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规划迎重大政策突破 6股望飙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近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在中国改革论坛上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这距离上一次会议已经过去三十七年。

此前的11月10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除了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外,还研究了城市工作,并听取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汇报。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做好城市工作,首先要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端正城市发展指导思想。

今年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是在时隔37年后首次召开,上一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召开还要追溯到确立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的1978年。在这次会议后,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加强城市建设工作的意见》,基本厘定了此后约30年时间中城市建设和发展工作的基本思路。

而前两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召开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则要追溯到更远的1962年和1963年。本次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议题或将包括城市规划、住房政策、城市人口规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事业运营等方面的重要议题。住建部等有关中央部门已经按照职权领域,分别在本领域中搜集材料、汇总议题,供或将召开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讨论。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此次会议时隔37年重新召开,规格很高,相关议题会刺激概念股大涨。建议关注地下管网建设,具体标的推荐青龙管业纳川股份永高股份、金石东方、三垒股份、凌云股份

研报精选

青龙管业

1.受订单减少影响,三季度营收下滑

由于订单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公司主业收入有所下滑。Q3 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19 亿元,同比减少36.57%,归属净利为2426 万元,同比下降37.90%,净利率11.08%,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5.57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上升5.04 个百分点。

2.水利建设进入黄金时期,市场前景广阔

政府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在今明两年和“十三五”期间分步建设纳入规划的重大农业节水、重大引调水、重点水源、江河湖泊治理骨干工程,大型灌区建设等方面的172 项重大水利工程,在建工程的总投资规模大约是6 千亿元左右。我国未来7 年仍将保持水利建设的高峰,PCCP 等输水管产品的需求有望获长期稳定的增长空间,市场前景广阔。

3.公司区域控制力强,中长期发展可期待

公司生产PCCP 管道已经有近40 年的历史,产品种类齐全、质量优良,行业地位稳固。此外,公司成本控制严格,毛利率一直保持在30%以上,处于上市PCCP 企业领先水平。近年来公司不满足于占据西北地区市场,瞄准投资机会进入华中市场,随着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公司的中长期发展仍可期待。

4.积极发展煤气管,参股民营银行

公司混凝土管收入占比78%,塑料管道收入占比22%。公司规划未来将逐步扩大塑料管道占比,争取未来塑管收入达到10 亿元/年(2013 年为2.7 亿元)。目前公司已经具备生产高规格HDPE 燃气管能力(银川市部分供货),燃气管是公司塑管未来的一个发展重点;截止1H2014,公司募集资金余额4.4 亿元,在手现金2.6 亿元,资产负债率26%,具备较强的资本运作和放大杠杆能力,公司将通过理性投资为股东提供更高回报。此外,公司管理层认为金融行业是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有望参股民营银行。目前民营银行的设立还处于项目前期准备阶段,后续发展尚需得到宁夏金融办等各级主管部门的批示。

5. 牵手正和岛,谋划新增长

公司7 月30 日披露以自有资金3000 万参股北京正和岛合作企业(有限合伙),成立联合投资基金。公司经营稳健,为提高公司综合经济收益,希望通过较少投入产业基金,试水资本运作。未来可以通过正和岛平台选择优秀项目,自身或者与其他会员合作投资高成长,高估值行业,从而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公司不排除未来进入其他领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PCCP 管行业龙头企业,今年受西部地区水利建设趋缓影响,业绩有所下滑,受益明后年以及十三五期间政府对水利建设重视,业绩将重回增长。公司牵手正和岛、广发医疗基金,积极寻找跨行业发展机会,公司市值较小,管理层市值管理意愿强烈,估值具备较大向上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每股收益为0.22 元、0.29 元、0.28 元。给予公司2015 年2.46 倍PB,目标价11.00 元,给予“增持”评级。主要不确定因素。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项目承接及竞标风险。[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