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谨防高送转公司大股东食言 10股有望成为高送转潜力股


来源:广州日报

12月8日,财信发展、康盛股份和万润科技同时发布高送转提案,股价也毫无悬念地封死涨停。超过“10转10”的大比例高送转,获得二级市场资金的追捧,上述三只个股周二涨停开盘。

10公司慷慨承诺给股民派红包

12月8日,财信发展、康盛股份万润科技同时发布高送转提案,股价也毫无悬念地封死涨停。实际上,随着岁末临近,A股年报行情已悄然开启,其中,高送转概念成先锋。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0家公司大股东“承诺”给股民派发年度红包,而从历史经验来看,高送转成为历次岁末年初的主角。不过,对部分没有业绩支撑的高送转个股需要谨慎。同时,还要提防大股东“食言”。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

“每年几乎都是这样的,从年底到来年年初,高送转基本上是股市的一个大热点。”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投资顾问称。二级市场上,8日宣布年报拟推高送转的财信发展、康盛股份和万润科技全部一字涨停。记者粗略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有10家公司大股东提议年报给股民派发高送转红包。

12月8日,财信发展发布高送转预案称,该公司拟以2015 年12 月31 日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25 股,同时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2015 年度净利润的20%。万润科技昨日称,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李志江提议,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分配方案时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超过“10转10”的大比例高送转,获得二级市场资金的追捧,上述三只个股周二涨停开盘。

记者粗略统计,截至目前A股已经有10家公司公布的年报高送转方案,除上述三家公司外,还有国联水产永大集团西陇化工、盛洋科技、西泵股份、顺荣三七和东方网络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报高送转慷慨程度超出市场预期。目前公布的方案中,每10股的送转比例在20股以上的有5家。而2014年实施的所有上市公司高送转方案中,每10股转增比例超过20股的只有9家公司。因此,不少机构认为,今年市场对高送转的热情可能超过往年。

“小而美”股票易出“黑马”

“高送转一直是A 股炒作的热点概念,我们统计发现年报高送转的股票从当年11 月到次年5 月相对市场平均有明显超额收益。”东方证券分析师朱剑涛表示。而根据记者了解,不少股民对押宝高送转也乐此不疲。

股价高成为高送转的一大参考指标。“如果股价超过100元,年报推大比例高送转的概率就很大。一般来讲,股价高,股本都比较小,对上市公司本身发展有一定的约束。而且股价太高,也会压缩市值管理空间。而通过高送转,将绝对股价拉低,不仅让上市公司股本扩大,有利于公司做大市值。”上述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投资顾问认为。同时,新兴行业也是高送转黑马的集散地。

根据记者了解,除了已披露高送转方案的个股外,还有赛升药业、金雷风电、龙韵股份、日机密封、浩丰科技、润达医疗、中分股份、高能环境、昆仑万维、创业软件等个股都有望成为高送转的潜力股。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送转 涨停 大股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