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亲临终遗言成儿子心病 民警助离乡44年男子找到亲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3日上午,一名男子来到重庆大足区公安局国梁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该男子介绍,他叫李开荣,46岁,贵州省安顺市人,这次专程从贵州回到国梁镇,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寻找多年未见的亲人。

中新网重庆12月7日电 (刘洋 刘相琳)“希望你能回家乡看看,找到家乡的亲人。”李开荣对父亲的临终遗言一直念念不忘,苦于2岁就离开家乡,他的寻亲路走得并不容易。在民警耐心查找下,李开荣7日在重庆大足找到了亲人。

12月3日上午,一名男子来到重庆大足区公安局国梁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该男子介绍,他叫李开荣,46岁,贵州省安顺市人,这次专程从贵州回到国梁镇,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寻找多年未见的亲人。

民警与李开荣交谈后得知,1971年,当时只有2岁的李开荣跟随父亲从原大足县国梁镇外出务工,后在贵州省安顺市定居。因当时交通、通讯等诸多不便,李开荣一家也就慢慢与国梁镇的亲人失去了联系。

2000年,李开荣的父亲在离世前告诉李开荣,李家的故乡在大足国梁,希望李开荣能再回家乡看看,找到家乡的亲人。后因李开荣忙于工作,父亲留下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直到近期,李开荣稍有时间,便想到回国梁镇寻亲。

遗憾的是,李开荣并不知道亲人的准确信息,连亲人所在的村名都不清楚,只从其父亲口中得知其叔父叫李某华,大概70多岁,还有一个堂弟,叫李开某,大概40多岁。李开荣一时不知从何下手,只好找到民警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试图通过户籍系统帮助李开荣找到亲人,但经过查询,未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社区民警反映,国梁镇曲水村李氏“开”字辈的人最多,民警近一步缩小范围,通过早年纸质的户籍资料,查阅到已经离世16年的李俊华与李开荣描述的其叔父的信息十分接近。

与此同时,民警也通过李俊华同户人口的纸质档案发现,李俊华的儿子李永胜的曾用名也叫李开某,民警基本确定,李俊华一家就是李开荣要找的亲人。经多方联系,民警找到了李俊华的妻子谭贤芬、其女儿李开碧。

7日,经过李开荣与谭贤芬、李开碧的沟通交流,最终确定她们正是李开荣挂念多年的亲人。李开荣感慨到,“终于寻到根了!”离开派出所前,李开荣及其亲人也对民警的热心负责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民警 公安局 刘相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