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动支付10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来源:中国证券网

恒宝股份公司半年报:互联网金融布局完成重要一步,高估值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董瑞斌,陈平日期:2015-10-30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8号晚公告,公司mPOS 产品已通过银联和银检检测。

公司互联网金融布局完成重要一步,未来3年一卡易业绩与数据入口数有望迎来强劲增长。(1)mPOS 不仅是一个智能POS 终端,更是公司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一个数据入口;(2)一卡易会员营销系统目前通过纯线上渠道推广, 受益于小微商户SaaS 服务市场高速扩张,14、15年其业绩和入口量均有翻倍增长;(3)恒宝mPOS 通过银联检测,预计将很快进入试点城市推广阶段, 一卡易会员营销系统有望借助银行POS 铺设渠道、民生项目加速推广,直接覆盖线下商户,线上线下共同发力!(4)我们预计未来3年一卡易会员营销系统将进入高速扩张轨道,考虑到15年底一卡易系统将覆盖12-15万家门店, 公司提出的3年覆盖百万家商户、1.6亿消费者的目标已遥遥在望!公司将以此为基础建设“区域商圈+大数据服务+互联网金融”的生态圈。

mPOS 将显著拉动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增长,并进一步优化传统主业结构。(1) 受商户对便捷支付、智能化管理需求驱动,目前我国mPOS 市场每年销量达数百万台并保持高速扩张趋势,正逐步取代传统POS 成为新一代主流线下支付方案;(2)公司与中农工建交等国内几乎所有大型商业银行建立有牢固的供应商关系,公司mPOS 有望借助银行POS 铺设渠道、以及政府民生和惠民项目实现大规模推广,目前mPOS 单价约200余元,考虑到目前传统厂商每年mPOS 销量都在百万台以上,预计明年该业务将贡献1.5亿以上的收入,4000万以上净利润;(3)16、17年,公司的主业业绩增量将主要来自mPOS+ 税控盘+居民健康卡等高毛利新产品,整体业务结构将进一步优化。

公司转型互联网金融业务进展顺利,移动支付服务大概率将在年底落地,公司从传统制造业企业向“产品”+“服务”一体化企业的转型稳步推进,高估值可期,强烈建议关注!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销售收入为20.93/28.47/35.60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3.91/5.15/6.19亿元,对应EPS 为0.55/0.72/0.87元。给予12个月目标价28.8元(2016年4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mPOS 推广进度低于预期。

新大陆公司调研简报:数据运营商业模式初成,互联网金融渐行渐近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钟奇,魏鑫日期:2015-11-23   投资要点:

二维码识别领域优势明显,国内最大的条码支付设备供应商地位继续强化。一方面,公司是国内二维码相关标准的编写单位,另一方面,公司布局二维码技术多年,已经推出第三代二维码解码芯片,在识别速度、准确率、容差率方面均有明显竞争优势。近两年随着二维码支付的快速推广,公司在扫码支付设备领域近乎垄断性的地位得以体现,扫描枪及OEM产品销量快速增长,国内最大的条码支付设备供应商地位继续强化。

POS龙头地位巩固。公司在MPOS、IPOS等新兴POS产品的市占率方面继续保持第一。自14年底YPOS上市以来,产品销量快速增长,15年上半年更是借YPOS的放量增长实现了传统POS市场份额的突破,国内市占率第一,公司POS龙头地位得以巩固。

数据运营闭环初成,互联网金融未来可期。公司此前收购的智联天地,主要提供快递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包括快递行业移动智能终端、物流行业应用软件和电商ERP。而设立优啦金融,目的是打通智联的物流端和电商ERP端,实现电商经营信息与物流信息的耦合,在电商大数据分析和卖家信用的基础上提供信用贷款和仓单质押贷款产品。凭借对物流信息的把控,将有效避免仓单的重复质押。优啦金融的团队来自于蚂蚁金服、宜信、建设银行、普华永道等,丰富的经验有助于打造完善的风控体系,从而降低不良贷款比率。此外,公司拥有大量软件开发人员,长期服务于运营商,具备软件平台的开发和维护能力,将为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有利的支持。综合来看公司数据运营战略商业模式已基本清晰,互联网金融转型可期。

凭借传统业务优势,布局O2O平台。公司在支付和识别设备领域优势明显,近期推出了智能POS,除了支付功能外还搭载了智能OS,可以支持如进销存、ERP等轻量级应用。公司将有望借此布局线下小微商户,建立O2O平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向数据运营商转型的战略布局,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45元、0.60元和0.75元,未来三年的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36.8%。考虑到公司在二维码识别和POS领域的绝对优势地位,以及投资兴业数金、设立优啦金融,数据运营转型商业模式闭环基本形成,互联网金融落地可期。我们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6元,对应2016年EPS的市盈率为60倍。

风险提示。数据运营转型进度不及预期,POS市场竞争加剧。

御银股份公司季报点评:订单饱满,互联网金融业务稳步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钟奇日期:2015-10-21   投资要点:

业绩同比下滑。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8.13亿元,同比增长18.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131万元,同比下降48.5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6730万元,同比减少27.32%;第三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95亿元,同比增长2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21.39万元,同比减少86.5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005万元,同比下降51.08%。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ATM 机具订单的稳定增长。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原因包括:(1)去年同期公司子公司御新软件出售星河生物股票获得较大的投资收益,导致今年该项目同比减少3342万元,降幅达107.54%;(2)公司产品价格的下降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大幅下滑。

机具订单饱满,未来驱动因素较为明确。前三季度,公司依靠技术和渠道优势,不断收获银行机具大单。在上半年公司获得的建行3.36亿元的一体机(国产)采购项目的基础上,公司在第三季度收到建行第四批采购订单,订单金额1.50亿元,整个建行项目在第三季度的收入确认额为1.08亿元。同时,公司中标了工行240台的存取款一体机项目。我们认为,未来公司机具的销量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主要受益于:(1)国产化替代,出于自主可控考虑,银行IT 的采购逐步向国内厂商倾斜;(2)新旧设备的更替以及银行网点运营成本的上升,推动机具的采购需求上升;(3)渠道下沉,城商行和村镇银行开始成为银行机具采购增速较为明显的市场。

互联网金融业务稳步推进。自去年公司成立广州御银信息以来,互联网金融业务稳步推进。2015年6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参与发起设立花城银行,用于不断拓展公司多渠道的金融业务,建立全方位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2015年9月30日,公司向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注资2亿元,股权占比7.64%,基于此,公司整合自身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我们认为公司在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1)依靠金融机具的销售渠道优势,公司积累了国内大部分的银行客户,资产端潜在资源丰富。(2)公司在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发方面具有一定技术优势;(3)公司具备充足的产业并购资金,潜在的外延拓展有望加快互联网金融的业务布局。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互联网金融业务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虽然短期内公司业绩可能会受到产品价格下降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我们仍看好公司在国内ATM 市场的地位优势,订单快速落地的节奏有望继续保持。同时,我们也非常看好公司互联网业务的布局,其有望成为公司中长期重要的盈利驱动力。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的EPS为0.22元、0.27元、0.33元,未来三年的年均复合增速为23.92%。6个月的目标价为15.40元,对应2016年的PE 为57倍,维持“买入”评级。

主要不确定性:ATM 订单低于预期的风险;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推进速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天喻信息公司季报点评:金融IC卡量价承压、人民币贬值致使汇兑损失拖累业绩下滑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董瑞斌,陈平日期:2015-10-29   事件:公司公告2015年度3季报,营收3.18亿元,同比下滑1.74%,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比下滑-835.82%。

公司金融IC卡业务量价承压拖累公司业绩。当前金融IC卡占公司总营收约75%,是公司最重要的收入来源。随着新发银行卡中金融IC卡渗透率达100%,且市场新进入者增加,公司金融IC卡出货量有所放缓,单价至年初以来下滑约20%,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我们预计15年公司金融IC卡出货量约1.5亿张。

人民币贬值致使汇兑损失,3季度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增长。公司上游采购涉及较多海外订单(主要为金融IC卡芯片),因此保有较多美元债务,受6月以来人民币贬值影响,公司产生较大汇兑损失。3季度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增长至1932万元(同比增长285%),这是单季度业绩下滑的重要原因。

税控盘出货量稳健增长,缓解公司业绩压力。随着部分区域生活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范围,以及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带来的新增需求,15年税控盘市场需求激增,未来随着更多区域服务业、建筑业、不动产业、金融保险业纳入“营改增”范围,预计未来2年税控盘市场都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5年税控盘出货量约40万只。

教育云、TEE、mPOS等业务引领创新,推动公司从产品向服务转型。(1)公司在改善原有智能卡主业盈利能力的同时,正推动整体业务从“产品”向“服务”转型。公司当前战略为智能卡业务向教育云、O2O智慧零售、TEE等创新业务持续输血,未来有望逐步实现业务结构优化;(2)未来2年将是各地教育云平台招标建设的关键窗口期,公司坐拥技术、资源、品牌、市场优势,是这一市场绝对的主导者;(3)mPOS满足了小微商户支付、便携、智能化管理的刚性需求,同时基于商户的数据服务将是更大的市场,看好公司在这一领域的拓张;(4)公司近期公告与高通就TEE技术展开合作,移动支付安全是一块广阔的蓝海市场,我们看好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布局。

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天喻信息2015-2017年销售收入分别为14.49/18.48/21.71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0.37/1.22/1.93亿元,对应EPS为0.09/0.28/0.45元。考虑公司主业金融IC卡市场增速放缓,给予公司12个月目标价23.8元,对应2016年85倍PE,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金融IC卡出货量、单价进一步下滑;系统性风险。

东信和平:看成本控制能力,看城联平台进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观富钦日期:2014-10-30   事件:公司公告,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95亿元(+11.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114万元(+67.9%),对应EPS 0.11元;7-9月实现营收3.09亿元(+15.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39万元(+130%),对应EPS 0.039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预计14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0~70%。

投资要点:

收入增速稳中有进。当前移动通讯处于由3G向4G切换的阶段,sim卡的出货量大致平稳,而受益于金融IC卡的持续放量,公司的收入增速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前三季度单季的收入增速分别为5.94%、14.0%、15.1%; 2毛利率同比改善,费用控制有成效。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环比持平,同比上升1.32个百分点,而期间费用率则同比下降2.37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我们预期,随着金融IC卡的进一步普及,行业可能逐步进入严拼成本的阶段。作为传统的制造卡商,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以及抢占市场份额的能力可能在该阶段更能得到体现;

转型平台运营商的决心坚定。卡制造行业具有明显的周期性,下半年以来,金融IC卡也逐渐由蜜月期进入到拼成本阶段,行业的经营压力加大,包括公司在内的卡商,如恒宝、天喻也在纷纷谋求转型。与住建部借助城联平台争夺一卡通的主导权的利益一致,公司也想依托其实现转型,双方的决心坚定; 2城联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后续期待亮点有望陆续兑现。平台建设正稳步推进,预计年内将可与部分城市的公交系统对接,从而实现线上用户的开发。特别地,由住建部主持的本月底的互联互通会议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届时将会有更多进展公布;

转型运营模式,平台价值尚被低估。依托城联平台,未来公司的盈利模式将更为多样化。我们预计,除了已公告的按应用下载量收费以外,公司还可能通过涉足通卡公司运营、参与一卡通在非公交领域的结算分成等模式来盈利。仅以当前按住建部标准发卡的160多个城市合计发卡4亿多张来测算,我们预计未来迁移至线上支付的用户可达1亿以上,其平台价值远未被股价所反映; 2持续强烈推荐。暂不考虑运营业务的盈利,预计14-16年EPS 0.24/0.32/0.41元,对应PE为69/52/40倍。未来若城联数据可成功拓展线上业务,占据移动支付入口和线上入口,则其用户规模有望达亿级,平台价值巨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卡降价幅度超预期;城联数据的业务拓展进度不确定;移动支付市场竞争激烈。

证通电子:IDC扩张和移动支付硬件销售提升公司估值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熊莉日期:2015-05-12   现有产品稳步放量。1)POS产品:EPOS产品升级提价,且销量出现恢复性增长,2015年预计将实现40-50万台的销量;基于第三方支付的金融POS产品预计将在2015年集中放量,预计2015年将实现30万台的销售量;智能POS机售价较高,2015年预计会有5万台销售。2)自助终端去年实现销售量3万台,超出我们预期。伴随福彩中心订单量的实现,以及海外中东、美国市场的进一步开辟,这一块业务预计还有较大增长。

以IDC为首的新业务爆发勃勃生机。1)2014年公司收购了广州云硕科技70%的股权,后者主要资产就是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云硕目前拥有3680个机柜,公司计划在3年内利用融资租赁的方式增设机柜至2-3万个,在建的有6000个,预计将贡献2.4-3.6亿元净利润;2)农业银行外包服务提供商。3)公司计划向地方中小银行提供O2O平台建设与维护服务,由“硬”转“软”切入互联网金融业务。

移动支付硬件设备供应是公司提升估值的关键。我们预计初期全国移动支付终端需求量应该在2000-3000万台,各硬件提供商都在积极布局。假设商业银行和电商巨头不重复铺设移动支付终端,市场有2/3份额被大型金融硬件制造商瓜分,且各供应商势均力敌的情形下,证通电子初期预计将获得330-500万台生产销售量,对应4.2亿元-6.3亿元净利润。

费用继续增长,资产减值损失或大量冲回。公司未来公司业务拓展快,我们预计2015年公司的销售费用将继续上涨。此外,由于2014年公司完成股权激励产生大量费用并从2014年开始摊销,我们预计公司管理费用也将继续上升。公司去年计提了1800万资产减值损失,通过我们对公司帐龄的分析,我们认为2015年大额冲回的概率大。

财务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5-1017年公司净利润为1.2亿元、2.2亿元、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6元、0.84元、1.29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92倍、50倍、32倍。对应目标价为50.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或出现大幅下滑等风险。

新开普中报点评:中报符合预期,静观移动互联转型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牧原日期:2015-09-02   事件:

公司公告2015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所有者的净利润25.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5.12%。同时公司公告,报告期内,公司移动互联网业务快速成长,推广及开发成本带来费用明显增长、同时上半年度开展资本运作的相关中介费用增加较大,参股公司上海微令亏损计提资产减值109.27万元。

点评:

持续外延夯实一卡通根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迪科远望100%股权,同时启动了对上海树维的收购工作,收购完成后预计公司在校园一卡通领域市场份额将大幅提高,尤其针对“985”、“211”类院校渗透率快速上升,并购完成后公司将覆盖近千所高校,服务大学生用户达到千万级别,为后续进一步展开基于高校入口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玩校”业务快速拓展,流水市场将达千亿。近年来,公司正在从原有的高校IT 系统集成商角色向高校基础运营服务商方向转型,依托“玩校”平台,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应用场景丰富的移动互联网增值服务。公司从控制校园一卡通充值、消费这一高频应用入手,提供基于用户实名制的学习服装、金融缴费、校园社交等基础服务,进一步增强粘性,拓展用户活跃度,我们认为,伴随着马太效应的逐步显现,公司有望享受千亿级高校消费市场。

看好转型方向,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17、0.24及0.34元,对应2015-08-28日收盘价PE 分别为120、83及59倍,考虑公司尚处新业务转型投入期,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移动互联网业务转型低于预期。

硕贝德:转型阵痛期,业绩释放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刘舜逢日期:2015-10-28   事项:

公司披露2015年三季报报,15Q1-Q3公司实现营收5.30亿元(-10.6%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36亿元(-183.30%YoY),基本每股亏损0.09元。

平安观点:

营收同比略降,净利持续亏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0亿元,同比下降10.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646.5万元,同比下降183.30%。主要因为:1)传统天线产品的市场竞争加大,公司主要客户订单减少,不及预期;2)新设立的子公司惠州凯尔光电有限公司尚未投产,需投入费用;3)处于台湾及韩国的两个研发中心,费用较多,大部分尚未产生效益,目前处于亏损状态。

收购深圳璇瑰51%的股权,打造天线一体化:硕贝德10月21日晚间公告称,以现金13,260万元购买大通塑胶、华惠投资合计持有的深圳璇瑰51%的股权,且承诺未来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深圳璇瑰主要从亊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已经成为国内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主要规模化生产厂商之一。在手机精密结构件领域,公司已成为三星、中兴、魅族、宇龙、天宇、金立、闻泰、天珑等国内外知名制造商的合格供应商。我们认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围绕天线领域提供一体化天线解决方案,构筑差异化竞争优势;有利于公司加快机壳业务的发展,强化公司手机配件整体方案提供商的竞争优势;同时,可以获取客户资源,实现客户协同效应。

终止并购杰普特,无碍长期发展:近日公司决定终止收购深圳市杰普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96.40%的股权。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公司股价在大环境下出现下降,公司募集资金发行股票的价格低于市场价格,股份发行存在一定困难,且交易双方存在较大分歧,资产重组申请撤回。我们认为终止并购杰普特不影响公司的长期发展之路,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通信终端天线企业,具有多年的技术积累,且有继续整合资产的预期。

投资策略:受手机产业增速放缓,以及公司封装等新业务进度低于预期,我们预计2015-2017年预期营业收入分别为8.58/13.23/20.31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11/0.22/0.30元,对应PE为-107/57/40倍。公司目前处于转型阵痛期,业务整合后有望恢复新一轮的上涨周期,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并购整合风险、技术创新风险等。

南天信息2015年一季报点评:金融IT能力突出,持续布局互联网金融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响,孔令峰日期:2015-04-30   事件:2015 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08 亿元(+25.1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亏损6,309 万元(上年同期亏损5,810 万元),摊薄每股收益-0.26 元。

点评:

金融信息化老牌厂商,软件业务(尤其是银行核心系统)竞争能力突出,受益于国产化带来的巨大商机我们认为,1、公司是国内银行业十大解决方案主要提供商之一,开发了多个自有品牌的应用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实施的金融应用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计算机应用系统超过1,000余个,应用的网点达5 万个,是国有五大行、绝大部分股份制银行、诸多城商行和农信社联盟的软件系统供应商。

2、公司在2014 年完成的邮储银行项目,进行了基于开放平台和云计算技术的小型机替代大型机的银行系统的创新,标志着邮政储蓄逻辑集中系统全国切换上线成功。系统全国上线后,将支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全国3.9 万个网点运行,支持每天近亿笔的银行交易,这也是目前全世界建立在开放式平台上处理量最大的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帮助邮储银行实现自主可控的目标,同时减少维护费用。我们认为,(1)公司耗时三年多时间顺利完成了邮储项目,不仅显示了公司在银行核心系统突出的业务能力,更是构筑了较高的技术竞争壁垒。(2)近年来,为适应业务发展和市场竞争的需要,国内商业银行纷纷加快了新一代核心银行系统的建设步伐,新一轮核心银行系统升级换代活动已逐渐成为近期商业银行信息化建设的主旋律,核心业务系统市场需求量大,增长速度快的趋势在未来5-10 年内不会变化。特别是在国产化大背景下,将公司有望以邮储银行项目为模板,向其他金融机构进行复制。在2015 年规划中,公司将软件业务作为重点,努力发展包括银行核心系统在内的多项软件产品。公司已经看到了行业趋势带来的巨大商机,对此我们充满期待。

内生+外延加速布局互联网金融1、公司早在2013 年就进入了民营金融领域,并绘制了“南天微金融发展计划”蓝图,为不同业务需求的民间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完整的业务咨询、集成建设、软件开发、系统上线及整体运维等服务。所推出的“南天在线投融资平台”软件产品,实现了包括交易平台、外网门户、清结算系统、风险控制、运维管理、客户分析及监管上报等多个功能模块。截止2014 年12 月,公司已经成功为4 家民间融资登记服务类型客户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并完成了系统开发和正式上线运行,确保了客户按期开业。2、公司3 月20 日公告:拟认购上海汇付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创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份额12%, 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 万元。将重点投向互联网金融产品交易平台、大数据开发应用、P2P 网贷、众筹、配套的计算机软件等相关领域中具有竞争优势、快速增长能力、其服务和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的未上市企业,处于早中期的新三板或创业板企业。3、我们认为,(1)互联网金融是大势所趋,也是我们认为产业互联网率先启动的行业,公司本就是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国内龙头企业,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和丰富的业务积累,转型互联网金融成为一种必然趋势。对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创新业务模式,拓展业务领域有积极作用。(2)公司通过合作的方式进行外延布局,可以利用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提升外延效率并且降低投资风险。(3)与汇付天下等金融领域的优质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将有利于公司快速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形成优势互补多赢局面。

大股东持续支持,重点关注激励机制改革云南是国家重点推进国企改革的省份之一,2014 年9 月份云南省国资委公布了“云南首批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名单”,合作方式包括股权转让、增资扩股、成立合资公司、战略合作、合作经营、合作开发等。云南省国资委表示,希望通过推出这批项目,将为下一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积累经验,力争到2020 年,基本完成全省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除极少数企业保持国有独资外,其余都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是云南省国资委持股的金融IT 企业,是西南地区少有的优质金融信息化企业,大股东一直以来均对公司业务发展、创新发展给予积极的支持和帮助,并愿与公司共同致力于将南天打造为著名信息化服务企业。我们认为,公司虽不在此次名单中,但未来仍可重点关注国企改革预期以完善激励机制。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7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6 元、0.41 元、0.65元,对应PE 分别为199.5 倍、80.4 倍、50.6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软件业务增长不达预期;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不达预期。激励体制无法解决。

航天信息:年底复牌,补涨行情空间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元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苏育慧日期:2015-11-17   事件

航天信息10月29日公布2015年3季度财报,符合预期。我们仍看好其互联网金融题材,公司可能在年底复牌,预估届时股价会有一波补涨行情。重申买入,目标价人民币75元。

研究中心观点

2015年3季度财报符合预期:2015年3季度每股收益人民币0.45元,大致符合本中心与市场预估。毛利率强劲与业外收益弥补略低于预期的营收与小幅上升的营业费用。公司在2015年更着重高毛利率的税控业务,带动3季度毛利率增至19.1%,优于去年同期的15.1%。

互联网金融领域传来并购利好消息:航天信息自10月12日起停牌,管理层表示系因公司在核心业务(猜测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有并购计划。航天信息近期并购动作积极,印证了本中心近期报告与先前针对征信业的深度报告(报告连结)。航天信息拥有征信子公司、第三方支付牌照、与丰富的中小企业税务数据库,并与银行建立密切关系,若有进一步的并购行动,有望让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中营运模式更明朗,利于变现。

重申买入,目标价人民币75元:研究中心依旧看好航天信息,并认为其稳健的核心税控业务与持续进步的互联网金融发展可望推升未来几年的营收与毛利率。相较其他互联网金融同业在过去两周的股价涨幅已经大约达到40%,航天信息停牌前的估值不贵(32/26倍2015/16年预估市盈率),也代表复牌交易后届时股价会有一波补涨行情。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