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盘股吸金 沪深300净流入逾23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从细分板块来看,昨日资金亲“大”远“小”特征明显。对应大盘的强势表现,沪深300在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之后,于昨日首度转为净流入状态,具体净流入资金为120.03亿元,为12月2日以来的新高,净流入个股家数也达到了203只。

本周一,沪深两市主要指数纷纷强势上扬,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双双收复5日及10日两条短期均线位置,并分别收复了3500点和2700点整数关口,市场以“大”带“小”,呈现明显的普涨格局,资金也由此前的净流出转为净流入状态,具体净流入金额为89.09亿元,沪深300成为资金流入的主战场。昨日共有16个行业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板块更是遥遥领先。不仅如此,尾盘资金全面入场,所有行业板块均获得资金净流入,显示资金的乐观情绪有所提升。

非银金融吸金 资金亲“大”远“小”

昨日,上证综指低开高走,表现十分强势,不仅站上了3500点关口,2.51%的日涨幅也刷新了11月4日以来的新高。“中小创”昨日则于午后呈现跟涨走势,涨势弱于大盘。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入资金89.09亿元,创下了11月19日以来的新高,这也和上周五220.23亿元的净流出形成强烈对比。由此,沪深两市的净流入个股家数也从上周五的712只大幅增加至1324只,创下了11月19日以来的新高。

从细分板块来看,昨日资金亲“大”远“小”特征明显。对应大盘的强势表现,沪深300在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之后,于昨日首度转为净流入状态,具体净流入资金为120.03亿元,为12月2日以来的新高,净流入个股家数也达到了203只。

相比之下,昨日“中小创”却继续遭遇资金出逃的窘况,但规模明显放缓。中小企业板昨日遭遇5.53亿元资金净流出,较上周五的65.72亿元出现了明显的好转,净流出个股也从上周五的480只降至335只。与之类似,创业板昨日也遭遇了18.69亿元的资金净流出,相比前个交易日49.34亿元的净流出规模明显缩小。由此,净流出个股数量也从上周五的329只回落至226只。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资金昨日对于大盘权重股相对集中的板块十分青睐,而“中小创”股票集中的板块则成为了资金出逃的“重灾区”。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6个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非银行金融、有色金属、银行、建筑装饰和公用事业的净流入额均在4亿元以上,具体净流入金额分别为72.13亿元、22.77亿元、9.34亿元、8.80亿元和4.09亿元。而遭遇净流出的12个行业板块中,计算机、电子、通信和综合板块的净流出规模较大,均超过了4亿元,具体金额分别为16.22亿元、7.71亿元、6.27亿元和4.97亿元。

尾盘全面回流

整体来看,昨日资金对于大盘股的青睐度较高,但资金尾盘时全面回流,获得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板块由开盘时的1个转为全面获得资金净流入,显示出资金的乐观情绪有所提升。

昨日开盘时,沪深两市共遭遇了56.18亿元资金净流出,不过尾盘时,变为了净流入97.16亿元,同步刷新了11月19日以来的新高。分板块来看,沪深300昨日早盘净流出11.84亿元,而尾盘时的净流入规模高达54.99亿元,创下了9月16日以来的新高。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也分别从早盘时净流出13.76亿元和11.02亿元,至昨日尾盘转为净流入15.53亿元和12.94亿元,改善也十分明显。

从行业板块来看,昨日早盘有多达27个行业板块遭遇资金净流出,仅有色金属板块逆势获得1.90亿元资金净流入,而昨日尾盘时,28个行业板块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入,且呈现大小盘均衡化特征。其中,非银行金融、计算机、机械、银行和传媒板块的净流入规模在4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资金亲“大”远“小”的特征也十分显著。昨日净流入居前的股票悉数被“600”及“000”的大盘权重股占据。包括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太平洋(601099,股吧)、西部证券(002673,股吧)、方正证券(601901,股吧)、中金岭南(000060,股吧)等18只股票的净流入规模均在20亿元以上,除金融股外,中国核电(601985,股吧)、山东黄金(600547,股吧)等也均为大盘股。而昨日净流出规模居前的股票则以中小盘股居多。其中,世纪油轮中天城投(000540,股吧)、西藏矿业(000762,股吧)、机器人(300024,股吧)、江特电机(002176,股吧)等22只股票的净流出金额超过了1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