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11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银联将在本周六(12月12日)携2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举行“云闪付”发布会,“云闪付”基于nfc近场支付技术,较扫码支付更具有安全性和便捷性,只需将绑定银联卡的手机接触支持NFC的POS机即可完成支付。同样基于NFC技术的苹果公司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预计于春节前正式进入中国,目前苹果手机最新版系统已支持绑定银联卡。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10日宣布,将推出Walmart Pay进军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大战将至 行业爆发点临近

中国银联将在本周六(12月12日)携2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举行“云闪付”发布会,“云闪付”基于nfc近场支付技术,较扫码支付更具有安全性和便捷性,只需将绑定银联卡的手机接触支持NFC的POS机即可完成支付。同样基于NFC技术的苹果公司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预计于春节前正式进入中国,目前苹果手机最新版系统已支持绑定银联卡。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10日宣布,将推出Walmart Pay进军移动支付。

点评:移动支付领域的两大阵营(以支付宝、微信为代表的二维码和以银联、通信运营商为代表的NFC)正掀起市场争夺大战,这显示出在智能手机 普及、支付技术创新和安全性提升、支付场景增多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移动支付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数据显示,今年第2季度,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总体交易规模达3.47万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0%,并首次超过互联网支付规模,行业爆发点正在到来,已经布局移动支付业务公司前景看好,如恒宝股份(002104)、新开普(300248)等。

超级游戏IP可积极关注

第十二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定于2015年12月14日至16日举办,提升市场对游戏产业的关注度。中国游戏产业目前依然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从传统端游占据主导市场到受益移动互联网快速渗透手游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产业格局发生明显的变化,游戏多元化发展态势明显。据易观智库公布的相关数据,移动游戏 已经成为拉动中国游戏市场增长的“火头”,行业增长主要集中在手游市场。不断推陈出新花样繁多的玩法成为吸引游戏用户的主要增量市场,超级游戏IP更是成为各大游戏公司的杀手锏武器,成为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不仅能增加付费用户提升用户粘性,也能提高单个用户收入贡献,保证持续可增长的现金流水。

点评:目前中概股游戏公司出现组队回归A股的浪潮,游戏巨头们在A股市场再聚首或再擦出火花,具备超级IP的游戏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比如市场份额提升迅速的掌趣科技(300315)、背靠大树与巨人网络有紧密合作的小市值公司大东南以及其他拥有优质游戏IP的公司比如中青宝(300052)、天神娱乐(002354)等。

共享经济成互联网大会议题 万亿级市场待开发

下周开幕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在“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主题下,或将互联网+共享经济作为主要论点。最近公布的“十三五”规划中,也首次明确提出共享理念,即让全体国民能共同享有改革开放后经济发展的直接成果,缩小居高不下的贫富差距。

点评:共享经济被视为下一个十年的商业模式。短短几年,Uber和Airbnb已成为市值前三的非上市公司,共享经济风暴正席卷全球,引发新一轮商业模式革命。机构预测,至2025年,全球核心共享经济行业(包括车辆共享、P2P借贷等五个核心领域)规模将达到3350亿美元,未来10年的复合增速达30%,其中本地生活服务、网络金融服务是未来共享经济延伸及渗透的核心领域。A股公司中,捷顺科技(002609)与深圳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共享入口资源,并联手建亿通在开放受理、商户共享、相互收单及清结算、APP接入等业务方面展开合作;千方科技(002373)近期与首开鸿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拓展社区停车服务,开启社区车位资源整合,通过降低车位空置率实现收入分成。

乘用车销量增速跳升 零部件企业多方面受益

中汽协最新发布数据,11月我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250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速分别为17.74%和19.99%。受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从10月1日起实施的影响,乘用车销量扭转此前同比下滑态势,近期更是出现较为迅猛增长。

点评:汽车制造是中国经济的支柱行业之一。2009年我国亦曾推行减征购置税政策,促使当年乘用车销量激增五成。考虑到较低的汽车渗透率和较大的潜在刚性需求,本次减税政策对汽车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作用仍然值得期待。一些汽车零部件企业还在积极开拓汽车智能化和汽车后市场,或将更具业绩弹性。星宇股份(601799)拟定增加快汽车电子新产品、传感器技术等技术研发;京威股份(002662)拟收购新能源客车企业深圳五洲龙;中鼎股份(000887)积极投资汽车后市场电商服务平台和“互联网+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乘用车 中汽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