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粉丝操盘笔记:一念之间 冰火两重天


来源:凤凰财经

学习高手操盘日记1个月了,彻底颠覆了我的炒股观,对高手有了重新的认识;也初步掌握了兴奋点(先知先觉)、热点(后知后觉),关联性选股法。下面浅谈一下我的感悟:

一、重新认识高手

以前认为高手应该是在阶段性的最低价买,阶段性的最高价买,认为高手都是神仙,可以预测涨跌。现在明白了高手也有卖涨买跌的时候,但是他们的控制能力更强,所以盈利的几率更大。比如淡看股市沉浮老师在1127日大跌当天也是准备建仓的,但是,强大的控制能力使他避免了损失。这样的例子行者老师也有,当然在日志中不是体现在暴跌这个环节。

二、利用统计快速掌握股性

我炒股很多年,但是研究不深,对个股股性不了解,淡看股市沉浮老师也多次提到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我在行者老师和淡看股市沉浮老师的提示下,利用excel做了一个统计表,格式如下: 

 

然后每天将涨停个股归类到表格中,通过这个表格,我可以快速掌握以下信息,一是什么股属于哪个版块;二是进入这个表格的次数越多,表面越活跃、越强势;三是那些版块在近阶段是热点且持续时间的长短。这个表格的效果有待考验,但我会持续统计下去,如果有用,我将向两位老师及其粉丝汇报。

三、利用热点及其关联性选股实战

123日,化工版块成为热点,涨停个股达11只,晚上根据关联性选股原理,在次新股、高转送持续活跃的前提下选择了蓝晓科技、永东股份、道氏技术、强力新材、国光股份和雪峰科技作为备选,并按照以上顺序进行了排序。

124日集合竞价,将雪峰科技排位调整到第一位。并且观察昨天涨停的化工类个股,发现六国化工、天马精化都很强势,判断今天化工类个股也会有所表现。开盘后再次观察强势股票,发现可以建仓后,准备建仓雪峰科技,但雪峰科技已大幅拉升,没敢追高。转而考虑永东股份和强力新材,考虑强力新材股价偏高,在多次纠结后在49.7元和49.5元分两次买入1000股。随后,永东股份没有跟随雪峰科技和强力新材上涨,收盘反而下跌,导致亏损。

星期一操作思路,如果化工类版块继续保持热点,则持股待涨,反之则出局。

总结,今日操作在丧失两次机会后强行建仓导致亏损,再次暴露控制能力问题,今后一定在买入信号明确时果断建仓,拒绝优柔寡断。

附交易和持仓截图

  

行者点评:感谢你的来稿,你很睿智也有行动力。这些方法是非常恰当和实用的,对股性的掌握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希望你能坚持。每天《日志》对盘面进行梳理,也算是复盘作业,盘中的热点板块和关联个股在事后能够更加清晰的梳理和归类。你所持仓的永东股份,简单说一下,具有高送转预期,低位滞涨。而雪峰科技周五涨停注重的炸药概念,与即将上市的凯龙股份相同。化工板块是一个相对比较笼统的概念,需要细分。

《粉丝学习笔记》创建以来,粉丝们踊跃参加。看到大家的来稿,我很欣慰。由于栏目有限,不能一一登载,我会从中选取一些教学意义大的,望粉丝能够获得更大的帮助。

 

征文公告:

高手操盘日志要开始另类选秀啦,我们新开通了《粉丝学习笔记》栏目,专门秀日志粉丝的操盘心得和炒股故事。

我们希望您通过关注《日志》能够有所收获,赚到钱就更好了。当然,如果尚在摸索自己的操盘方法也没关系,我们也愿意给一个平台让您与广大股友们一起交流,勾搭。

要求:其实没啥要求,您的炒股感悟或是牛(bei)逼(can)战(jing)绩(li)都可以。可以用案例指点江山,也可以纯扯淡讲段子。

奖励:小编相信,我们日志的粉丝都是有梦想有追求、渴望财务自由的人,所以,那三头五百的稿费你们肯定看不上,所以,小编决定PO出两件日志的镇志之宝:1、将来高手操盘日志QQ群(微信群)的优先入群资格;2、免费赠送一天至一个月“lqxwcg”、“民间股神007”最新操作。能够持续稳定高质量投稿者可免费获得“行者”老师和小王子“淡看股市沉浮”的最新操作!

SO,你有什么牛逼的操作方法,或是什么感人的操盘故事,就快投稿告诉我们吧!ps,请注明笔名和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ifengchaogu#ifeng.com(发送时把#换成@)

 

[责任编辑:dengtao]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