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券商展望2016年:拥抱传媒、体育消费大时代!


来源:万得资讯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2015年A股市场风起云涌,上证综指自14年7月起10个月暴涨150%,之后2个月暴跌45%,出现了千股涨停、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千股涨停到跌停、千股跌停到涨停的壮观景象。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2015年A股市场风起云涌,上证综指自14年7月起10个月暴涨150%,之后2个月暴跌45%,出现了千股涨停、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千股涨停到跌停、千股跌停到涨停的壮观景象。即将到来的2016年,A股行情又将如何演绎呢?当下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10家主流券商已发布了2016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多家报告均表示对明年A股市场依旧保持乐观,但择时的重要性显著提升,市场重点在于阶段性及结构性机会。在行业及主题选择上,传媒、体育等大消费主题普遍被看好。

一、大市展望:

国泰君安认为,A股或将在2016年春天前后出现风格切换。股票市场的机会仍然乐观,2016年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到4500点的核心区间内实现震荡。与过去几年相比,择时策略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当然,更长周期的机会仍然源于改革、转型与成长领域。在春季大切换之前,建议主要把成长股作为进攻性配置的方向。当前全市场估值恢复较慢,成长股估值恢复迅猛。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添加微信号:复盘大师或者fupan588

海通证券:2015年股市暴涨暴跌源于散户多和加杠杆,去杠杆后,15年充满激情的市场16年将走向温情。15年股市大涨源于利率大幅下行推高估值。16年利率下行趋势和转型趋势不变,市场仍充满机会,只是幅度更温和。

申万宏源:A股2016年是市场与改革预期的交谊舞。一季度2016年两会前的传统春季躁动仍是做多的时间窗口,将迎来一次改革创新预期修复、增量资金推动的上行;随后市场在融资压力、大非减持压力之下,可能震荡加剧,预计下半年G20杭州峰会时间附近市场仍有一次上行的机会。全年看,上证指数波动区间(4750,3050),创业板指波动区间(4250,2250),波动幅度仍然比较大,而在概率最大的中性情景假设下,上证综指至少将摸高4000点,创业板指触及3550点。

兴业证券:2016年A股行情仍是泡沫市,需提防的黑天鹅是美联储超预期收缩。2016年A股行情特征:“被利用”、“有管控”的震荡市行情。“被利用”即股市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资源配置。借鉴1996-2001年为国企改革服务行情,2016年上半年可能仍处于类似1998年箱体震荡行情。“有管控”即双向扩容、行情稳中求进。股票扩容力度强于2015年,而增量资金比2015年弱;证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保持对行情较强管控力。

广发证券:“慢牛“之前,先有一个“不破不立”的过程。新兴行业有较好的盈利,但是估值过高——估值中枢需要有一个向下修复的过程。传统行业估值相对合理,但是盈利趋势太差——盈利端需要有一个“不破不立”的过程。预计创业板2016年估值中枢会有所下降,在60倍到75倍之间波动,创业板指数的2016年波动区间为(1920,2881);预计上证综指在2016年的PE中枢会稳定在15倍左右,上证综指的2016年波动区间为(2890,3910)。

招商证券认为,“资产荒”是中国经济转型阶段必然的代价,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会潜移默化地改变市场运行的规律,使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一种交易型的牛市格局。我们甚至可以把这种新型牛市称为螺旋形的转型牛。我们认为2016年市场合理估值中枢在3400附近,但是市场整体会呈现围绕合理估值中枢进行宽幅震荡的走势,主体区间在3000-4000点之间,不排除几个催化剂多重共振,导致市场出现类似15年二季度的阶段性火爆状况(4700附近)。

华泰证券认为,2016年A股市场将呈现宽幅振荡,上证区间[3250,4500],创业板区间[2550,4050],上半年行情优于下半年,上半年成长股优于蓝筹股,下半年蓝筹股优于成长股。

中金公司认为,与预期2014年市场绝地反转及2015年利率下行带来“股债双牛”相比,站在2015年年底看2016年的中国市场,市场前景展望并不像前两年那样清晰。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市场重点在于阶段性及结构性机会。

平安证券判断,2016年的股票市场将呈现分化博弈弈波动性大的整体格局。依然相对更加看好成长股的表现,从美丽健康中国到生活服务业的快速增长,经济转型的方向就是资本市场投资的方向。我们预计上证综指运行区间3200-4600,在预期博弈过程中逐渐上行。

国元证券认为,预计2016年上证指数大致会呈W型走势,上证指数的核心波动区间在3000—4500点之间,但创业板存在创出新高的可能。

wind资讯

二、主题/行业配置:

10家主流券商年度策略报告,均推荐了明年值得看好的板块。梳理统计后显示,共计有86个细分行业及主题受到了推荐,其中被5家及以上券商联合推荐的板块有15个。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传媒、体育两大主题有8家券商联合推荐,推荐比例高达80%。

wind资讯

国泰君安建议,行业配置更为侧重成长性,具有高风险特征的行业及板块将有明显的优势:一是高端制造业,如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产业、高端装备。二是现代服务业,如体育教育,大娱乐、大健康、大文化。三是移动信息产业。春季大切换期间,应更注重配置具备高分红高股息率、业绩基本面逐渐好转、估值处在合适区间的行业及公司,如金融、交运、地产基建链条等。主题方面,围绕经济结构转型和对外开放两条主线,布局“美体教”,着重推荐消费服务升级的90后消费(影规娱乐、电竞、动漫)、体育、现代教育、信息经济主题以及十三五的美丽中国(环保、新能源)、自贸区、农业现代化主题。

海通证券认为,全球经济转向创新驱动,“十三五”打造新潮流新蓝筹,如先进制造的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信息经济的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视频,新兴消费的体育娱乐、医疗健康,主题如国企改革(军工)、迪士尼。

申万宏源建议:通观全年,高景气的新兴行业仍然是投资布局的最重要方向,强烈推荐高景气的SHAREN组合——Sports:体育;HealthCare:医疗服务;Avant-tech:前卫科技;Recreation:休闲娱乐;Education:教育;NewEnergy:新能源。2016年,尊重平行世界的格局的同时,积极配置SHAREN组合,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创新的红利。另外,直接受益于金融改革的创投,以及有望切实落地的国企改革也是2016年重要的战略配置。

兴业证券:“立新破旧”淘金四大领域:(1)科技股——继续淘金TMT,唯“新”“炫”不败;(2)现代服务业——立足人口结构转变,迎接消费升级新时代,看好传媒、医疗保健、教育、体育、旅游、文化等;(3)“新股”相关机会——新股、次新股;价值股的配置价值受益于“打新”;中概股回归及海外并购等;(4)政策主导型机会:有立、有改、有破,新投资(十三五规划、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新能源汽等)+国企改革(并购重组)+周期股反弹。

广发证券认为,新兴行业看消费服务、传统行业看“向死而生”。中国未来最为确定的产业发展方向是消费服务业。消费服务业着重关注教育、传媒、信息服务。另外建议关注制造业投资显著下降的传统行业,今年以来,煤炭钢铁、有色、化纤四个行业的投资增速已降为负增长。

招商证券认为:市场更多的是存在交易型机会,集中在自下而上的主题性炒作当中。2016年几乎所有新兴产业方向都会是被投资者关注,轮番表现的概率很高。建议关注:智能制造、生态城市、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相关,以及教育信息化、互联网传媒、互联网医疗、养老医疗服务、体育、安防、大数据、IP、VR、军改等细分链条主题。

华泰证券建议,投资方向关注成长与改革两条主线,成长方向具体关注制造业升级中的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机器人、无人机等;首次列入“十三五”规划的生态文明;人口与健康领域服务业升级,关注健康中国、养老产业。改革方向具体关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区域经济、新型基建四大主线。供给侧改革重点是油气改革、电力改革;区域经济中的“一带一路”继续推进、自贸区扩围、京津冀、长江经济带;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新型基建将持续发力。

中金公司建议,行业方面超配两类行业:1)在较弱的宏观背景之下仍能实现增长,且估值相对合理的大消费、大健康相关行业,包括食品饮料、轻工制造、传媒互联网、医疗保健及保险等板块;2)有政策支持或者边际上可能会有变化的偏周期性板块,如新能源与电力设备、环保、公路铁路物流等;相对低配估值尚不便宜、盈利增长无起色的偏上游板块,及科技硬件板块。主题方面,建议关注价格改革、国企改革、金融开放、环保与新能源、云计算大数据与无线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动画与漫画、大健康、文教体育等十大投资主题。

平安证券建议,2016年沿着三条主线推荐投资布局:第一,美丽健康中国概念。其主要包含环保、新能源、医疗健康等行业;第二,生活服务领域,也可以称之为新消费板块。主要是体育、文化、传媒、教育和互联网等行业,第三,是传统行业的转型。主要包括:化工、有色、地产和纺织服装等行业。

国元证券建议,在行业及主题的选择上,第一、从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角度,选择高端制造和科技股: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节能、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第二、从消费升级的角度,选择传媒、旅游、体育、治污和大健康概念;第三,从区域协调发展和产能转移的角度,可以考虑一带一路相关的核电、高铁、军工等行业和自贸区主题投资机会;第四,从流动性宽松、价格超跌的角度,推荐稀缺资源股,如稀土。关于主题投资,从传统产业转型跨界的角度,可以关注并购重组的机会。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学习抓黑马的方法,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上证综指 传媒 券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