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信部印发互联网+三年规划 掘金相关概念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月14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行动计划(2015–2018年)》,意见提出:

2月14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行动计划(2015–2018年)》,意见提出:

12月14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的行动计划(2015–2018年)》,意见提出总体目标,到2018年,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进一步深化,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其中提到智能制造培育推广行动等七大行动计划。

意见提到智能制造培育推广行动,提出到2018年,高端智能装备国产化率明显提升,建成一批重点行业智能工厂,培育20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初步实现工业互联网在重点行业的示范应用。

意见还提到网络基础设施升级行动,提出宽带、融合、泛在、安全的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全面提升对“互联网+”的支撑能力。到2018年,建成一批全光纤网络城市,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8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直辖市、省会主要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bps。

意见还提出信息技术产业支撑能力提升行动,到2018年,高性能计算、海量存储系统、网络通信设备、安全防护产品、智能终端、集成电路、平板显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涌现出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际领先企业,安全可靠的产业生态体系初步建成。

三领域受关注

智能制造

总体目标:到2018年,高端智能装备国产化率明显提升,建成一批重点行业智能工厂,培育20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初步实现工业互联网在重点行业的示范应用。

具体工作:制定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明确智能制造装备和产品、重点行业智能工厂、数字化间等领域发展的目标、重点和实施路线图。制定发布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建设指南,开展标准试验验证及在典型行业的推广应用。出台《车联网发展创新行动计划(2015—2020年)》,推动车联网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组织开展车联网试点、基于5G技术的车联网示范。制定《智能硬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动智能穿戴、服务机器人(300024,股吧)等新型智能硬件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持续推进国家智慧家庭应用示范基地创建。遴选一批在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能服务、智能供应链、制造新模式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试点企业。加快基于IPv6、工业以太网、泛在无线、软件定义网络(SDN)、5G及工业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技术的工业互联网部署。

相关公司:机器人、青岛海尔(600690,股吧)、华中数控

网络基础建设

总体目标:到2018年,建成一批全光纤网络城市,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8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直辖市、省会主要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bps。

具体工作:推进全光纤网络城市和“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加快4G网络建设发展,加大5G研发力度。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引导云计算数据中心优化布局,推动数据中心向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发展。优化升级互联网架构,推进互联网基础资源科学规划和合理配置。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完善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标准,健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指导企业加强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建设。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健全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机制。

相关公司:中兴通讯烽火通信(600498,股吧)、绿盟科技(300369,股吧)、启明星辰

信息技术

总体目标:2018年,高性能计算、海量存储系统、网络通信设备、安全防护产品、智能终端、集成电路、平板显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涌现出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际领先企业,安全可靠的产业生态体系初步建成。

具体工作:制定集成电路重点领域发展路线和实施路径,构建具备自主发展能力的通用基础软硬件平台。研究制定传感器发展战略,明确核心传感器阶段目标、重点任务和发展模式。实施“芯火”计划,开发自动化测试工具集和跨平台应用开发工具系统,提升集成电路设计与芯片应用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核心芯片产业化。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推动基础软件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加快新兴领域基础控制及应用软件发展。支持面向互联网的智能可穿戴、智慧家庭、智能音响、智能车载、智慧健康、智能无人系统等智能硬件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加强硬件样机设计平台、技术标准和知识产权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云计算+大数据”综合支撑能力。以云计算创新试点城市为重点,开展面向行业、区域的“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基础设施建设示范工程。

掘金概念股:

“互联网+”概念股主要有以下几类:

最为基础和前提的,是互联网基础产业,包括网络建设和软件,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湖北广电(000665,股吧)、百事通、歌华有线(600037,股吧)、博瑞传播(600880,股吧)等;软件行业主要是东软集团(600718,股吧)、东华软件(002065,股吧)等;

互联网设备制造,包括浪潮信息方正科技(600601,股吧)、长电科技(600584,股吧)、得润电子(002055,股吧)、积成电子(002339,股吧)、同洲电子(002052,股吧)、顺络电子(002138,股吧)、振华科技(000733,股吧)、实达电脑、新大陆等;

互联网金融主要有御银股份(002177,股吧)、内蒙君正、泛海控股(000046,股吧)、金证股份(600446,股吧)、三六五网(300295,股吧)、上海钢联(300226,股吧)、盛路通信(002446,股吧)、数码视讯(300079,股吧)、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同花顺(300033,股吧)、腾邦国际(300178,股吧)、大智慧(601519,股吧)、熊猫烟花、海隆软件等;

互联网医疗主要有康美药业(600518,股吧)、一心堂(002727,股吧)、嘉事堂(002462,股吧)、九州通(600998,股吧)、宜通世纪(300310,股吧)、华平股份(300074,股吧)、万达信息(300168,股吧)、光一科技(300356,股吧)、海虹控股(000503,股吧)、卫宁软件(300253,股吧)、运盛实业、宜华健康(000150,股吧)等;

互联网教育主要有通教育、威创股份(002308,股吧)、立思辰(300010,股吧)、焦点科技(002315,股吧)、高乐股份(002348,股吧)、华平股份、万达信息、拓维信息(002261,股吧)、科大讯飞(002230,股吧)、洪涛股份(002325,股吧)等。

(责任编辑:惠凯 )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互联网+三年规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