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洲电子结盟优酷、国广东方 拓展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业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电信专家陈志刚分析称,结盟优酷和国广东方,对同洲电子是来说,是拥抱内容IP正版化,结合广电渠道优势和互联网资源,对抗IPTV机顶盒边缘化的战略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孟庆建

机顶盒业务竞争加剧,转型手机产业未果后,同洲电子(002052,股吧)(002052,收盘价12.12元)再次打出转型牌。

12月14日,同洲电子发公告称,拟5000万元投资环球合一投资,投资完成后拟占20%股权,将成为后者第三大股东,以获取拓展广电有线运营商市场的互联网牌照和内容,同时斥资1.5亿元打造“互联网+智能硬件”孵化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环球合一投资由优酷土豆集团和国广东方网络(002175,股吧)(北京)有限公司(CIBN)合资创立。CIBN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牌的七大互联网集成播控平台之一,拥有互联网盒子进入消费者客厅所必需的互联网电视牌照。

业内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参股,同洲电子将以合作伙伴方式获得互联网电视牌照和优酷土豆集团旗下网络内容资源。此外,公司还将产品由传统电视机顶盒转向DVB+OTT结合的具备横向整合能力的互联网电视机顶盒。

同洲电子新任董秘贺磊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同洲电子在广电深耕多年有天然的渠道优势,参股环球合一能获取牌照和版权资源,有利于DVB+OTT业务的拓展。”

电信专家陈志刚分析称,结盟优酷和国广东方,对同洲电子是来说,是拥抱内容IP正版化,结合广电渠道优势和互联网资源,对抗IPTV机顶盒边缘化的战略选择。

据了解,在主业急速下滑中,同洲电子此前曾多次转型,但效果并不十分理想。2013年,公司曾宣布进军手机市场。而在今年的中报中,同洲电子表示,手机业务“只在前期进行了小批量的生产和开发的战略储备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同洲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