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00万参与慧图科技定增 青龙管业加速多元化扩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13日晚间,青龙管业公告称,公司将以不超过2100万元认购新三板公司慧图科技(832367)非公开发行的300万股。青龙管业还表示,投资慧图科技,有助于公司拓宽多元化经营和业务资源。

以农业及水利工程管道产销为主业的青龙管业(002457,股吧),近两年来一直在尝试多元化扩张。

12月13日晚间,青龙管业公告称,公司将以不超过2100万元认购新三板公司慧图科技(832367)非公开发行的300万股。青龙管业还表示,投资慧图科技,有助于公司拓宽多元化经营和业务资源。

据了解,慧图科技是一家以水文仪器技术开发、转让、水利信息化以及计算机软件开发为主业的新三板挂牌企业。慧图科技在智慧水利水务监测、防汛抗旱、水土保持与水利信息化业务领域的国内处于上游。

青龙管业董秘马跃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采访时称,“慧图科技主业为水利信息化,青龙管业可利用其协同公司开展其他业务,推动智慧水利和智慧水务建设。”

12月13日晚,青龙管业除发布董事会全票通过了《关于拟以自有资金认购北京慧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议案》外,还公告称,公司拟以超募资金出资3000万元,参与设立北京正和兴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继去年出资3000万元,认购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相应份额,成为该基金有限合伙人后,青龙管业对“正和岛”系进行的第二次投资。

此前,马跃曾公开表示,“参股正和岛,正是由于"正和岛"的背景,参股后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综合经济效益。”

青龙管业在公告中表示,其参与投资创立投资合伙企业,能进一步拓展多元化经营渠道和业务资源,通过专业投资机构的平台优势、项目渠道和强大的资源对接能力来提升青龙管业对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其综合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青龙管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