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艾诚主持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3-14日,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NAEC)在北京如期举行。本次年会以“大国图新,重启增长”为主题,邀请了众多国内外政治经济界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等齐聚北京,共论年度世界及中国经济最重要的话题。知名双语主持人、艾问传媒创始人艾诚受邀主持年会。

12月13-14日,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NAEC)在北京如期举行。本次年会以“大国图新,重启增长”为主题,邀请了众多国内外政治经济界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等齐聚北京,共论年度世界及中国经济最重要的话题。知名双语主持人、艾问传媒创始人艾诚受邀主持年会。

据了解,本次年会共设13个论坛,分别对国企、房地产、一带一路、汽车金融、女性创业、新青年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著名经济学家张五常、茅于轼,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黄有光,工信部前部长李毅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庄聪生,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洋等受邀参加本次年会并发表讲话。

大创业时代,大娱乐时代

在13日的创新驱动-大创业时代论坛上,当主持人艾诚说到凤姐跨界做投资人时,天使投资人薛蛮子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儿“,并称,中国不缺少机构投资者和创业者,缺少的是合格的天使投资者。

另外多位嘉宾表示,当前各种资本力量跻身创业大海,草根创业的新浪潮正席卷中国,对于创业者而言,这或许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但同样也充满激烈的竞争态势。

在资本驱动-大娱乐时代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近年来,影视公司并购热潮频频出现,传统企业和互联网公司均对娱乐产业青睐有加,纷纷布局,跑步进场。全民娱乐的时代下,娱乐已经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并成为促进消费的重要领地。

戈登·布朗:中国6.5%的经济增长率目标让任何国家嫉妒

十二五即将过去,十三五如期而至,在新常态调控思路下,中国改革如何走进深水区?中国改革红利在哪儿?能否再迎黄金发展时代?

戈登·布朗在14日的”下一个五年“圆桌对话中表示,6.5%的经济增长率目标会让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嫉妒,中国6.5%的经济增长率相当于欧盟经济体1.5-2%,相当于美国的2-3%。如果其他的经济体增长的缓慢,中国的出口就会变得举步维艰,如果其他经济体增长比较快的话,中国的出口将会更加便利,中国的高增长率也会变得更加有可能。所以必须意识到全球合作是实现相对高增长率的必要条件,这对于中国在未来几年经济增长的途径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前提。

任志强:尽管很多人把房地产当夜壶 但没它真不行

中国房地产行业曾经历过最黄金的20年,成为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拐点。如今,GDP增速放缓,大城市限购政策趋紧,房产税征收近在咫尺。中国房地产会走向何方?

在14日下午的”房地产新未来”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指出,大约有50%的地方政府税收钱来自于和房地产相关的,所以房地产一掉下来,地方政府就不灵了。任志强还表示,尽管几乎所有媒体都不公正地看待房地产,说房地产不会成为支柱型产业,但税收告诉你,房地产就是支柱型产业,尽管很多人不待见房地产,老把它当夜壶,但没有房地产不行。

张五常荣获2015网易”年度最具影响力经济学家“称号

年会现场还颁布了2015网易”年度最具影响力经济学家“奖,最终,国际知名经济学家,新制度经济学和现代产权经济学的创始人之一,《佃农理论》和《蜜蜂的神话》作者张五常先生获此殊荣。

张五常表示,对于别人的称赞他是高兴的,但他更喜欢的是自己称赞自己。

对此,主持人艾诚表示,一句简单的自己赞自己,之所以这个赞赢得了很多人民的点赞,是因为在自我赞美的时候心中有国家,心中还有百姓,为所有正在努力着的经济学家们致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调控 房产税 增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