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募基金冠军易主 年末排名决战重仓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初的连续大涨结束之后,近一个月来A股走势已转入了一种焦灼状态。正是在这种行情下,易方达新兴成长于12月8日反超长盛电子信息主题,重回冠军之位。临近年末,基金的年度排名争夺又到了比拼重仓股的时候了。

11月初的连续大涨结束之后,近一个月来A股走势已转入了一种焦灼状态。正是在这种行情下,易方达新兴成长于12月8日反超长盛电子信息主题,重回冠军之位。临近年末,基金的年度排名争夺又到了比拼重仓股的时候了。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制图 刘芸

冠军基金易主

得益于近期的连续反弹,冠军基金易主,易方达新兴成长重新暂时夺回偏股基金冠军之位。截止12月8日,易方达新兴成长年内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57.67%。

自11月10日开始,A股连续盘整巨震。在年末资金面不那么宽裕、新股申购以及美国加息阴影不散的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让人有点“看不清”。大盘曾数次蕴酿风格转换,最终均未有明显的成果。从近一个月以来的表现看,仍然是成长风格的基金占据上风。

数据显示,截止12月8日的近一个月以来有22只基金上涨超过10%,算得上是逆市上涨。其中易方达新兴成长以16.27%的上涨幅度居首。易方达新兴成长在今年三季度末配置了达安基因石基信息通策医疗中源协和、绿盟科技、汉威电子东方国信、蓝鼎控股(高升控股)、东方财富金证股份,不过,这些个股在最近一个月表现并不佳,按易方达新兴成长的表现来看,其已调仓换股的概率非常大。

得益于近期的连续反弹,冠军基金易主,易方达新兴成长重新暂时夺回偏股基金冠军之位。

数据显示,截止12月8日,易方达新兴成长年内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57.67%,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为149.65%,而在前一个交易日,易方达新兴成长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51.16%,长盛电子信息主题为152.07%,一个交易日之后,易方达新兴成长反超并领先8个百分点。

平安大华策略先锋和华安媒体互联网混合两只基金紧随易方达新兴成长之后,近一个月以来上涨超过15%。平安大华策略先锋三季末时配置的第一大重仓股为金利科技,持仓占比为6.09%。近一个月以来,金利科技涨幅超过7成,如果该基金仍然持有该股,那么金利科技贡献不小。华安媒体互联网重仓的禾欣股份也有不俗的表现,近一个月以来上涨5成左右。

除此之外,中邮核心科技、国联安主题驱动、华安智能装备、汇丰晋信新动力、中邮核心主题、富国天源沪港通、中邮核心成长近一个月上涨12%以上。这些基金的排名也有明显的上升。

重仓股带领基金反弹

基金年终排名进入最后的时刻,重仓股的表现就显得非常重要。在涨幅翻倍个股中,迅游科技和朗码信息被基金重仓持有。

在当前弱势的市场环境下,基金年终排名进入最后的时刻,重仓股的表现就显得非常重要。据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两市个股中,有1337只不同程度上涨,占比48%,涨幅在10%以上的个股为714只。在涨幅翻倍个股中,迅游科技和朗码信息被基金重仓持有。

以今年三季度末的数据来看,中邮核心成长、中邮趋势精选分别持有迅游科技667万股和301万股,名列第一和第二大流通股东。而迅游科技也成为这两只个股的前十大重仓股之一。

而上述时间区间内,这两只基金均表现不俗,中邮核心成长混合上涨12.06%,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9,中邮趋势精选上涨7.01%,涨幅同样排名前1/4,而同类基金的平均涨幅只有1.44%。

朗码信息近一个月以来上涨1.12倍,4只工银瑞信系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该股的身影,包括工银瑞信互联网加、工银稳健成长、工银创新动力以及工银中小盘成长,除工银互联网加以外,其余三只基金近一个月以来的涨幅均处于同类基金前1/4。

除此之外,当代东方、永利股份、易尚展示、光环新网、顺网科技同有科技、东方通等个股也被基金重仓持有。重仓当代东方的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和浦银安盛增长动力近一个月涨幅处于同类基金上游;永利股份是博时丝路主题第一大重仓股,持仓占比9%以上,近一个月以来永利股份上涨85%,而博时丝路主题则上涨11.61%,在股票基金中涨幅排名第2。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持仓 重仓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