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10日可关注四大板块:三大板块现利好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今日可关注四大板块:

一、川财证券:注册制推进四类主题性机会值得关注

二、政策红包渐近 农村产业融合预期升温

三、机构对VR概念热情不减 调研多家公司

四、海工装备路线图浮出水面 获船舶强国战略支撑

川财证券:注册制推进 四类主题性机会值得关注

预计注册制改革明年大概率能够看到一定程度的进展,证券法修改进程是值得关注的标志性事项。一旦注册制启动,认为将有以下四类主题性机会值得关注:

券商板块,尤其是投行业务较强的综合性券商。注册制实行后,在券商各业务板块中,投行业务将直接受益于存量项目释放与增量项目开闸。除此之外,供给面打开后的市场空间扩张也将在中长期内对券商经纪业务与资管业务形成利好。

园区、创投类企业及其影子股。对于创投类标的的选择,重点关注以下几类:(1)资本规模较大,历史业绩较好,创投业务占比较高的创投概念股值得关注。如中江地产鲁信创投海越股份等。(2)参股高新行业、稀缺性资产占比较高的公司,如中航资本。(3)上海本地的创投企业。建议关注张江高科市北高新紫江企业等。

壳资源2016年上半年面临最后一次疯狂。注册制倒逼壳资源价值下降,优质并购标的数量也减少,2016年上半年预期是小盘壳资源的最后疯狂,尤其是在当前并购重组政策已经非常宽松的背景下。建议关注停牌较多的行业,以及收购过优质资源的股票。从行业上看,商贸、有色、交运等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股票个数和占成份股的比例均较高。

具有稀缺性和护城河的个股。注册制使得可替代品增加,稀缺性减弱,非稀缺性的股票估值不仅面临周期性下滑,而且面临结构性下滑。再叠加中概股的回归、金融监管和反腐强化使得市值管理等手段逐步减弱,风格偏向于价值。对于投资品种的稀缺性要求更加严格。

政策红包渐近 农村产业融合预期升温

中国证券报记者李波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正式提出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融合,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建议也强调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近日有消息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即将出台,预计A股市场农村电商、智慧农业、农产品加工等细分板块将受益。另外,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释放新的政策信号,农业板块将迎来丰富的政策催化剂,有望成为年末行情的焦点,主题投资机会值得积极布局。

农村产业融合加速推进

有消息称,有关方面正在抓紧起草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同时,将推进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建成一批高产稳产良田。

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重要途径,是打造我国农村经济升级版、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正式提出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融合的概念,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建议中,也强调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近期管理层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步伐加快。在11月3日-5日农业部举办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上,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强调,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必然趋势。11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农村电子商务与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11月26日,全国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经验交流会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座谈会召开。11月28日,中国改革(2015)年会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高层改革研讨会召开。

据业内人士分析,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将以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农民分享加工流通利润为核心,以农产品加工业和休闲农业为引领,着力推动要素集聚优化,促进一二三产业有机整合、协同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优化生产力结构布局,加快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助推“三农”提供有力支撑。

农业板块迎来政策红包

随着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指导意见的渐行渐近,A股市场农业板块的布局机会值得积极把握。具体来看,农村电子商务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是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也是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平台。因此,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指导意见的出台将对农村电商、智慧农业等相关概念带来直接推动。另外,数据显示,我国农产品加工业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8万亿元,总产值已是农业的2.1倍,具有融合农村一二三产业的实力。因此,农产品加工板块也将显著受益农村产业融合。

根据历史规律,农业板块历来是年末阶段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无论是12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是以农业为核心议题的中央文件,都可能成为触发农业板块上攻的催化剂。

中泰证券研报认为,进入12月,在政策和景气双重利好促进下,农业板块将会呈现政策主题与景气反转轮番共舞的良好局面,后期政策预计将不断升温,主题性机会值得持续关注。国海证券研报也指出,今年年底和2016年年初,国家对于农业的扶持政策还会进一步出台,土地流转将成为农业改革的核心,而种子、农业信息化、农机、农垦改革很可能成为这一批政策扶持的重点,并催化相应的投资机会。 

机构对VR概念热情不减 调研多家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郑灶金

近期虚拟现实概念(VR)行情有所降温,不过,机构仍然频频调研相关概念股,包括深天马A、易尚展示、欧菲光等多家公司近日均获机构调研。

深天马A在12月2日迎来宏流投资等10家机构的调研。在调研中,关于VR的问题,深天马A称,虚拟现实产品由内容、交互系统及相关组件共同实现,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相关组件的开发和生产。其中,裸眼3D显示技术是虚拟现实技术的再现手段之一。公司自2006年开始便持续投入资源进行裸眼3D显示技术开发,并已拥有170多项相关专利。公司可以提供500PPI以上的高分辨率TFT显示模组、彩膜自制与定制、液晶透镜自制与定制等整套3D显示解决方案,能够满足3D显示产品大规模产业化的需求。同时,公司也是全球率先将液晶透镜技术投入量产的公司。今年8月,公司曾与超多维、富智康、美国梦工厂联合宣布正式携手打造全球首个裸眼3D生态圈。

易尚展示12月2日也迎来华泰证券等多家机构调研,易尚展示称,公司的3D技术主要运用逆向工程,通过光电测量等技术手段快速构建高分辨率全彩色三维数字化模型。三维数字化模型可以通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型数字化显示技术进行展示。

除了国内机构关注VR,外资机构也有兴趣。11月30日,巴克莱银行等多家外资机构调研了欧菲光。欧菲光称,2016年将成为VR技术产品爆发元年,目前很多企业都开始从不同的细分领域切入该领域,对于公司来讲,CCM切入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公司可为全息手机提供带眼球追踪能力的前置广角摄像头,而眼球追踪为虚拟现实关键的自然交互技术之一,同时公司在体感、虹膜以及指纹识别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技术储备,未来汽车电子领域一些产品的功能及手机微投影方面也都可能与VR技术有关。

海工装备路线图浮出水面 获船舶强国战略支撑

中国证券网讯据悉,《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简称《技术路线图》)对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制造业提出了目标要求和六个方面的战略支撑与保障。

据经济考报12月10日消息,据权威部门统计,预计到2020年世界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市场需求约1700亿美元,到2025年市场需求将增加至2600亿美元。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技术路线图》对我国的海洋工程装备及船舶制造业提出目标要求,到2025年,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制造强国。

在发展的重点产品方面,包括海洋空间综合立体观测系统、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远洋渔业船舶、大型豪华游船等。以及水下生产控制系统、水下专用作业装备与设备、船用LNG等气体燃料供应系统等关键零部件也被写入《技术路线图》。

在战略支撑与保障方面,《技术路线图》提出了六大举措,即加大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投入,开展重点装备和关键系统、设备研制,以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应用研究等。

在海洋强国战略的推动,以及军民融合的加速推进,机构预计,海军装备市场将迎来千亿级市场空间。拥有军品资质和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将在船舶配套、海事电子设备等国防订单领域,获得市场份额提升契机。A股中亚星锚链中国船舶等上市公司,涉及海工装备等相关业务。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