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震荡行情彰显抗跌特质 添富民营稳居行业前列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尽管伴随着近期市场的反复波动,多只基金在12月前两个交易日出现明显回撤,但仍有部分基金较为抗跌。以汇添富民营活力为例,截至11月30日,该基金区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7.05%,位列12只前11月翻番基金末尾。但在12月前两个交易日中小创板块的重挫中,汇添富民营活力的表现却较为坚挺,净值仅回落2.35%。截至12月4日,基金以107.37%的净值涨幅跻身同类基金前十,名次逆市上升了2位。究其原因,这主要得益于汇添富民营活力重仓股的良好表现。截至三季度末,基金持有兴业银行(601166,股吧)1500

⊙记者 王彭 ○编辑 长弓

今年的市场行情可谓一波三折,经历了上半年的单边牛市后,随即迎来了三季度的剧烈震荡和四季度以来的触底反弹。但截至12月4日,相比上证综指年内8.97%的涨幅,混合型基金可谓硕果累累,Choice金融数据显示,在有数据统计的735只混基中,共有679只跑赢大盘,占比高达九成,其中更有12只产品获得了区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超100%的出色业绩。

尽管伴随着近期市场的反复波动,多只基金在12月前两个交易日出现明显回撤,但仍有部分基金较为抗跌。以汇添富民营活力为例,截至11月30日,该基金区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7.05%,位列12只前11月翻番基金末尾。但在12月前两个交易日中小创板块的重挫中,汇添富民营活力的表现却较为坚挺,净值仅回落2.35%。截至12月4日,基金以107.37%的净值涨幅跻身同类基金前十,名次逆市上升了2位。究其原因,这主要得益于汇添富民营活力重仓股的良好表现。截至三季度末,基金持有兴业银行(601166,股吧)1500万股,相较于二季度末大举增持了200万股,而兴业银行在12月2日大幅上涨了6.56%,为组合贡献了显著收益。此外,汇添富民营活力另外两只重仓股——黄河旋风(600172,股吧)和永辉超市(601933,股吧),也在近几日的震荡行情中表现得较为抗跌。

若将时间拉长来看,现任基金经理朱晓亮自2014年4月8日正式接棒以来,在241天中累计获得了141.93%的投资回报。业内人士指出,经历基金经理更替和市场的剧烈震荡,汇添富民营活力的业绩仍能保持平稳,与朱晓亮青睐消费股,同时运用逆向投资和正向投资两种方法,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不无关系。在朱晓亮投资观念中,首先要看趋势面,看政策导向如何;其次是看大众心理,即在政策面前大多数人的想法;再次是利用技术指标来判断趋势。朱晓亮还强调指出,投资就是投资一个时代的主题,抓住时代重要的趋势和脉络,才能战胜时代。

在12月的基金投资策略上,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表示,流动性宽松的大方向不变,同时此次上涨更多的是触底反弹与估值推动,所以虽然宽松力度可能变化,但是出现6、7月份崩盘式下跌的概率较低,判断进入震荡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中性权益型基金配置比例。在基金品种选择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均衡灵活风格与稳健成长风格的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