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为何无视多重利空神奇逆转 能否延续关键点曝光


来源:凤凰财经

A股神奇逆转!在今天新股密集发行的情况下,美国加息临近的重大利空下,居然低开高走,盘中期指翻红。午后券商、国企改革、电力等板块相继发力带领大盘上攻。截止收盘,沪指涨超2%重上3500点,但量能还是持续低迷。今天的领涨板块,是前期滞涨的有色、煤炭等板块,说明是增量资金抄底,不愿意追涨涨幅过大的板块,前期滞涨的板块开始补涨,板块轮动良好。给市场带来向好信号。

尽管对于反弹的出现笔者早有预期,但周一市场反弹速度之快还是有点出乎预料。究其原因,复盘大师(微信号:fupan588)认为,打新抽血效应已过,过几天将迎来打新资金回流这一潜在利好。近期的宏观风险在于美联储加息和人民币贬值预期,A股本身风险不大。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二周三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将决定美联储是否加息,但不论加息与否,在短期利空出尽后,市场或迎来阶段性好转。狙击牛股,最及时风控策略,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消息面上,重点关注以下几条:1.发改委表态明年石油和电力行业将实施改革,关注电力股机会;2.离岸人民币汇率早盘大跌;3.巴黎气候大会达成协议,关注新能源和碳排放概念股。

有分析指出,新股申购结束面临最后一根均线60日均线支撑考验。周三晚间美联储加息给市场带来不稳定。关注此轮反弹能否延续到周三。点位先注意3565点一带。

热点板块

揭秘有色板块暴涨之谜

受冶炼厂商联合减产及“攻击侧改革”影响,有色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发稿,西部黄金、云铝股份山东黄金吉恩镍业中金岭南云南铜业等涨停。

消息面上,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2月14日)亚市盘初继续在1075美元附近盘整。上周五(12月11日)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及PPI数据均有攀升迹象,但零售回升未达市场预期,金价在数据公布前后开启过山行情,自1062美元日低拉升近30美元且尝试上探1080美元水平。

本周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即将进行10年来的首次加息预期,耶伦与其他决策者数月来一直在暗示,一旦开始升息,其步伐将是“循序渐进”的。当然,在美联储会议之前,市场仍不乏其他重磅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通胀数据,欧洲通胀及制造业PMI等,料将提前引发黄金市场不小的波动。

券商股午后缘何突然爆发

截止收盘,券商涨超9%,广发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等12股涨停。券商股午后缘何突然爆发?

机构解读:重点关注券商、资源股低吸机会

万联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古振华:上周A股震荡下行,沪深两市分别下跌2.56%、1.58%,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1.85%、0.78%;板块上看,信息安全、云计算、电信运营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外工程、船舶、园林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上看,板块轮动较快,复星系事件发酵,影响市场信心,投资者情绪趋于谨慎,成交萎缩。考虑到IPO资金锁定、注册制实施快于预期以及外汇市场波动,建议投资者“系好安全带”,防御为上,配置以低估值、高股息率个股为主。

科德投资高级分析师苏海彦:上周沪深两市均冲高回落,两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新股申购给市场资金面带来影响。上周五券商股一度带领指数反弹,但是无奈市场成交量不足。前一周冲高的房地产板块上周冲高回落,成交量低迷之下蓝筹股的表现也比较弱势,总体来看市场处于阴跌的格局。接下来的一周这一格局有望逐步改变。

机构这么说:

张忆东:春季行情转机最快本周出现

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12月以来的行情走势是按照我们月度策略中提出的情形一(即抵抗式下跌)演绎,本周指数有望迎来第一个变盘向上的时间窗口。(1)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后,新兴市场汇率和股市有望迎来反弹的窗口期。本周15-16日美联储宣布加息悬念不大,按照历史经验,首次加息预期的兑现往往是美元阶段性高点和新兴市场汇率、股市等风险资产价格反弹的起点。(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出台的政策超预期,从而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改革加力、有破有立,是影响明年A股行情节奏和结构的最大变数,尤其是以供给侧改革等为代表的破旧立新方面的突破。“破旧”以提高效率,“立新”孕育新希望。(3)近期市场调整中成交明显萎缩,剔除停牌个股,全市场约3/4的股票已经缩量至过去一个月最大成交金额的1/3以下,市场本身也孕育了变盘的可能。中性假设下,春季行情启动时点在明年1月中上旬,主要扰动因素包括:(1)岁末年初资金做账回表压力。(2)年末排名考核过后,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者调整持仓结构引发的波动。

基于对明年一季度相对乐观的判断,行情调整期是耐心审慎地为明年布局优质成长型标的窗口期,建议投资者优选的四大投资领域,耐心审慎布局。包括科技股、现代服务业、新股”相关机会、 政策主导型机会。

银河证券认为,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美国是否加息成为焦点,人民币汇率面临压力。12月15日美联储FOMC将召开议息会议,讨论是否于12月开始加息。鉴于美国自身经济复苏、就业人数持续上升、核心CPI逐步回升,基于其自身经济状况推断,加息是大概率事件,市场预期也不断上升。对于中国而言,由于中美资本回报率对比发生变化、息差也在不断缩小,人民币兑美元存在贬值基础,事实上进入11月人民币已经持续兑美元贬值,上周更是以几乎每天100个bp的速度快速贬值。结合中国外汇储备自2014年6月以来的下降,尤其是2015年4月以来的快速下降,资金正在加速流出,由此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不可小觑。中国目前外汇储备仍达3.43万亿美元,同时存款准备金率高达17%,预计央行能够通过外汇市场适度干预及降准应对流动性冲击,但短期流动性冲击对A股的不利影响仍需警惕。

申万宏源认为,休息可以,看空无益。调整使得春季躁动行情更加确定。再次强调“春季躁动”仍是确定性的机会,年末调整或许还未结束,但调整将使得“春季躁动”演绎得更加精彩。

10大券商明年投资策略亮相:最高看至4750点

此外,复盘大师翻阅国泰君安等十家券商的2016年投资策略来看,信心不失但谨慎有余,是多家券商对经济和市场走势预判的主基调。预计震荡概率大,多家券商看高大盘至4500点;配置方面,则新兴产业与主题投资较被看好。“2016年会跑可能比会赚更重要,并要学会去赚能赚的钱。”

如国泰君安认为,十三五规划为增长预期企稳创造了基础,对股票市场的机会仍然乐观,2016年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到4500点的核心区间内实现震荡。华泰证券认为,2016年A股市场将呈现宽幅震荡,上证区间在3250~4500点之间,创业板区间在2550~4050点之间。另外,上半年行情优于下半年,上半年成长股优于蓝筹股,下半年蓝筹股优于成长股。中信证券也认为,结合盈利预测和无风险利率下降的判断,预计2016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000点~4500点。

相对于上述几家券商对明年大盘最高4500点的预测,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预测的最高点位相对较低。广发证券称,预计上证综指在2016年的PE中枢会稳定在15倍左右,上证综指的2016年波动区间为2890~3910点。招商证券的点位预测与广发证券类似,其认为,2016年市场合理估值中枢在3400附近,但是市场整体会呈现围绕合理估值中枢进行宽幅震荡的走势,主体区间在3000~4000点之间;不过招商证券同时也称,不排除几个催化剂多重共振,导致市场出现类似2015年二季度的阶段性火爆状况(4700点附近)。

在预测指数震荡的同时,一些券商也提出了择时的观点。比如,国泰君安认为,与过去几年相比,2016年择时策略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兴业证券也认为,2016年要主动择时,仓位灵活,集中优势兵力进行重点进攻,把握好阶段性行情。

对于明年的投资机会,新兴产业被各券商广泛看好。比如国泰君安认为,在存量博弈、负利率的大背景下,当下行业配置更为侧重成长性,具有高风险特征的行业及板块将有明显的优势:一是高端制造业,二是现代服务业,三是移动信息产业。西南证券也称,把握文教体卫等新产业成长的机会,包括泛消费娱乐、大教育、大健康等是新成长龙头,其中细分行业如虚拟现实、精准医疗等或将在2016年有精彩表现。

主题投资也被多方看好,国泰君安认为,经济结构转型和对外开放布局勾勒2016年主题投资的两条清晰主线,十三五规划建议形成主题投资的沃土;主题大搞"美体教",着重推荐消费服务升级的90后消费(影视娱乐、电竞、动漫)、体育、现代教育、信息经济主题以及十三五的美丽中国(环保、新能源)、自贸区、农业现代化主题。华泰证券认为,主题投资分为大成长和大改革两条线。大成长主线方面,关注制造业升级中的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生态文明等。招商证券也称,2016年几乎所有新兴产业方向都会被投资者关注,轮番表现的概率很高。这种状况下,总结主题轮动的历史规律显得更为重要。

名博看后市:

今天的午后走势多少还是有点娱乐的成分,那边厢召开大会,这边互联网云集,IPO的捧场活动再度让世人看到A股的不能自主的问题。

虽然上周五希望周一走11.4号的走势,因为形态很像,但是,这种低开后的走势还是和11.4号不同的,那天是脚踏20日、60日均线一柱擎天的,而这次,脚踏60日,头顶20日,明后天就看20日的表现了,不过,午后的券商大放异彩,大盘整理半小时后就被他们推起来了,这种推油式的活动,很费力的,所以,券商,持续性要打折扣

明天看看开盘,能否高开是检验今天的这种暴力的真实性的一个关键环节。

​点位先注意3565点一带(空空道人)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heyi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