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业4.0获重大政策突破 7股望飙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工信部为推进“中国制造2025”制定了一个包括五大工程落实方案、四大专项规划和两个行动计划在内的11项文件支撑体系。这些文件将会通过工信部办公会的审议,并征求其他部委的意见,预计在年底或明年初陆续公布。

“中国制造2025”落地的脚步渐行渐近,工信部就此制定了一个包括五大工程落实方案、四大专项规划和两个行动计划在内的11项文件支撑体系,系列文件将在明年初陆续公布。

五大工程方案即“中国制造2025”已经确定的智能制造工程、高端装备创新工程、制造业创新中心工程、工业强基工程、绿色制造工程的落实方案。四个战略性领域专项规划分别是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医药工业发展规划。两个重要支撑性行动计划是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发展服务型制造三年行动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这些方案都要落地,这一规划体系部署的时间段基本上和“十三五”重合。明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将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一年。

工业智能是十三五规划的重中之重,这是最符合所谓“改革牛市”的题材。这是一个不断演化的题材,具有长期性。无论是“工业4.0”,还是“智能机器”,还是“中国制造2025”,政策的支持持续不断。

建议重点关注机器人昆明机场、沈阳机床瑞凌股份华昌达蓝英装备海伦哲

研报精选

华昌达

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仕德伟科技100%的股权及诺克科技100%的股权,前者预估值1,500百万元,后者预估值330百万元;并向北京凯世富乐、上海慕珈投资、浙银汇智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标的对价中,华昌达以股份支付70%,其余30%以现金方式支付。 

  “互联网+制造”延伸,向数字化工厂迈进。标的公司仕德伟主要从事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及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软件开发、网络工程和系统集成业务,是百度在苏州、扬州、淮安、宿迁四个地区的总代理商。仕德伟的加入,将使上市公司在“数字化工厂”的系统软件开发应用能力等工业4.0核心技术方面具备良好的技术基础,加快向数字化工厂迈进。公司承诺2016-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总额不低于480百万元,且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130百万元,将丰富上市公司业务构成,提高经营抗风险能力。 

  收购诺克科技,加码焊接机器人业务。昆山诺克是一家为汽车身焊接提供机器人焊接生产线的专业公司,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掌握高端汽车机器人焊接生产线技术的内资企业,此次收购诺克是继收购德梅柯后的又一力作,将加强公司在焊接机器人领域的业务协同,提升上市公司总体市场份额。诺克承诺2016-2018年三年累计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105百万元,且2016 年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30百万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96百万元、4,477百万元、5,153百万元,对应股本稀释后EPS分别为0.20、0.41、0.4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20、57、50倍。基于公司在焊接机器人业务领域的持续布局和后期业务整合成长空间,我们给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协同低于预期;收购存在不确定性。[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