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工作会议将开幕 城市管网建设迎风口(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国经济的稳增长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是出口、投资和消费。目前我国出口进入低潮,增长动力短期难以提振。而消费的增速也是有限的。那么投资就将担负重任。按照经济增长6.5%的底线思维测算,我国2016年基建投资增速必须达到21.63%以上,对应16.4万亿元基建投资总规模。

我国经济的稳增长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是出口、投资和消费。目前我国出口进入低潮,增长动力短期难以提振。而消费的增速也是有限的。那么投资就将担负重任。按照经济增长6.5%的底线思维测算,我国2016年基建投资增速必须达到21.63%以上,对应16.4万亿元基建投资总规模。

在即将召开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或将针对城市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事业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消费需求的“倍增器”,也是投资需求的“加速器”,有望成为全国城市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一系列城市基础设施政策的出台及项目的批复将有利于落实新型城镇化建设并助力稳增长。

海绵城市、城轨交通、地下管廊等万亿级投资盛筵已拉开帷幕。对应A股市场,相应的投资机遇开始显现。其中,城市管网建设将是其中的重点工程之一。根据测算,未来三到五年,城市管网建设每年可产生万亿投资。城市管网建设将成为基建投资重点领域,PPP模式下将有效激活相关民间投资。住建部统计,今年全国共有69个城市启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约1000公里,总投资约880亿元。初略估算,仅综合管廊建设未来三到五年每年就可以产生万亿投资。

【个股掘金】600820隧道股份

公司战略定位为“建设领域的金融专家、金融领域的建设专家”,通过投资BT、BOT 项目带动施工主业,仅2011年以来新签BT、BOT项目即超过300亿元,在PPP 领域早有试水,投融资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为未来持续开拓PPP打下基础。轨交及地下综合管廊等地下工程迎来建设高峰,公司将显著受益。预计2015-2018 四年全国将新增加约3000公里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年均投资将达到3750 亿元。作为稳增长主要着力点,国家大力支持综合地下管廊建设,保守估计年投资额达4000-6000亿元,高则可达万亿级别,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地下工程投资景气。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162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地下业务签89 亿元,同比增长18.6%,占比54.5%,保持较快增速。旗下两专业管线公司及燃气设计院上半年指标完成良好。未来公司有望发挥地下业务优势,积极参与综合管廊建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城市规划 城市 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