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旅酒店超百亿“彩礼”并购 如家酒店集团回归A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首旅酒店12月7日晚间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设立境外子公司,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持有如家酒店集团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约110.5亿元。同时公司拟采用询价发行方式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38.74亿元。

中国证券网讯 首旅酒店12月7日晚间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设立境外子公司,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持有如家酒店集团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约110.5亿元。同时公司拟采用询价发行方式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38.74亿元。

首旅酒店的这则公告也意味着,经过近6个月多方努力磋商的跨境并购正式启动了交易程序。此前,如家酒店董事会也就此项事宜进行了决议。

3月17日,首旅酒店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6月11日,首旅酒店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向如家酒店集团发出非具约束力私有化提议函的议案》,拟以每股ADS32.81美元的价格收购非由买方集团持有的如家酒店集团发行的全部流通股。历经几个月的交易多方共同论证、磋商,首旅酒店集团拟将以每股ADS35.8美元的价格收购如家酒店集团,并于12月6日签署《合并协议》。同日,首旅酒店集团与首旅集团、携程上海、Wise Kingdom、沈南鹏(Nanpeng Shen)、Smart Master、孙坚、Peace Unity、宗翔新等达成《股份收购协议》,将全部收购其所持有的如家酒店集团股份。至此,首旅酒店集团为完成本次交易,包括配套募集资金在内涉交易金额总规模逾近150亿元人民币

预案显示,公司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首旅酒店(香港),并由首旅酒店(香港)在开曼设立全资子公司首旅酒店(开曼)作为收购主体,由其与如家酒店集团合并, 获得如家酒店集团65.13%股权,交易价格为每股普通股17.90美元及每股ADS(每股ADS为两股普通股)35.80美元,交易总对价为11.24亿美元,约合71.78亿元人民币

同时,首旅酒店拟向首旅集团等8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24686.26万股,合计作价38.73亿元购买Poly Victory 100%股权和如家酒店集团19.60%股权。由于 Poly Victory 主要资产为如家酒店集团15.27%股权,因此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完成后,首旅酒店将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持有如家酒店集团34.87%股权。

数据显示,如家酒店集团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为63.53亿元、66.83亿元和49.94亿元,营业利润分别为5.25亿元、6.41亿元及3.31亿元,归属普通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96亿元、5.13亿元及1.80亿元。

同时为提高本次重组效率,缓解后续上市公司偿债压力,首旅酒店拟采用询价发行方式拟以不低于15.69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24686.26万股,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38.74亿元。

交易完成后,如家酒店集团将成为首旅酒店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并从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退市。公司表示,交易完成后,有利于迅速扩大首旅酒店集团规模,有利于进一步丰富首旅酒店的品牌体系。公司未来将覆盖“豪华”、“高档”、“中档”、“经济型”全系列酒店类型,并拥有多个酒店品牌。

同时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借助首旅集团、首旅酒店集团在高档、中档酒店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及多元化的服务业态,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多领域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的新的服务体验。重组完成后,携程上海将成为首旅酒店集团的战略投资者,首旅酒店集团将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与提升,积极落实“互联网+”国家战略。(李公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流通股 停牌 普通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