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期股大涨助沪指收复3500点 风格转换尚待进一步检验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一市场先抑后扬,券商、有色金属等强周期股王者归来,沪指一根中阳拔地而起,以大涨2.51%一扫前几天调整的阴霾。而创业板指也在主板的带动下收复失地并震荡上行。近期在震荡行情中,蓝筹股间或有表现,让不少投资者期待市场能够风格切换。机构认为, 在存量资金博弈下,二八转换尚待进一步观察和检验。

周一市场先抑后扬,券商、有色金属等强周期股王者归来,沪指一根中阳拔地而起,以大涨2.51%一扫前几天调整的阴霾。而创业板指也在主板的带动下收复失地并震荡上行。近期在震荡行情中,蓝筹股间或有表现,让不少投资者期待市场能够风格切换。机构认为, 在存量资金博弈下,二八转换尚待进一步观察和检验。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低开,在证券、有色等权重股的带领下,股指震荡回暖,而向来强势的创业板却一反常态,跳空低开逾1%后继续下行,盘中跌幅一度接近2%。午后,市场风格延续,上证指数强势和创业板弱势并存。周期股上涨潮开始蔓延,带动市场人气复苏,创业板指数渐行渐暖,并重返27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520.67点,涨86.09点,涨幅2.51%;深成指收报12400.59点,涨266.56点,涨幅2.2%;创业板指数收报2709.26点,涨1.42%。两市合计成交672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长6%左右。

盘面无疑是周期股的天下。早盘有色金属获逆势拉升,西部黄金(601069,股吧)封死涨停,山东黄金(600547,股吧)、中金黄金(600489,股吧)、紫金矿业盘中涨逾7%;券商股同样表现喜人,早盘板块集体震荡上行,午后更是在资金追捧下再现涨停潮,广发、招商、安信、华泰等逾12只个股封于涨停板上。午后,周期股的上涨之势开始蔓延,建筑建材、钢铁、电力、港口等板块也走出疲态,同时有色金属板块中的子行业如铝、铜、铅锌等板块也出现大幅上涨。成长股在经历前期大幅反弹后开始调整,表现相对弱势不少。网络安全、云计算、国产软件、电子制造、计算机应用等题材股跌幅居前。

而有色、券商昨日的集体井喷也让投资者对市场“二八转换”多了几分期待。不过,在价格上涨的同时,周期股云集的上证指数并没有出现量能同步放大。这让市场对蓝筹股行情的持续性产生怀疑。

沪上资管人士认为,周一9只新股集中发行,资金打新热情高涨,市场普遍预计将有三万亿资金被冻结,资金要到周四方才解冻。在资金面吃紧的情况下,蓝筹股持续上涨的概率不大。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则认为,在成长股大幅反弹以及远远高估的背景下,充裕的资金有寻找新标的的冲动。中央数度提出供给侧改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近期召开,预计对产能过剩的传统周期行业会有新举措。

国泰君安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的边际改善正在发生。中国11 月工业产出、投资及消费数据皆好于预期。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加快,而前瞻性的地方项目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金来源增速皆回升。下游可选消费品汽车和家电增速上升与促销政策启动有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成为“春季大切换”的“东风”。预计减税和去库存会成为两大政策关键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