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拨云见日等待一大信号 全球都关注这一件事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今日整体上权重股低迷,题材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早盘一度涨逾2%,午后券商股领跌,沪指一度跌破35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跌0.29%报3510点;深成指涨0.76%报12495点;创业板指涨1.34%报2745点。两市合计成交7146亿元。盘面上,网络安全、软件、4G等板块涨幅居前;昨日表现强势的有色、煤炭板块回调,金融股跌幅居前。题材股很活跃,大盘目前的问题还是成交量不够,未来走势取决于增量资金进场情况,建议密切关注量能。

复盘大师认为,目前大盘虽然面临方向突破的选择,但大盘上涨的形态并没有完全破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政策预期提升大盘蓝筹股吸引力。随着周四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和打新洪峰过境,扰动因素将弱化消失,多空力量强弱对比出现积极变化。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添加微信号:复盘大师或者fupan588

也有分析指出,沪指在3500点上方附近盘整,应作强势整理等来看待!一方面巩固昨日的成果;另一方面,为后市上攻30日线积蓄力量;再就是为中小创指数上扬腾出一定的空间。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预测,明年行情关键上行、震荡,慢牛行情值得期待。

他指出,明年很难有从年头直年尾跨年性的上涨。风格上明年一季度关注大盘蓝筹股,二三四季度风格或许切换至成长股。行业板块中推荐,科技里的量子通信,重点关注汽车自动驾驶;消费养老医疗;供给改革、国企改革、军工改革。

全球都在关注一重磅事件:美联储加息对A股影响:

第一轮加息周期为1983.3—1984.8,基准利率从8.5%上调至11.5% 。

当时,美国经济处于复苏初期,里根政府主张减税帮助了经济的复苏、制造了更多工作机会。1981 年美国的通胀率已达13.5%,接近超级通胀。1980-81 年间经济处于极端的货币紧缩状态, 试图积压通胀,而通胀率从1981 年的超过13% 降至1983年的4%以下。

第二轮加息周期为1988.3—1989.5,基准利率从6.5%上调至9.8125% 。

当时,当时通胀抬头。1987 年“股灾”导致美联储紧急降息救市。由于救市及时、股市下跌对经济影响不大,1988 年起通胀继续上扬,美联储开始加息应对,利率在1989 最终升至9.75%。 此轮紧缩使经济增长放缓,随后的油价上涨和1990 年8 月份开始的第一次海湾战争相关不确定性严重影响了经济活动,使货币政策转向宽松。

第三轮加息周期为1994.2—1995.2,基准利率从3.25%上调至6% 

当时,市场出现通胀恐慌。1990-91 年经济衰退之后,尽管经济增速回升,失业率依然高企。通胀下降令美联储继续削减利率直到3%。到1994 年,经济复苏势头重燃,债券市场担心通胀卷土重来。十年期债券收益率从略高于5%升至8%,美联储将利率从3%提高至6% ,使通胀得到控制,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此次加息也被认为是导致此后97 年爆发亚洲金融危机的因素之一。

第四轮加息周期为1999.6—2000.5,基准利率从4.75%上调至6.5%。

当时,互联网泡沫不断膨胀。1999 年GDP 强劲增长、失业率降至4%。美联储将利率下调75 个基点以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后,互联网热潮令IT 投资增长,经济出现过热倾向,美联储再次收紧货币,将利率从4.75% 经过6 次上调至6.5%。2000 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和纳斯达克指数崩溃后,经济再次陷入衰退,“911 事件”更令经济和股市雪上加霜,美联储随即转向,由次年年初开始连续大幅降息。

第五轮轮加息周期为2004.6—2006.7,基准利率从1%上调至5.25% 。

当时房市泡沫涌现,此前的大幅降息激发了美国的房地产泡沫。2003 年下半年经济强劲复苏,需求快速上升拉动通胀和核心通胀抬头,2004 年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连续17 次分别加息25  个基点,直至达到2006 年6 月的5.25%。直至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危机,美联储再次开始降息至接近零的水平,直至今日。

从过去五轮加息周期中不难发现,当前的加息背景与过去颇为迥异——美国根本未出现通胀加剧的迹象,此外,当前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增速都低于历次美联储加息时点的水平,历次加息时的美国名义GDP 增速都高于4.5%,然而IMF此前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由3.1%大幅下调至2.5%,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速也不断呈现放缓态势。

中美股市在加息前后表现如何?

当前,由于全球股市刚刚经历了一波“巨震”,因此对于加息的冲击显得战战兢兢。不过一般而言,加息的基础是经济复苏,即使股市在短期或因此产生波动,但只要经济后期继续改善,企业盈利预期回升,股市可能进一步转好。

根据招商宏观此前的报告(下文称“报告”),历史数据显示,在美联储加息前夕,美国三大股指基本仍处于上涨之中——83 年和88 年两轮首次加息均未改变股市的上涨,这可能与当时美国经济的高增速有关。但在1994 年以来的三轮首次加息中,美国股指中标普500 和道琼斯指数在加息前后的一个月、 一季度中均呈下跌趋势,唯有代表先进科技与创新的纳斯达克指数曾实现过小幅上涨。

本周四(12月17日)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此次会议将启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会将联邦基金利率由0-0.25%提高25个基点至0.25%-0.5%,从而结束持续七年的近零利率时代。此举将在全球经济正遭遇逆风的背景下,显示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

目前市场的焦点已经不是美联储是否会升息,而是美联储即将施行的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究竟会有多快。目前市场前景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预估之间尚存分歧,市场预估美联储在本周加息的幅度为25个基点,在2016年还将有三次升息,最终于2016年底实现基准利率目标在1.00%-1.25%的区间。而美联储将极大可能的在本周FOMC上宣布十年以来首次升息,美元将会持续表现强劲,虽然市场上已有声音表示当前的汇率已经将美联储加息提前消化,但市场似乎并没有将此后美联储可能实行的几次升息考虑在内。

如若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华泰证券薛鹤翔团队认为,大概率市场将理解为利空出尽,靴子落地,前提是不暗示2016年连续加息。在过去3轮美国加息周期中,美元在加息前6至9个月平均升幅9%,但在升息后平均跌幅6%。华泰证券进一步认为,目前点位的A股市场,会将美联储加息理解为靴子落地。

对于A股未来行情的走势,东方证券预计,短期市场虽然面临打新、美联储加息预期和期指交割影响,但不必过度悲观,市场仍以震荡行情为主。在政策宽松的大背景下,系统性风险被兜底, 市场调整震荡会出现更多的投资机会。仍看好金融、地产、电力、农业和军工等,主题看好国企改革、工业4.0、迪斯尼、新能源和环保等。

海通证券:心里冲击大于实际影响海通证券认A股心里冲击大于实际影响。相对于新兴市场,中国资本流动更受管制,同时在外汇储备和外债规模占比上也具备明显优势,因此美国加息对中国及A股市场带来的直接冲击相对更弱。不过股灾之后,A股市场信心重建之路依旧漫长,美国加息可能带来的间接影响仍不容忽视。

热点板块:

揭秘量子通信概念股持续爆发原因

量子通信概念股近期持续爆发,盛路通信华工科技亚太股份今日涨停。

近日,谷歌和美国国家航空和宇航局宣布,通过测试,他们发现D-Wave量子计算机的运行速度已经达到普通计算机芯片装置的1亿倍。在此概念的引领下,此次主推量子通信的又是安信证券!不得不说,上一个TMT热门概念VR正是安信证券的“得意之作”,尤其是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赵晓光,可谓是“A股虚拟现实挖掘第一人”。今年11月7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作为“行业成长论坛”演讲嘉宾的赵晓光一语道破天机:智能手机的大浪潮已经结束,包括虚拟现实在内的三大行业成为其心中最好的投资方向。

据了解,量子信息是量子物理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发展起来的新学科,主要包括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2个领域。量子通信主要研究量子密码、量子隐形传态、远距离量子通信的技术等等;量子计算主要研究量子计算机和适合于量子计算机的量子算法。谷歌对外的宣布与量子计算有关,而“物理世界”涉及的科研成果则与量子通信有关。量子计算,就是一种依照量子力学理论进行的新型计算,量子计算的基础和原理以及重要量子算法,为在计算速度上超越图灵机模型提供了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突发消息面前,券商首先亢奋,周末也不休息了,加班搞研究。据了解,前述安信证券就是亢奋的券商之一,在周五率先搞出一份研报《量子通信:国家信息安全的“终极武器”》,之后又有《哪怕错过了VR不要错过量子通信》,热情可见一斑。国泰君安通信宋嘉吉团队也没闲着,《“掀起你的盖头来”——揭秘量子通信》的电话会议也在周日晚间开启,特邀嘉宾为上海交通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教授石剑虹博士。国金策略李立峰也发文表示,“量子通信”成为周末市场讨论最多的主题。新的主题的出现,有利于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建议积极关注。另外,东吴证券和海通证券也没有闲着,纷纷对该题材予以关注。

券商观点:

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创业板领涨两市。午后,沪指回踩3500点支撑。盘面上,钛白粉、网络安全、4G、汽电子、智慧城市、云计算、移动支付、大数据等题材股涨幅居前,昨日大幅拉升的证券、银行、煤炭、钢铁回调,跌幅居前。

量子通信概念再度崛起,华工科技、福晶科技、神州信息等涨停,三力士涨逾5%。按此前惯例,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拟于2016年1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颁奖典礼。从目前公布的初评结果可预判,若本次自然科学一等奖终有得主,该荣誉将花落“多光子纠缠干涉度量学”。

受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的影响,今日网络安全概念大涨逾4%,板块内所有个股均上涨,无一下跌。梅泰诺兆日科技封涨停,蓝盾股份暴涨7%,美亚柏科卫士通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消息面上,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18日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届时还将有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参会。

午后,券商股跌幅扩大,拖累指数表现。国投安信、东兴证券这两只实际流通盘最低的券商股,表现强劲。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跌幅居前。目前3400点底部刚刚确立,昨日快速冲上3500点,有调整需求。夯实后,券商股,依旧是高弹性品种。建议逢低配置。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昨日大盘蓝筹轮动,确立3400点底部,小盘题材股在蓝筹股整理之际迎头赶上,延续了市场的热点。市场能否就此转强,需要看场外资金的态度。存量博弈只能是顾此失彼,难有趋势性行情。操作上,继续低吸资源、金融,以待来年行情。(巨丰投顾)

名博看后市: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上,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大盘的阶段性趋势虽然向上,但还是有反复的可能性,大盘也有可能在3400-3600点之间来回震荡。至于周三,由于大盘的阶段性趋势向好,则正常上攻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全天可能收中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但要注意高抛低吸,降低成本,周三若能减量上攻,可适当加重仓位;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踏实)

助你寻找牛股、斟酌时机、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