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第七届)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周琳) 12月13日至14日,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NAEC)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大国图新 重启增长”,感谢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福特金牛座“无止境的人生格局”,感谢支持单位:网易房产、网易汽车。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以及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吴晓灵、范一飞、张五常、黄有光、李毅中、隆国强、庄聪生、龙永图、茅于轼、任志强等90位全球顶级经济学家、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回顾与展望”、“国企重回市场”、“金融新未来”、“重构中国资本市场”等话题展开了充分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周琳) 12月13日至14日,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NAEC)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大国图新 重启增长”,感谢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福特金牛座“无止境的人生格局”,感谢支持单位:网易房产、网易汽车。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以及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吴晓灵、范一飞、张五常、黄有光、李毅中、隆国强、庄聪生、龙永图、茅于轼、任志强等90位全球顶级经济学家、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回顾与展望”、“国企重回市场”、“金融新未来”、“重构中国资本市场”等话题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2015年,中国发展面临着国际国内环境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主要经济体走势分化。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困难和挑战相互交织。此次以“大国图新 重启增长”为主题的年会共分为2个TALK和11个分论坛,内容更加丰满、视角更加全面。其中,2个TALK分别为: “创新驱动 大创业时代 ” 、“资本驱动 大娱乐时代 ”、11个分论坛分别为:“回顾与展望 ”、国企重回市场”、“金融新未来 ”、“房产新未来”、“重构中国资本市场”、“一带一路:荣耀与梦想 ”、“大裂变汽工业新未来 ”、“文学价值与道德修养 ”、“女性的魅力与力量”、“新青年领袖时代”、“2025科技展望”。13大主题力求涵盖了改革的方方面面,从政府、市场等多个主体角度探讨了全球经济曲复苏背景下中国改革的现状与未来。

本次年会上,英国前首相布朗对世界和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表了详尽的见解,著名经济学家张五常、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以及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也对当前中国经济进行了展望和阐释。包括黄有光、邱晓华、李毅中、隆国强、庄聪生、龙永图、姚洋、任志强、茅于轼、季晓南等在内,多数与会的知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认为, 20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就业人口稳重有升,西部地区发展加速,人民生活水平提高。2015年是中国“十二五”计划的最后一年,十二五即将过去,成果丰硕,但也困难重重。

此外,今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还举行了第三届“年度最具影响力经济学家”评选,经过评审委员会和网友的提名、投票,最终将选出一名经济学家荣膺此奖项,并将获得由网易提供的20万元奖金。

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是为国内外顶尖经济学家智慧交流搭建的一个广泛讨论平台,至今已举办第八届,六年来共邀请二百余位国内外顶尖级经济学家参与,其中包括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美国前财长萨默斯以及6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是目前中国阵容最豪华、会议级别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经济学家会议活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经济学家 下行 美联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