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邦保险连续举牌险资兴趣扩围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3家上市公司披露安邦保险旗下机构增持股份的情况。安邦保险在一周时间内持续发力,举牌5家A股上市公司,并成为港股远洋地产的第二大股东。而从下半年以来安邦保险调研的情况来看,在房地产、银行板块外,其对于医药、IT、环保、传媒等板块多有涉及。分析人士认为,安邦保险已经在寻找更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险资对于板块的关注范围有所扩大,相关标的的估值和长期投资空间处于合理水平并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李超

近日,3家上市公司披露安邦保险旗下机构增持股份的情况。安邦保险在一周时间内持续发力,举牌5家A股上市公司,并成为港股远洋地产的第二大股东。而从下半年以来安邦保险调研的情况来看,在房地产、银行板块外,其对于医药、IT、环保、传媒等板块多有涉及。分析人士认为,安邦保险已经在寻找更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险资对于板块的关注范围有所扩大,相关标的的估值和长期投资空间处于合理水平并值得期待。

举牌频率加快

12月11日晚间,金融街(000402,股吧)、欧亚集团(600697,股吧)、大商股份(600694,股吧)披露了获安邦保险旗下机构买入股份的细节。金融街公告称,截至12月10日,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账户购买其普通股股票累计达到474524890股,占金融街总股本的15.88%;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型投资组合”账户购买其普通股股票累计达到272707596股,占金融街总股本的9.12%。至此,和谐健康险和安邦寿险合计持有金融街25.0000003%股份。

欧亚集团公告称,截至12月10日,和谐健康险购买欧亚集团普通股股票累计达到1905045股,占后者总股本的1.20%;“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团体万能产品”账户购买欧亚集团普通股股票累计达到5328046股,占后者总股本的3.35%;“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账户购买欧亚集团普通股股票累计达到721370股,占欧亚集团总股本的0.45%。至此,和谐健康险、安邦养老险合计持有欧亚集团5.000036%股份。

大商股份公告称,截至12月10日,安邦养老险通过“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团体万能产品”账户购买其普通股股票累计达到9575284股,占其总股本的3.26%;安邦寿险通过“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账户购买其普通股股票累计达到5110697股,占其总股本的1.74%。至此,安邦养老险和安邦寿险持有大商股份5.00002%股份。

而这已是一周时间内,安邦保险第二度上演同一天举牌3家上市公司。12月8日晚间,万科A同仁堂(600085,股吧)、金风科技(002202,股吧)3家上市公司公告了获安邦保险旗下机构举牌的情况。12月7日晚间,远洋地产公告称,安邦保险已购得由南丰集团刚刚转让的远洋地产部分股份。

保险投资新趋势

WIND数据上市公司三季报信息显示,安邦保险在三季度内未对所持有的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金地集团(600383,股吧)、金融街等股份数进行调整。另有公开信息显示,进入下半年以来,安邦保险以安邦资管人员为调研主体,与超过70家上市公司进行了交流。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相关信息和数据发现,股市在6月发生大幅波动后,安邦保险的调研活动并未明显减少。7月,安邦保险调研了11家上市公司。8月,该数目达到22家。随后的9月、10月和11月,分别有13家、8家和1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安邦保险的调研人员。进入12月,安邦资管人士已对达华智能(002512,股吧)和大连友谊(000679,股吧)两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从标的所属行业来看,安邦保险对于医药、IT、环保、传媒等板块多有涉及。

某保险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此番安邦保险举牌的情况看,其已经在寻找以往较为偏好的房地产、金融板块之外的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如此次对于同仁堂、金风科技。而欧亚集团和大商股份都是零售业板块中的标的,前海人寿、国华人寿对于同样为该板块的合肥百货(000417,股吧)、南宁百货(600712,股吧)、新世界等个股进行了举牌,说明该板块受到险资较多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安邦保险对于其投资策略已有说明,近期对相关标的举牌之前,安邦保险料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研判,并说明相关标的的估值和长期投资空间处于合理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