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板块拉响红色预警 8领域看清真相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从北京环保局获悉,北京市应急办将于今日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的消息,即全市于1287时至121012时将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这也是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上一波雾霾来袭,北京空气PM2.5一度接近1000。在污染数字爆表的情况下,当时就有人质疑,北京市只发布了橙色预警,为何没有发布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

北京市环保局应急处处长王斌表示,根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只有当预测空气重污染将持续3天(72小时)以上,北京才会发布“红色预警”, 北京之所以没发布红色预警,是因为不具备升级至红色预警的条件。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未来三天,北京将迎来持续空气重污染,北京市应急办终于发布了红色预警,具体如下:

为保护公众健康,减缓大气污染,北京市应急办于7日18时发布:将于12月8日7时——12月10日12时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建议性应急措施包括:

1、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根据空气重污染情况可实行弹性工作制。

2、原则上停止大型露天活动。

3、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4、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根据环保部公布的PM2.5来源清单,其中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的首要污染来源是机动车,石家庄、南京是燃煤,天津、上海、宁波分别是扬尘、流动源、工业生产。

随着北京红色警报的拉响,近期与环境相关概念股有望再次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而从雾霾的角度来看,可分为8大领域,具体概念股分类如下:

1口罩:新纶科技(停盘)PM2.5口罩、龙头股份

2PM2.5监测:当前全国已有逾百个站点完成PM2.5仪器安装调试并试运行,并且监测设备需求进一步提升,相关股票从中受益。当前涉此概念的股票主要有先河环保、天瑞仪器(300165)、华测检测(300012)、聚光科技(300203)、创元科技(000551)等。空气过滤:创元科技、鱼跃医疗、雪莱特(过滤机)、泰和新材、江南高纤(纤维)兴源过滤

3、脱硫脱销:脱硫脱硝是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环保政策加码带来大量相关设备的改造升级,九龙电力、燃控科技、国电清新(传统脱硫),茂化实华、天科股份(燃油脱硫),三聚环保(脱硫剂),清新环境、菲达环保、雪浪环境、龙净环保、龙源技术(300105)等。

4、空气污染治理:中长期来讲,减排和大气污染治理是解决大气污染的根本,与空气污染治理相关的股票均有望从中受益。当前涉空气污染治理概念的股票主要有永清环保、三维丝(300056)、中电环保(300172)、中电远达(600292)等。

5、尾气治理、PM2.5治理:银轮股份、贵研铂业、威孚高科;烟台万润:公司与与欧洲催化剂公司合作研发汽车尾气吸收相关材料;三维丝,凌云股份:投资5亿元的中国兵装集团凌云股份汽车尾气净化系统生产项目;科达机电,清洁粉煤气化项目可以把煤直接气化,源头解决PM2.5问题;德联集团:车用化学品“助力”尾气净化;辽通化工、四川美丰(车用尿素);宁波华翔,控股公司主要产品为轿车尾气净化系统。

6、油品升级方面:中国一重制造了中石油广西石化含硫原油加工配套工程400万吨/年渣油加氢脱硫装置;海越股份募投的60万吨烷基化项目预计将于2014年一季度投产;中国化学在炼化领域具有催化重整、加氢裂化和烷基化工程项目的工程总包能力;三聚环保具有石化、煤化工、油气田等领域的脱硫成套工艺技术及服务能力。

7、活性炭:新日恒力、元力股份、英力特;

 

8、汽车报废:格林美、华宏科技、天奇股份、物产中拓、桑德环境等。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学习抓黑马的方法,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