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技术指标破位明显 或开启新一轮下跌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早盘沪指跌穿3500点,创业板指固守2700点关口,煤炭、军工等成为杀跌主要动力,短线市场跌势未尽,建议控制仓位。

南京证券午评:短线跌势未尽 建议控仓

早盘沪指跌穿3500点,创业板指固守2700点关口,煤炭、军工等成为杀跌主要动力,短线市场跌势未尽,建议控制仓位。

天信投顾午评:沪指或在3400-3600来回震荡

盘面上,今日沪指弱势回调,跌破3500点关口,市场热点乏善可陈。目前沪指在20日和60日均线之间做整理,中期走势趋向横盘整理。接近年关,市场资金的活跃性开始收敛,加上下周新股发行,市场资金面整体是趋于紧张的。

不过,市场也没有更多的利空存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虽然有所加强,但是毕竟只是预期,而且是场外因素,对于A股的影响基本是有限的。故而,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的判断,短期沪指应该会在3400-3600点来回震荡整理。在场外资金流入有限的前提下,资金的博弈集中在场内存量资金的换手之中。因而,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高成长性个股仍是资金追捧的热点所在。

目前,资金面供给虽然存在一定的压力,但是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和利率下行的趋势也没有改变,并且当前A股市场也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故而在操作上,要注意控制仓位,切忌满仓操作,做好资金管理,将风险控制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华讯投资午评:分化加剧 二次探底概率几何

盘面简述:

两市低开后不断震荡走低。沪指盘中破3500点,低见3499.05点。截至发稿,沪指跌3504.34点,跌0.92%。消息面,本周陆续开始新股申购,分析人士预测此轮新股申购将冻结3万亿元。国多地雾霾严重,北京首次发布雾霾红色预警。截至发稿,三维丝先河环保中电环保涨超3%。碧水源、科融环境等涨幅居前。

今日消息: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66%,纳指下跌0.79%,标普下跌0.7%。纽约原油期货暴跌2.32美元,跌幅为5.8%,收于每桶37.6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8.9美元,跌幅为0.8%,收于每盎司1075.2美元。2.在首批新股结束申购后,新一轮的新股发行接棒而来。据国泰君安最新研报预计,本批新股冻结资金总量2.8-3万亿。3.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今天收出第20个涨停板。世纪华通收购中手游,复牌涨停。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机会仍在于新兴成长板块。中泰证券分析认为,在新兴成长股出现滞涨时,更多资金愿意选择等待,而不是进入蓝筹板块。当前市场仍然处于存量博弈之中,在12月美国加息预期已经充分反映情况之下,本周市场有望出现先抑后扬的V型走势,但是考虑到明年1月上市公司减持压力的提前反映,仍然建议较低仓位。从中期角度看,市场仍然处于政策博弈和新经济转型中,看好新兴产业代表的中小市值成长股。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两市低开,沪指低开低走,技术上,大盘5日线失守,或开启新一轮下跌,重新考验60日线支撑。创业板跌2%,关注30日线支撑。中长期来看,经济企稳预期和改革进程推进预期存在,加上偏松货币环境的支持,股市慢牛格局仍将维持。短期来看,年底资金压力,尤其是美联储加息时点的临近将给市场增加下行压力。从近两周市场成交清淡的表现来看,资金风险偏好仍然较低,仍是存量资金博弈,振荡整理格局将继续维持。

当前操作上,可以分两块来布局。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近期有所异动的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券商板块,此外还有电力、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源达投顾午评:量能不济回抽乏力 技术破位变盘节点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券商板块领跌蓝筹,打压沪指一度回踩3500点附近,回踩到位后沪指震荡攀升,小幅上涨。题材股继续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创业板盘中一度大涨逾2%,各大股指全线收阳,两市涨停再次逼近百只,人气爆棚。而今日各大指数全线低开,沪指低开后一举跌漏多条均线,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次新股、大健康再度来袭,引领创业板再次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当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据此计算,当日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400亿元。尽管逆回购规模重返地量,但央行保持本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鲜明,先前下调SLF并新开展MLF、提高公开市场逆回购交易规模已释放维稳信号,面对短期多种不利因素,预计央行将保持一定的流动性投放力度。有央行流动性政策做保证,年底流动性基本无虞。IPO重启后首批新股发行对流动性扰动有限,资金面表现好于预期。

沪指目前震荡整理走势明显,成交量大幅萎缩,跌破所有短期均线,技术指标破位明显,均线纠结,短期面临方向性的选择问题。本周是一个变盘周。周线KDJ即将死叉,若本周收红,那么就是加速上涨信号,若本周收绿那么就进入到真正的调整周期。由于打新依然影响盘面,因此周四之前需要多方发力,若多方始终不反攻,那么空方就会占据优势。在目前日线图中MACD指标绿色柱体越来越短,趋势向好的情况下,短期内本周走势依然向好。

其实从昨日的走势已经看出端倪,昨日大盘虽然上涨,但大盘量能却没有放大,显示出场外资金进场意愿不强。因此大盘在量能不济下的回抽的极限就是在3600点附近,今日大盘再次回调,回踩3470点附近,考虑到本周五新股开始申购,如果不出意外,明日大资金将开始撤离,大盘大盘短期又将面临抛压。今日大盘如若反弹或将再次形成近期的高点。而在存量博弈阶段,蓝筹和题材总是轮动拉升,显然重点依旧放在题材股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题材股以及长期横盘的补涨股上。

巨丰投顾午评:缩量整理继续 低吸两大板块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低开低走,陷入调整。盘面上仅机场航运板块、交运设备表现较强。农机、石墨烯、有色、稀缺资源、煤炭、青海、新疆等板块跌幅超3%。近2000只个股下跌。

早盘航空股逆市表现,中国国航一度冲击涨停,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春秋航空涨5%。消息面上,7日纽约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38美元,创7年新低。

早盘环保股逆势上涨,先河环保、三维丝等涨逾3%,聚光科技雪迪龙菲达环保等涨逾2%。消息面上,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12月7日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的消息,全市于12月8日7时至12月10日12时将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这也是北京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从熔断机制及股指期货交易规则修订看,管理层维护股市稳定的决心彰显,同时新股发行继密集发布,这能体现管理层对当前市场稳定的信心。但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逐步趋紧,难言乐观。近期市场震动加剧,不宜追涨杀跌,20日均线下方,可以抄入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但要控制好仓位。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沪指 仓位 创业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