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杀"强势来袭 A股3400点岌岌可危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讯 周五(12月11日),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受到资金面和基本面\"双杀\",A股弱势震荡僵局难破,3400点关口已然岌岌可危。缩量且阴跌不止很好地形容本周的走势。沪指本周跌2.56%,深成指跌1.58%。在成交量逐步衰退后,今天两市成交再度创下2个月新低。

FX168讯 周五(12月11日),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受到资金面和基本面"双杀",A股弱势震荡僵局难破,3400点关口已然岌岌可危。缩量且阴跌不止很好地形容本周的走势。沪指本周跌2.56%,深成指跌1.58%。在成交量逐步衰退后,今天两市成交再度创下2个月新低。

今天早盘,受复星系事件影响沪深两市低开,随后沪指震荡走低一度逼近3400点关口,低见3410.92点。临近午盘,证券、卫星导航、军工、机器人等板块突然发飙,带动两市跌幅收窄。午后市场一度陷入低迷,盘中证券股率先发起攻势带动人气,有色板块跟随大涨,创业板一度翻红。然而上方压力重重,两市再度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3434.58点,跌20.91点,跌0.61%;深指报12134.02点,跌47.01点,跌0.39%;创业板报2671.29点,跌24.22点,跌0.90%。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450.76亿元,深市成交3878.13亿元,两市共成交6328.89亿元,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缩水近900亿元。

板块个股:三沙概念跌幅居前,海德股份跌逾9%,中海海盛跌逾6%。水域改革走势疲软,东方海洋好当家跌逾4%。充桩%概念股走弱,上海普天成飞集成跌逾5%,南洋股份动力源国电南自跌逾4%。稀土永磁走势强劲,江粉磁材中钢天源涨停,银河磁体江西铜业涨逾6%。有色板块走强,吉恩镍业云南铜业涨停。券商板块走强,东兴证券涨逾6%,国泰君安涨逾4%。

沪港通:12月11日,截止A股收盘,沪股通净卖出1.41亿,当日额度剩余131.41亿,余额占额度比为101%;港股通净买入8.66亿,当日额度剩余96.34亿,余额占额度比为92%。

资金面:截至12月1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801.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9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718.64亿元,减少3.86亿元;两市合计11520.45亿元,减少20.81亿元。这已是融资余额连续第七日下降,再创一个月低点。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今日市场延续弱势格局,量能持续萎缩,市场活跃度下降较多;盘中创业板一度翻红,小部分个股相对活跃,但板块间热点并不明显,料后市将维持弱势震荡调整格局。

双杀来袭!A股久盘必跌风险抬头?

市场成交量一跌再跌,人气涣散,A股弱势震荡僵局一时恐难以突破,再加上资金面和基本面"双杀"利空,进而导致资金观望情绪加重,久盘必跌的风险似乎又要再度抬头。

基本面:

新一批新股申购来袭:12月11日,新一批10新股IPO开始申购,打新资金出逃令股指持续下行。国金证券预计,本批10只新股募集资金为48.4亿元,其中网下申购规模约32亿。冻结资金高峰期在12月14日,其次为12月15日。

美联储12月中旬加息预期强,热钱外流:市场人士分析,12月中旬美联储加息或成定局,近期美元指数频频创新高更加印证这一推测,如此将促使热钱的流出,令市场重挫。

除此之外,进出口贸易数据、CPI/PPI数据丝毫未见回暖,加之注册制将至的短期影响、大股东减持禁令即将到期等一系列利空预期,市场的负面情绪恐再度飙升。

资金面:

两市融资余额已现七连跌。截至12月1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801.8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718.64亿元,两市合计11520.45亿元,减少20.81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股市 收盘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