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有色与世界第一个深海矿企达成铜矿承购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向红)铜陵有色12月14日晚公告称,公司于12月11日与世界上第一个深海矿企——加拿大Nautilus Minerals达成关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沿海深海项目新的承购协议,替代老的合同。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向红)铜陵有色12月14日晚公告称,公司于12月11日与世界上第一个深海矿企——加拿大Nautilus Minerals达成关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沿海深海项目新的承购协议,替代老的合同。

2012年4月,公司与Nautilus Minerals签署过巴布亚新几内亚俾斯麦海的Solwara 1项目海底矿石买卖合作协议主要条款。Nautilus Minerals于去年解决了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之间的纠纷。随后索瓦拉1区项目进展迅速,开采海底矿设备制作完成,采矿作业预计2018年上半年开始。该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化深海SMS矿产开发项目。

根据新的协议,公司将支付给Nautilus Minerals铜的回收率由选矿闭路实验结果减去一定的折扣确定,金付款为固定的矿石含金的50%,银的付款为固定的矿石含银的30%。公司拥有销售或处理所有从Solwara1矿石生产出的含金硫精矿的所有权。

公司拟新建专用选矿厂,用于处理Nautilus Minerals含有高品位海底铜矿石项目,地址位于铜陵市金冠铜业有限公司场地区内或附近。Nautilus Minerals提供建设选矿厂总费用的50%的银行保函,选矿厂投资成本约1.75亿元,建设选矿厂的资金由Nautilus Minerals从2018年起三年内通过每月支付固定选厂资本费的形式实现,并支付公司矿石在中国境内的运输费、选矿加工费、冶炼加工费等。

Nautilus Minerals每年总供货量110万吨,加工后的铜精矿将全部销售给公司。

双方还约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出口船只装船时提前支付90%价款的机制。公司收取矿石加工费25%的利润。公司拥有另外一种产品含金硫铁矿的销售和处理权。

公司表示,Nautilus Minerals选择铜陵有色作为全球首家对海底矿进行加工的合作伙伴,使得公司成为全球第一家商业化加工处理海底块状硫化矿的企业,为公司开发利用海底矿产资源奠定坚实的基础。改扩建项目的投资可通过商务条款分担部分给Nautilus Minerals,投资能在短时间内收回。如果项目合作顺利,公司将获取稳定的原料供应,年供矿量含铜7万吨左右,相当于一个大型矿山的供应量。

业内人士表示,修订后协议,可为Nautilus Minerals节省大量成本幷降低业务风险,同时铜陵有色可以在优化回报的情况下自由加工Solwara 1材料。新协议更像一个常规的材料销售协议,铜陵有色将向Nautilus Minerals按照矿化材料中铜、金和银的固定比例进行支付。

不过,如果海底开采技术未能顺利实现将海底矿石开采,公司将可能承担为加工海底矿而投入的费用的一半(Nautilus Minerals将承担另一半的损失)。另外,如果海底矿未能顺利达产,矿石性质的变化等也会影响选别指标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支付 项目 达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