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万宏源:拟联手四川长虹设立百亿并购基金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申万宏源(000166)和四川长虹(600839)12月7日晚间双双公布了设立并购基金的事项。根据申万宏源公告,12月7日,申万宏源的全资直接投资子公司申银万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四川长虹签订了《并购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中证网讯 申万宏源(000166)和四川长虹(600839)12月7日晚间双双公布了设立并购基金的事项。根据申万宏源公告,12月7日,申万宏源的全资直接投资子公司申银万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四川长虹签订了《并购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申万投资与四川长虹拟共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并组建申万宏源长虹并购基金。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申万投资以货币出资1200万元,占基金管理公司60%的股权;四川长虹以货币出资800万元,占基金管理公司40%的股权。基金总规模拟为100亿元,首期规模拟为10亿元,其中申万投资拟出资1.5亿元,四川长虹拟出资1.5亿元,基金管理公司拟出资1000万元,其余6.9亿元拟由申万投资在基金设立后的6个月内负责募集到位。

根据合作协议,申万投资与四川长虹以合作设立并购基金为基础,搭建产业整合、并购的平台。申万投资重点提供投资项目、融资渠道等资源支持,四川长虹重点提供产业、上市公司平台等资源支持,双方合资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重点提供并购基金相关专业化、市场化运营管理服务及其他管理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企业战略规划、资本规划、产业研究、兼并收购、股权激励等。

基金投资领域主要围绕四川长虹战略相关产业,致力于基于四川长虹产业战略发展需求而进行的项目投资,包括但不仅限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及其他长虹战略相关产业领域。

本次合作充分利用了申万投资在投资管理、资金募集、项目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四川长虹在消费电子、核心器件研发与制造领域所具有的扎实产业基础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对于申万宏源来说,并购基金的设立有助于申万投资培育和发展股权投资、并购投资的业务增长点。对于四川长虹来说,本次与申万投资设立并购基金,通过对公司战略相关产业项目进行投资、收购、培育管理,最终以上市公司并购、IPO等方式退出,从而实现基金收益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双赢。该并购基金的设立有助于四川长虹培育和发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助推四川长虹战略转型。(李香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四川长虹 投资 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