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利空致早盘跳水 午后能否神奇逆转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12月8日周二,早盘两市低开,随后持续震荡走低。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33%,报3489,成交1694亿元,两市仅网络游戏、运输服务、核电、二胎概念飘红,1874股翻绿,周期类蓝筹领跌,煤炭、有色跌超2%;银行、保险跌超1%;早盘一度翻红的券商,收市翻绿跌0.48%。

消息面上来看,五大利空“乌云压顶”

1.本周变数较多,近24年来12月A股平均涨幅仅0.16%;

2.资金回笼压力加大,险资:12月暂缓加仓明年初或加仓; 

3.新一轮新股申购本周五将至,或冻资3万亿,抽血压力不减;

4.国际清算银行:美联储加息将冲击新兴市场;

5.注册制逐渐走近,有传闻称中国准备近期宣布股票IPO向美国采用的注册制发展的方案,这是近期影响最大和压力最大的因素。

盘面上来看:上证指数全天横盘震荡,日线收出小阳十字星,高点被10日均线压制,典型的整理行情。创业板在上周五上摸20日线冲高回落之后,本周一再度震荡盘升,走势明显强于沪市,收在10日均线之上,日线拉出小阳线。但目前指数依然收在20日均线之下,显示该均线对创业板压制较大。

综合多家券商周策略及研究报告来看,多数券商认为本周沪指将以震荡行情为主,一事或预示本周有V字走势;同时,有券商指出,A股转机最快出现于12月中旬,今年年末、明年年初“大切换”可能性较大。

券商观点:调整期亦是布局期 多数看好16年行情

中泰证券:

 

在美国加息预期已经充分反映情况之下,本周市场有望出现先抑后扬的V型走势,但是考虑到明年1月份上市公司减持压力的提前反应,仍然建议中性仓位。

湘财证券:

上证综指在3400点前期密集成交区获得强力支撑,创业板在牛熊分界线200日均线2600点附近获得强支撑。动量跟反转组合过去一周均未能超越基准指数,预计本周上证指数将在3400-3600点区间震荡。

银河证券:

市场仍处于震荡整理期,需要在震荡中不断夯实底部。深挖价值,寻找成长逻辑通顺、业绩较好的公司,推荐四条主线:大健康类、智能设备类、移动互联网龙头、信息安全。

中金公司:

目前市场并未出现系统性的利空因素,且资金面依然宽松,预计短期市场虽然难以继续大涨但亦难以持续下跌,仍将以震荡偏弱行情为主,交易量有可能继续萎缩。

兴业证券:调整期亦是布局期 转机最快在12月中下旬

短期调整尚未结束,将呈抵抗式下跌。中短期行情有两种情形假设及应对策略:情形一,因为加入SDR等利好,场外资金抄底,市场出现反抽,但持续性存疑。因为深秋以来获利盘压力大、投资者仓位重,故此次调整将是抵抗式下跌,周线级别;情形二,无反抽、继续快速杀跌至9-10月份的成交密集区域,则调整一步到位。

行情转机最快可能出现在12月中下旬,慢则等到明年元旦之后。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1.1万人,好于预期的增长20.0万人,前值则上修为增长29.8万人,这意味着本月15-16日美联储加息已没有悬念。按照历史经验,首次加息预期的兑现往往是美元阶段性高点和新兴市场汇率和股市反弹的起点。

基于对明年一季度市场相对乐观的判断,行情调整期是耐心审慎地为明年布局优质成长型标的窗口期。基于“立新+破旧”思路,建议优选四大投资领域,耐心审慎布局。

国泰君安:“春季大切换”迹象增多

风格切换广度上的扩展支撑“春季大切换”逻辑。随着上周房地产板块在地产政策放松预期加强下上涨,同时金融股领涨并带动年内落后的相关板块大力跟进,以及浦发银行创出历史新高等诸多迹象出现,扩展了风格切换的广度,支撑春季大切换逻辑。

市场风险偏好谷底反弹,增量资金入市具备条件。本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中长期经济增长预期将得到改善,市场信心得以恢复,风险偏好提升,为增量资金入市创造有利条件。同时A股熔断机制启动、发行制度改革方案即将完善、央企国资改革有望扩大试点、进军垄断行业的“十项改革”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中长期风险偏好,带动增量资金入市,凸显对中国中长期经济金融格局的信心。此外,人民币币值稳定,对资本外流担忧有所缓解。

西部证券:需较长时间整固

最近的消息面相对较为平静,人民币加入SDR的利好在前期已经基本得到兑现,而上周末出台的熔断机制新政对于指数的短期运行不会形成明显的影响。毕竟出现极端行情的概率并不大,尤其是在杠杆资金已经得到有效规范情况下,指数单日波动的幅度有限。因此,A股中短期运行可能更多的还是依据技术面变化。

技术面上,目前多条均线已经汇集于3400-3600点区间内,而10日、30日等中短期均线也呈现出相互缠绕状态,使得指数需要通过较长时间来完成整固周期,从而改善均线系统的形态。同时上方3600-4000点区域是前期重要的筹码密集区,也在无形中加大了股指短期快速突破的难度。因此,中短期来看,缺乏强有力的外部作用以及缺乏更多的增量资金配合情况下,指数可能会继续在3500点一线进行强势反复宽幅拉锯,一方面等待MACD技术指标回撤0轴完成修复,另一方面为后市再度突破积攒足够的力量。

东方证券:震荡行情淡化指数

风格是否切换不重要,市场仍以震荡行情为主。未来市场存在一些风险因素,如美联储加息,注册制提速短期是否会造成供给冲击,经济基本面是否企稳,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传达什么精神。目前市场成交缩量,显示投资者大多在观望,说明市场存在调整风险。但宽松的流动性环境短期很难改变,而供给侧改革说明改革在继续推进,创新与发展仍是主旋律,市场将仍以震荡为主。风格方面,当前不必过于追究切换问题,国企改革推进的是蓝筹,主题投资强调的是小票。对于投资者而言,选择恰当均衡的配置才最为重要。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