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新梅将置入军工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ST新梅此番重组的标的资产江阴戎辉是地处苏南地区的一家军品生产企业。由于军工类企业的特点,该公司公开资料十分有限。据初步了解,江阴戎辉以制造大型通用设备起家,后来介入军用特种车辆领域,目前含舟桥在内的军用特种车辆研制与改装等成为主营业务。

⊙记者 杨伟中 ○编辑 孙放

拟实施资产重组而停牌三个半月的 *ST新梅已亮出具体方案。公司于12月8日晚间公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显示,拟以11.5亿元作价整体收购江阴戎辉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江阴戎辉”)100%股权。尽管此番重组标的方的历史经营业绩尚属差强人意,但其主营军品生产的渠道稳定性与持续性,以及未来业绩增长的爆发性,将为眼下深陷经营困难而面临退市的*ST新梅未来发展带来生机。

一把手大笔出资参与配套募资

据重组方案,*ST新梅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收购江阴戎辉100%股权。其中公司将以发行股份方式向谭文辉支付其交易对价的78%,以现金方式向谭文辉支付其交易对价的22%;分别以发行股份方式和现金方式,向陆毅敏、王建江、徐建雄分别支付其交易对价的70%和30%;以发行股份方式向张静静、姚建英、姚鹏支付其交易对价的100%。同时,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兴盛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本金金额为19300万元的委托贷款债权。资料显示,谭文辉是江阴戎辉控制人,张静静是*ST新梅董事长兼总经理。

据公告,*ST新梅为购买标的资产向前述7名自然人和兴盛集团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将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转让。

与此同时还有配套的募资事项,即*ST新梅以6.68元/股发行价格拟向张静静、王晓昱、张健、宝新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2亿元。记者注意到,身为*ST新梅一把手的张静静此次掏出6亿元的认购资金,并以与本次交易相同的估值提前买入江阴戎辉约16%的股份,同时其家族控制的兴盛集团将其对*ST新梅的1.93亿元委托贷款转化为股权永久性投入。在眼下*ST新梅尚处于股权纷争而上诉到法院受理期间,此举也明确地传递出其意稳定上市公司控股权的强烈意愿。

置入军品标的重塑未来空间

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ST新梅借壳上市后受制于多种客观原因而一直难以实现像样的再融资,经营情况每况愈下,2013年度和2014年度持续亏损,如果今年度无法实现盈利,公司将会被暂停上市。

*ST新梅此番重组的标的资产江阴戎辉是地处苏南地区的一家军品生产企业。由于军工类企业的特点,该公司公开资料十分有限。据初步了解,江阴戎辉以制造大型通用设备起家,后来介入军用特种辆领域,目前含舟桥在内的军用特种车辆研制与改装等成为主营业务。

引人关注的是,江阴戎辉近年来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据称这主要是军事装备研制、定型到批产周期较长的缘故。好在如今的评估数据表明,该公司未来数年的发展势头颇为可观。根据第三方资产评估机构的预评估显示,该公司2016年至2020年5年内预计将分别实现净利润约6000万元、1.06亿元、1.8亿元、1.85亿元和1.9亿元。

重组预案显示,2015年江阴戎辉研制的某型特种改装车辆已正式批量生产,承接的某大型特种运输装备项目正进入样机工程研制阶段,预计2016年完成设计定型。据了解,江阴戎辉近年来与有关的国防研究机构开展了多个特种车辆改装研发,目前所承担的舟桥装备底盘项目将填补国内空白。

据悉,由于本次重组预案尚需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事后审核,*ST新梅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江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