亿元,而两家卖出万科A股份的机构一共累计卖出额为6.2亿元,12月2日,万科A再次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12月1日买入10.72亿元万科A的机构席位,12月2日又买入14.99亿元,两个交易日累计买入25.71亿元,扫货凶猛。而更为恐怖的是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该营业部两日累计买入万科A金额达到惊人的35.21亿元,成为万科A股价上涨的最大助推器。当时市场有传言万科暴涨是前海人寿在争取大股东之位,如今看来传言不虚。

万科的暴涨对前海人寿举牌过的其它股票构成刺激,可关注:南玻A韶能股份明星电力合肥百货中炬高新南宁百货等。

国盛证券:大盘蓝筹机会来临

⊙记者潘圣韬○编辑于勇

自今年6月以来,A股指数由高点回落,市场出现了剧烈波动,目前市场投资方向缺乏指引。在昨日举行的“第九届中江国际论坛暨国盛证券2016年大型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国盛证券及多位经济学家表示,对待当前股市仍需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随着养老金入市及资本市场改革利好,大盘蓝筹机会仍可期待;从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存量经济改革及区域整合三条主线出发来看,建议重点关注战略新兴产业、“一带一路”规划、国企与金融改革、“十三五”规划等板块带来的机会。

中江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国盛证券董事长裘强表示,当前第五轮牛市远未结束,这次调整是股市过万点的加油站。由于中国证券市场长达7年多的时间在低位徘徊,导致中国证券资产价格被低估,这也是未来五年中国证券市场最大的魅力所在。从证券市场来看,中国证券市场从总市值到单只股票的股价都比不上美国;从成长性来看,今年券商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都接近翻倍,远超美国的券商,而动态估值也就是10倍左右。更离谱的是银行股的估值普遍在7倍左右。如果市场对大蓝筹股给予合理的市场定价,如果银行股和券商股的估值能适当提升,A股指数上万点就是必然。既然中国证券市场被低估,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这种低估得到市场纠正就成为必然,这也是中国证券市场魅力所在。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参与股市仍然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从当前市场基本面来看,大盘蓝筹机会快要来了,这主要是基于对未来资金结构调整所作出的判断。未来资金结构最重要是有两部分增量资金进入,一是以社保基金为代表的稳健性资金,明年将会陆续进入;二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入市。 “一个金融市场比较发达的社会,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投资证券化金融资产是最重要的投资方式。”

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表示,中国经济长期仍将看好,主要原因在于市场比较稳定,以及我国人口红利将进入一个新的周期,后期我国农村城市化率也会有所提高。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币在国际货币格局中的地位也不断提升,目前仅次于美元,是第二强的货币,这也是支撑中国经济比较稳健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国经济长期看好,但短期有波动。”谢百三说,从经济增长因素来看,投资股市时,尤其是在牛市早期要放心操作,但是到了中期就要经行相应的资产配置。牛市早期有一个很重要的标准,优质公司发行可转债价位在100元左右时,就是股市大底部,比如中国银行的可转债和中海发展的可转债。对于成熟的投资者,需要对资本市场的债券、基金等各项投资工具灵活运用。现在是牛市的中期,未来3到5年市场可能会到一万点。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提交气候协议最终草案 五主线掘金(股)

据新华网消息,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当地时间5日中午提交了巴黎气候协议最终草案。这份草案是下周各国部长级官员进一步磋商的基础。

从草案内容看,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成果将由一份“核心协议”和一些“大会决议”组成。巴黎气候协议将包括各国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相关原则、框架和规则,而大会决议则包括落实相关协议的一些细节安排。

这份协议草案共21页,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技术发展与转让、能力建设、透明度等26个大条目。与今年年初在瑞士日内瓦形成的近100页谈判案文相比,这份草案的整体结构和语言更加清晰、不同议题的选项更加明确。

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表示,经过长时间努力,各国最终形成这样一份草案“可喜可贺”,但目前还有若干分歧需要弥合。这份草案为下一周各国部长级官员磋商提供了坚实基础,其中的分歧需要各方继续共同努力,尽快寻找解决方案。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预计本月11日闭幕。法国外交部长、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在多个场合表示,希望各方能以建设性态度推进谈判,在11日按时达成一项新的全球气候协议。

分析人士表示,历届气候大会上,碳排放以及全球气候变暖均是大会的核心议题。因此,碳排放相关概念股有望在气候大会期间借机发力,短期内值得密切关注。

投资策略上,目前针对碳排放领域,机构主要看好五类概念股投资机会。

首先是参股碳交易所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通过收取交易费用、交易金融创新,直接受益碳交易市场全面覆盖,机构建议关注中电远达、华银电力深圳能源、重庆燃气等;

第二是提供节能改造服务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帮助企业节能减排,减少碳排放成本,机构建议关注,金城股份、神雾环保、天壕环境、置信电气等个股;

第三是清洁生产企业:通过低碳生产,开发并出售ccer获益,概念股主要包括:凯迪生态、迪森股份等;

第四是清洁能源,随着碳交易市场成熟,低碳经济将得到强化,利好风电、光伏、光热企业,机构建议关注林洋电子金风科技,关注隆基股份、天顺风能、福能股份、华光股份、置信电气、首航节能等;

第五,烟气治理领域,建议投资者关注龙净环保、中电远达等个股。

3天连发重污染橙色预警 北京实施最严执法迎战雾霾

12月4日晚,环保部发布《12月5日~9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可能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受污染排放和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12月5日~9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再遭遇重污染天气。

中国气象局表示,12月华北等地将迎来2至3次雾霾天气,主要集中在8日至10日左右,以及14日至16日左右,其中京津冀局地霾比较严重。

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即将再次出现的空气重污染过程,环保部6日召开会议部署应急应对工作。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表示,对应急预案启动不及时、应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与此同时,针对新一轮空气重污染过程,北京市将派出多个联合督查组,对落实强制性减排措施不到位等情况,实施最严格的执法措施。

环保部紧急发函应对污染

环保部介绍,预计12月6日至9日,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京津冀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山西大部和山东东部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北京、石家庄、廊坊、保定和衡水等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可能性较大。

与此同时,环保部紧急印发《关于做好12月5日至9日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省(市)政府积极做好应对工作。

环保部要求,根据各地区空气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空气重污染应对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确保应急预案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加强重点工业污染源监督管理,严厉查处违法排污行为。强化机动监管,抓好施工扬尘和渣土运输管理,加大道路清洁保洁频次,切实减轻扬尘污染。此外,要及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预报信息,最大限度降低空气重污染过程影响。

不得不提的是,11月26日至12月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刚经历持续的空气重污染,而在今年11月中旬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同样出现了一轮重污染天气,如此频繁的雾霾侵扰引起社会热议。

对于上一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雾霾,环保部认为,排放量大和极端天气是主因,部分基层落实措施不到位。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区域污染来看,原煤燃烧和工业排放仍是造成大气污染的首要原因,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应向这方面倾斜。

按上限确定预警级别

北京市预计12月7日起会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其中8日、9日为污染峰值时段,空气质量较差,规定12月7日0时至9日24时全市实施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措施。同时,天津市发布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从12月6日零时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此前,针对11月26日至12月1日期间的雾霾天气,北京市于11月27日14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11月29日10时,将黄色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警。

但是,相对于持续多日的严重污染,且11月30日下午南部地区部分站点出现超过900微克/立方米的极端峰值污染浓度,社会各界对于“橙色预警”的级别存在较大争议,其中争议焦点就是为何不直接启动红色预警。

对此,北京市环保局近日举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就近期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响应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建议,根据北京空气重污染现实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相关内容,使执行更符合客观实际,更有利于维护市民身体健康。

环保部在此次发函中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要认真总结近期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切实加强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密切关注空气污染变化情况,要按空气质量预报结果上限确定预警级别,做好应急响应,并根据预测情况及时调整响应级别。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王先良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启动预警机制提前采取必要措施,对降低局部区域的污染物排放量是有作用的,但是,预警机制在某种程度上有一定的风险性。

空气质量预测本身的可靠性仍在不断完善,一旦采取高级别预警后,对局部地区的生产生活会产生较大影响,如果措施到位实际污染级别不够,社会可能会对预警的经济性产生质疑,王先良认为,预警机制在不断完善过程中,准确度需逐步推进,一步到位不现实。

今年逾20家公司被举牌 百货零售房地产清洁能源行业较多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以来,约有25家上市公司公告其被相关机构或个人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举牌。从举牌者目的看,各方均表示是看好相关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并以长期持有以获得股权增值为目的。

被举牌公司两极分化

分析这25家被举牌的上市公司情况可以发现,从行业分布看,这些公司以百货零售业、房地产、清洁能源相对较多,同时有多家公司被多次举牌。

这些被举牌的上市公司业绩情况差别很大,存在两极分化的现象。部分被举牌的新能源上市公司业绩较好,且具有持续成长前景。新能源行业受到政府的扶持,得到较快发展,预计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政府的支持力度不会减少,此类上市公司也因此被举牌。如韶能股份,主要业务是水电、生物质发电,并大力拓展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公司业绩良好,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226元,2014年全年为0.24元,处于稳定增长状态。

部分百货零售业公司,尽管业绩一般甚至亏损,但其潜在价值不可忽视。这些公司大都处于城市较好的位置,物业价值不菲;许多公司都在尝试拓展新的业务或进行转型。如果这些公司转型成功其估值将得到较大提升。

另外,从这些公司的股价看,举牌者增持期间的价格都不算太高。但举牌者也存在在二级市场频繁操作的现象。

保险公司参与积极

从举牌者的情况看,以机构为主,主要是保险公司和投资基金或投资管理公司。以为保险公司为例,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多次参与举牌;投资基金主要有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财达欣龙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另外还有个人投资者。

根据公告,举牌方多表示看好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并表示未来12个月不排除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业内人士表示,保险公司和投资基金都有大量的资金要保值增值,其举牌的主要目的应是投资性质,即以获取股票的价值增长或中短内持有获得分红为主,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取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或欲影响上市公司的经营决策。这从举牌者的持股数量也能看出,大都持股量并不太高,基本在10%以下。

但也有举牌方持股比例较高,甚至接近第一大股东。比如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对朗科科技的举牌,截至今年8月4日,中科汇通在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后,其持有朗科科技2673.39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0.0104%。而朗科科技第一大股东邓国顺在中报和三季报末持股比重都是21.63%。未来两大股东如何互动值得观察。

从公告内容看,中科汇通增持目的也是认可并看好公司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长期持有公司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举牌多家上市公司,目前是韶能股份、南玻A、中炬高新的第一大股东,还持有万科A的股份。这与其他众多举牌者有所不同。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