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油价暴跌6% 关注10点中国进出口数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OPEC不减产的决议,终于让隔夜产生惊天巨浪:油价暴跌6%,产油国货币大幅贬值,美元反弹,金价承压,欧美股市中的能源股受挫。今日关注上午10点的中国进出口数据。

凤凰国际早班车

市场脉络

【油市】国际油价周一(12月8日)重挫6%,跌至近7年低点。市场认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实际上放弃了其长期以来通过限产控制油价的策略后,创纪录的全球性供应过剩还会持续下去。:

美国原油隔夜走势

布伦特原油隔夜走势

【汇市】油价暴跌带动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而产油国货币纷纷跳水,加元、哥伦比亚比索、挪威克朗和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其中加元兑美元尾盘下跌1.1%,逼近11年新低,至1美元兑1.3514加元:

美元对加元自2008年来走势

【金市】油价暴跌与美元反弹使得金价承压,金价周一下跌逾1%,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三周高位回落:

现货金价近近1个月来走势

美国2月期金收跌0.8%,报每盎司1,075.20美元。

【美股】油价重挫使得标普能源股大跌,标普能源股指数录得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股低开低收,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17.12点,跌幅0.66%,至17,730.5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挫14.62点,跌幅0.7%,至2,077.07点;Nasdaq指数回落40.46点,跌幅0.79%,至5,101.81点。

标普指数近1周走势

【欧股】欧股则在原油的熊市行情中逆势收涨,因欧洲经济显现复苏迹象,同时投资者乐见美联储加息。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高0.4%,收报1,464.0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滑0.24%,收报6,223.52点。德国DAX指数上扬1.25%,报10,886.09点。法国CAC指数大涨0.88%,报4,756.41点。

交易线索

【油市】纽约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说:下跌的原因是OPEC不限产的日子就要来了;沙特人排挤高成本产油国出局的游戏加码了,他们为了重夺控制权准备不惜打持久战。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一表示,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在1月连跌第九个月,但日降幅11.6万桶还不及全球原油供应过剩预估量的十分之一。

【汇市】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消化的美联储将在下周进行九年来首次升息的几率约为78%。

【金市】今年迄今,金价已累积下跌9%,主要是因预期美国不久将进行近10年来首次升息。关注焦点仍集中在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

周五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货币基金经理的COMEX黄金期权和期货空头头寸规模增至开始公开发布纪录以来最大。

花旗研究在一份报告中,“我们预计年底前金市的技术上行压力将较弱,尽管宏观状况仍偏向下行。”

【美股】世纪佳缘与LOVEWORLD/FUTUREWORLD签署合并协议,作价每单位ADS 7.56美元;交易完成后,世纪佳缘将成为一家私有公司,不再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欧股】“目前我关注的一点是油市,上周五OPEC会议没有结果。油价可能在更长的时间内进一步下滑,因此能源股将面临挑战,”Hargreaves Lansdown被动投资部门主管Adam Laird表示。

JP Morgan Cazenove的股市策略师Mislav Matejka预计,欧股将从上周欧洲央行令人失望的决定中反弹,因欧洲经济复苏迹象和预期投资人乐见美国升息。

不过他也表示,逢高出货,获利了结可能是未来良好的投资策略。

数据&言论

【中国11月外储中国11月外汇储备下降872亿美元,至34383亿美元,为2013年2月末以来最低,预期34925亿美元。872亿美元的降幅为1996年有数据以来第三大。中国11月底黄金储备595亿美元,低于10月633亿美元。

数据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急跌70个点,跌幅扩大至0.35%。

【美联储布拉德讲话】布拉德: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非常强劲”,表明9月份决定推迟加息可能是一个错误,即便是在首次加息之后,美联储仍然应当将行动与数据挂钩;一度担心秋季会放缓,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对于美联储是否滞后于利率曲线这个问题)我们肯定能够弥补未能提前加息的过错,首次加息的时间节点可能并不是那么至关重要。美联储对2015年的GDP太乐观,对就业太悲观,美联储预期高估了2015年通胀率,相比就业市场,美联储过于重视经济增长和通胀

【美联储Lockhart讲话】Lockhart:支持加息的标准当前已经大量实现,美联储决定加息应非意外,分歧意味着美联储在货币政策的讨论上是十分活跃的,未来的提高联邦利率将取决于通胀是否上升,美联储可能在未来部分会议上决定暂缓加息;美国的经济增速大体上是由自身推动,当前海外因素并没有太多影响,有关对中国经济增速前景的担忧已经被证明是有些夸大了,中国将保持不错的经济增速势头,金融部门与新兴市场正在为美联储加息做准备。

 

【英国财政大臣讲话】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近期英国产出数据“更加鼓舞人心”,有证据显示,英国央行就楼市所采取的行动是成功的,对欧盟要求的回应表明,英国已经取得进步。

财经要闻

【世纪佳缘与百合网达成合并协议】中国在线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宣布,与LoveWorld Inc.及其全资子公司FutureWorld Inc.达成合并协议与计划,后者为百合网的间接全资子公司。交易完成后,世纪佳缘将成为一家私有公司,将不再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根据合并协议,母公司将以每普通股5.04美元,或每美国存托股(ADS)7.56美元的现金对价收购世纪佳缘。

【韩国主权熊猫债即将露面】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表示,韩国熊猫债已完成评级,正在和监管层沟通下一步工作,或将于12月中上旬获准注册发行;此外,还有一批熊猫债正在发行准备当中。

【希腊将取消对国内投资者的资本市场管制措施】希腊资本市场委员会主席Charalambos Gotis表示,希腊财政部批准决定,将取消针对国内投资者的资本市场管制限制。只要政府公报宣布该消息,措施随即生效。

【北京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北京市应急办发布,全市于8日7时至10日12时将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这也是北京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相关措施包括全市范围内将实施机动单双号行驶(纯电动车除外);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课等。

【首旅酒店拟110亿收购如家酒店集团】首旅酒店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重大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直接及间接持有如家酒店集团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约110.5亿元。

交易提醒

周二(12月8日)亚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日本方面的第三季度GDP数据以及季调后经常帐,稍加留意澳大利亚的商业信心指数,然后密切留意中国公布的进口年率数据。

欧洲时段,市场迎来一系列欧洲和英国数据的考验。其中比较重要的当属欧元区的第三季度GDP,该数据会给市场短期走势带来影响。英国方面关注两项重要数据,制造业产出数据和工业产出数据。近来影响英镑兑美元的主要是美元的走势,而英国的基本面数据都表现不如人意,投资者期待英国数据能够带来良好的表现。

纽约时段,英国方面会公布GDP预估数据,同时美国方面也会公布IBO消费信心指数以及职位空缺数据。同时投资者还应该关注美股的走势情况。由于整体来看,晚间公布的经济数据影响比较有限,所以市场可能更多以技术上走势为主。

今日关注

09:30 英国10月工业产出

10:00 中国11月进出口数据/欧元区三季度GDP数据

16:00 欧盟财长召开会议

17:0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经济学家年会上发表讲话

23:50 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

[责任编辑:youf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