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旅150亿收购如家


来源:新京报

此外,首旅酒店拟向首旅集团等8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Poly Victory 100%股权和如家酒店集团19.60%股权,包括向首旅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 Poly Victory 100%股权,以及向携程上海、Wise Kingdom、沈南鹏(Nanpeng Shen)、Smart Master、孙坚、Peace Unity、宗翔新等首旅集团外的其他发行对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如家酒店集团19.60%的股权。由于Poly Victory主要资产为如家酒店集团15.27%股权,因此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

首旅拟通过重大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直接及间接持有如家酒店集团100%股权。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12月7日晚间,首旅酒店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重大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直接及间接持有如家酒店集团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约110.5亿元,同时拟采用询价发行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38.74亿元。至此,首旅酒店集团为完成本次交易,包括配套募集资金在内涉交易金额总规模逾近150亿元人民币。”

首旅继续停牌等待审核

首旅称,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8日起将继续停牌,待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后另行通知复牌。

其中,首旅酒店拟通过设立境外子公司,以合并方式向如家酒店集团非主要股东支付现金对价,获得如家酒店集团65.13%股权,每股普通股17.90美元及每股ADS(每股ADS为两股普通股)35.80美元,交易总对价为11.24亿美元,约合71.78亿元人民币

此外,首旅酒店拟向首旅集团等8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Poly Victory 100%股权和如家酒店集团19.60%股权,包括向首旅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 Poly Victory 100%股权,以及向携程上海、Wise Kingdom、沈南鹏(Nanpeng Shen)、Smart Master、孙坚、Peace Unity、宗翔新等首旅集团外的其他发行对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如家酒店集团19.60%的股权。由于Poly Victory主要资产为如家酒店集团15.27%股权,因此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完成后,首旅酒店将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持有如家酒店集团34.87%股权。该交易价格合计为38.73亿元。

如家回归A股

首旅称,本次交易结束后,公司将在国内300余城市运营3000余家酒店,形成覆盖“豪华”、“高档”、“中档”、“经济型”全系列的酒店业务,活跃用户人数及会员数大幅增加,公司的影响力将覆盖至全国,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加强。如家酒店集团将从美国纳斯达克市场退市,并正式回归A股证券市场。

如家酒店集团目前旗下拥有五大品牌,分别为如家酒店、莫泰酒店、云上四季、和颐酒店和如家精选酒店,涵盖经济型及中高档酒店。截至2015年9月30日,如家酒店集团旗下共拥有2787家已开业酒店,包括直营酒店917家,特许加盟酒店1870家。

今年前三季度,如家营收达49.94亿元,净利为1.85亿元。

民营酒店集团纷纷归入国企麾下

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收购有助于提升首旅酒店集团和如家酒店集团的市场竞争力。交易完成后将借助首旅集团、首旅酒店集团和如家酒店集团分别在高档、中档和经济型酒店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及多元化的服务业态,实现优势互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的新的服务体验。

此外,重组完成后,携程上海将成为首旅酒店集团的战略投资者,各方将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与提升,积极落实“互联网+”国家战略。

除了首旅和如家这对早已有资本纽带的情人,有消息显示,上海老牌酒店业国企锦江也在收购从美国退市的7天母集团铂涛酒店集团。

有观点认为,民营酒店纷纷从美国退市归来,并且归入同业国企麾下,是因为整体经济环境疲软,酒店行业景气度下滑。同时,在线预订网站等强势渠道夺走大量利润空间,使得酒店集团不得不抱团。国营和民营资本在一起,又可以优势互补,一方面可以提高经营效率,另一方面具备资源优势。(赵嘉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普通股 净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