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治局:要化解房地产库存 稳定房地产市场(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城市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城市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概念股一览:

大通(000038)、浙江广夏(600052)、金融街(000402)、世联行(002285)、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荣盛发展(002146)、中天城投(000540)、美好集团(000667)、首开股份(600376)、新华联(000620)、中国武夷(000797)、渝开发(000514)、卧龙地产(600173)、中航地产(000043)等。

市场回顾

周市场总体向下调整,上证指数上周二失守3500点后逐步缩量下跌,周五成交额创近一个月最低,同时两融余额继续走低,市场又出现一定的观望情绪。地产板块上周横盘整理为主,周五下跌速度有所扩大。板块中蓝筹走势出现分化,万科涨幅出现回落,而保利、金融街等低估值个股跌幅明显。

在上周观点中我们判断场外增量资金选择偏好逻辑与存量资金博弈逻辑共存,在增量资金入市节奏放缓条件下,当前市场还不支持所有板块补涨轮涨,而存量资金偏好的是小市值和高弹性,上周大小票轮动的行情对我们的观点有所印证。

行业跟踪

全国新开工无起色、投资增速继续走低: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 .3%,增速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1 0月回落0.6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4.7%,降幅扩大0.8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33.1%,降幅略有收窄;商品房销售面积10.9亿方,同比增长7.4%;商品房销售额7.45万亿,同比增长15.6%;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1 .25万亿,同比增长2.2%,增速略有提高。

新房销量周环比下滑、二手房表现持平:上周(2015第49周)样本城市新房销量均值环比减少9%,是近六周以来环比首次下滑,主要是长三角区域的一线和三线城市下滑幅度较大;同比来看,上周整体增速回落至8%,主要是一线城市和中西部区域同比增速回落明显。二手房方面,周成交量环比持平、同比增速小幅回落至67%,年初累计同比增长75%。

房贷利率保持稳定、一线城市相对较低:上周样本城市房贷利率保持稳定。首套房贷方面,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呈现多元化趋势,分布在85-95折为主,二线城市利率分布集中,以95折及9折为主。

最新观点

蓝筹股带动效应不显着,继续关注小市值题材股:上周板块前五涨幅均是小市值题材标的,万科A周涨幅4.85%,虽然强于板块指数,但远不如前周的表现。从市场带动效应来看,低估值蓝筹股的补涨效应并不明显,而苏宁环辑还不顺畅,蓝筹股暴动行情稍显平息,本周建议继续关注小市值题材股。

经济工作会议渐行渐近、关注供给侧改革:周末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房地产投资数据依旧疲软,在资产溢价背景下,销售额增速明显强于销量,而销量持续增长带不动投资增速企稳回升,经济工作会议或从行业供给端着手固本培元,我们认为受益制度利好可能超预期的是三四线项目占比多、持有型物业现金流较好、国企改革相关标的。

险资偏好兼顾低估值和弹性大小,其关注的小市值标的有南国置业鲁商置业广宇发展哈高科等标的;另外,转型题材小市值个股继续关注绿景控股广宇集团中航地产、南国置业、京投银荣丰控股等。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angxue3]

标签:房地产市场 中央政治局会议 库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