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关村首发大数据发展路线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12月12日,“2015中关村大数据日”在中关村自主示范区展示中心开幕,中关村首次向社会发布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路线图和企业分布图。

中国证券网讯 12月12日,“2015中关村大数据日”在中关村自主示范区展示中心开幕,中关村首次向社会发布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路线图和企业分布图。

据新京报12月13日消息,管委会副主任宣鸿表示,到2020年,中关村将集聚600家大数据创新企业,培育6000家具有大数据应用能力的企业。

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路线图从提升创新能力、聚集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公共服务、创新政策体系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路径。到2020年,中关村将集聚600家大数据创新企业,培育6000家具有大数据应用能力的企业,带动形成3万亿产业规模和完整产业链的大数据产业集群。

同时发布的北京大数据企业分布图收录了百度、京东、小米、滴滴、金山等中关村大数据重点企业157家,从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分析、可视化各环节对企业进行分析,全面梳理了大数据在农业、工业、商业、金融、健康、环保等多个领域具有成熟解决方案的企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表示,中关村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的示范区是国家高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政策、人才、技术、资本等多方面的优势。

12月12日,北京还发布了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布局图,提出“十三五”期间要重点建设“以北京中关村数据研发服务——天津数据装备制造——张家口、承德数据存储”为主线的“京津冀大数据走廊”。

据悉,京津冀大数据走廊今年被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成为推动京津冀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下一步,三地将重点支持中关村企业在北京布局研发中心,在天津建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设备生产基地,在河北廊坊、承德、张家口等地建设大体量数据中心和电子商务等产业大数据规模化应用服务项目。

【相关专题】中关村首发大数据发展路线图 十三五建设重点浮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关村 大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