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小明任执董提振股价 十方控股盘中涨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6日,十方控股再发一条重磅消息:十方控股董事会批准委任徐小明为公司执行董事。昨日公司股价应声上涨,盘中最高上涨达25%,最终上涨15.79%,以每股1.98港元报收。此收盘价格也创出了公司股价4年多的新高。

资深香港电影人徐小明(又名徐耀明)任职十方控股(01831,HK)执行董事后,昨日(12月7日)公司股价得到巨大提振,盘中最多暴涨25%。

近5年来,主营广告业务的十方控股营业收入逐年下降,公司股价也是一路下跌。不过进入2015年后,十方控股的股价却迎来了两波急涨,特别是从10月23日以来,公司股价已经涨了3倍多。股价的暴涨与业绩的下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此次徐小明入职十方控股,公司股价大涨仅是炒作,还是意味着十方控股业务转向?

两月股价涨逾3倍

十方控股2010年底上市以来,股价持续下跌,从最高每股3.1港元下跌至最低每股0.31港元。

不过今年5~6月,十方控股股价曾暴涨2倍左右,但是公司也曾两次公告称不清楚股价及成交量波动的原因。10月23日以后,十方控股股价再次启动,至今不到2个月的时间,股价从0.46港元升至最高2.14港元,大涨3倍多。

在港股大市持续低迷的时候,为什么十方控股能走出独立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十方控股近期大涨期间,发生了两件大事:11月19日,十方控股表示将向不少于6名独立承配人以每股0.7港元的价格配售1.68亿股新股,配股的新股占配发后已发行股本的16.67%。十方控股通过配股可获得1.15亿港元的资金,公司也指出该资金会用作公司的一般运营资金。目前,十方控股正在积极转型之中。

12月6日,十方控股再发一条重磅消息:十方控股董事会批准委任徐小明为公司执行董事。昨日公司股价应声上涨,盘中最高上涨达25%,最终上涨15.79%,以每股1.98港元报收。此收盘价格也创出了公司股价4年多的新高。

营业收入连续4年下滑

十方控股主要在内地从事出版及广告业务,不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传统媒体行业的疲软,公司业绩下降,加上网络业务还处于投资期,十方控股的营业收入持续下滑。

2010年~2014年,十方控股营业收入分别为5.3亿、5.29亿、3.77亿、2.7亿及1.84亿元,2012年~2014年,公司处于亏损状态。今年上半年,十方控股总收入仅4170万元,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54.8%。

面对严峻的行业形势,十方控股提出在移动互联网日益普及的背景下,移动互联网服务存在大量的商机。公司将整合盈利能力较低的资源,让更多的资源能够投入到网络服务方面,实现业务转型,并继续提高互联网业务的占比至五成。

虽然十方控股董事会委任徐小明为公司执行董事时并没有向公众透露原因,不过由于徐小明此前的经历与广告没有太多关系,似乎十方控股的业务发展可能会向其他方面进行。

徐小明为香港著名导演及制片人,同时担任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的创会会长。

作为导演,徐小明曾执导过《大侠霍元甲》、《陈真传》、《木棉袈裟》、《忽必烈传奇》等电影及电视剧,当时风靡大江南北。

此外,在公司运营及管理经验方面,徐小明先后担任亚洲电视有限公司副总裁、英皇电影集团行政总裁和骄阳电影有限公司总裁等职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新股 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