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板块两个月涨超30%


来源:广州日报

有意思的是,随着岁末的来临,大盘指数在IPO快速重启等因素压制下不断调整,但ST公司似乎格外活跃,*ST蒙发、*ST松辽等10多只个股昨日逆势涨停。有分析认为,年底市场押注垃圾公司摘帽和借壳重组。但从目前来看,ST股壳资源价格不断走低,而且今年九成公司借壳绕开ST股。因此,ST股的年底行情主要是押宝摘帽预期。 据广州日报记者统计,自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收盘,ST板块在两个月时间内涨幅超过30%,同期沪指涨幅仅为15.86%。其中,*ST元达昨日继续涨停,10月份以来的涨幅为96.34%。*ST融捷同期

年底ST股“帽”比“壳”贵 *ST新亿“争分夺秒”保上市地位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除署名外)

“如果重组能获得通过,那将是咸鱼翻生。”一位刚刚在停牌前买入*ST新亿的股民称。几经易主的新亿股份(*ST新亿)将在本月10日召开债权人重整计划表决。根据重整方案,如果计划通过,摘帽几乎顺理成章。而记者发现,随着岁末的来临,保壳大战再度开启,大股东为保住上市公司地位也是蛮拼的。而ST板块也格外活跃,炒作热情此起彼伏,周一多股涨停。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IPO重启以及注册制临近,ST股作为壳资源的价值在下降,年底市场炒作主要是对“摘帽”的预期。

ST股

12月4日,*ST新亿完成了年内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疯狂表演,不仅股价涨停,成交量也创下最近7年来高峰。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股东等投资人提交了一份充满希望的资产重整计划,如债务减免、经营调整等,但这需在“法院及时裁定批准重整计划草案且该重整计划草案于12月31日前执行完毕的情况下”才能实施。这也意味着,12月31日是*ST新亿的生死大限。

严重资不抵债、持续多年亏损,千疮百孔的*ST新亿目前只有两种选择,要么完成重整,凤凰涅槃;要么同A股说拜拜。

11机构入伙押宝重整成功

虽然时间对*ST新亿来说就是生命,但从资金追捧的情况来看,不少投资者依然押宝其“成功”。特别是参与此次重整的11家机构,一旦重整成功,将会获得丰厚的回报,不过,有普通股民质疑这些机构入伙的成本过低。但也有曾参与其他公司重组的人士表示,机构在这个时候大举进入不仅可能获得超额受益,也承担巨大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停牌前,*ST新亿报收7.40元。而根据方案,投资人联合体本次获得股票的方式是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即以现有3.7768亿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29.48股的比例转增股份11.1341亿股,全部由投资联合体受让。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投资人联合体14.47亿元的资本价值82.36亿元。重整成功后,联合体中9家机构持股在5%以下,受让股份过户就可变现,获取巨额利润。因此,此次重整对于联合体投资人来说无异于“送钱”,并招致散户质疑。

垃圾股壳资源价格会进一步下滑

有意思的是,随着岁末的来临,大盘指数在IPO快速重启等因素压制下不断调整,但ST公司似乎格外活跃,*ST蒙发、*ST松辽等10多只个股昨日逆势涨停。有分析认为,年底市场押注垃圾公司摘帽和借壳重组。但从目前来看,ST股壳资源价格不断走低,而且今年九成公司借壳绕开ST股。因此,ST股的年底行情主要是押宝摘帽预期。 据广州日报记者统计,自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收盘,ST板块在两个月时间内涨幅超过30%,同期沪指涨幅仅为15.86%。其中,*ST元达昨日继续涨停,10月份以来的涨幅为96.34%。*ST融捷同期涨幅也高达83.10%。

对ST股的炒作由来已久,一方面是押宝并购重组实现业绩咸鱼翻生;另一方面指望被借壳,实现股价暴涨。但在很多市场人士看来,壳资源的吸引力在下降,“今年以来实际借壳上市的公司有几十家,但借壳对象基本上都是非ST股,这说明由于债务资产等问题,ST股作为壳资源,其价值在下降。而随着未来新股发行加速以及注册制实施,这些垃圾股壳资源价格会进一步下滑。”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称,目前市场对ST股的炒作,主要来自于摘帽预期。记者统计,今年以来,A股有36家公司发布了被借壳公告,其中,9家公司被借壳,23家公司被借壳正在进行中,另外有4家公司被借壳失败。值得注意的是,在这36家公司中,ST公司仅有3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借壳 转增 股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