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天城投30亿元竞得海际证券控制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12月12日晚间,中天城投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公司以自有资金30.11亿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竞获海际证券66.67%股权。

中国证券网讯 12月12日晚间,中天城投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公司以自有资金30.11亿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竞获海际证券66.67%股权。

据介绍,今年9月中下旬,上海证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海际证券66.67%股权,挂牌底价4.06亿元。由于多家上市公司等公开表示积极参与竞拍,此次挂牌转让受到市场积极关注。据了解,此前除中天城投外,还有瑞茂通荣安地产华西股份方大特钢大名城等上市公司及其他公司参与竞拍。

中天城投表示,子公司贵阳金控参与证券公司投资控股和参股,既符合公司未来在“大金融”产业的发展战略方向,也是公司“并购重组”战略发展方式的重要实践, 将完善和充实公司在金融板块的业务布局, 紧抓证券牌照作为金融机构资质核心构成元素的重要价值,与公司保险业务、股权投资基金业务、公募基金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与公司旗下网贷平台、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平台共同构建集持牌类金融业务与创新金融于一体的金控构架,成为公司实施大数据技术应用、消费金融、社区 O2O 等以个性化金融需求为核心的普惠金融载体,打通各产业节点业务链条,激活“大金融、大健康”产业良性互动的协同效应,全面推进公司多元化战略方向发展。

尽管目前海际证券只有投行业务资格,暂处于亏损状态,但中天城投认为,本次竞拍成功,将有效整合公司现有丰富的客户资源与区域品牌影响力资源,具有推进社区金融、消费金融的天然优势,也将为海际证券未来业务规模实现健康、稳定和快速增长的客户资源和区域品牌资源基础。

据知情人士还透露,中天城投在获取海际证券绝对控股地位后,可能将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取得经纪(含互联网开户、交易等)、自营、资产管理、融资融券等业务资质,提升企业规模和经营绩效、扩大客户基础与市场影响力。(杨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全资 股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