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分析:弱势中暗藏十年罕见现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二大盘没有延续周一大涨之势,而是在3500点上方窄幅震荡。充分说明当前行情量能虽萎缩不稳,但个股却不乏强大赚钱效应,我们当前可轻指数、重个股大胆调仓布局。而在外资涌入大盘杀跌空间被封杀下,后市题材股或更加呈现结构性火爆机会。

周二大盘没有延续周一大涨之势,而是在3500点上方窄幅震荡。不过尽管A股当前延续弱势震荡,但央行获批的RQFII试点金额却暗藏了十年来罕见现象,而外资额度的大幅上升,无疑有利于封杀股指大跌空间,让市场结构性行情更加活跃。

据统计,RQFII试点资格在短短一个半月内扩散至15个国家,总投资额度已经达1.16万亿元,这在A股放开外资的近十年时间里是十分罕见的。如此巨资援助A股,无疑有利于封杀大盘下行空间,个股结构性行情也自然不断。如既有战略新兴产业量子通信的持续井喷,龙头神州信息三连板崛起,又有并购重组龙头世纪游轮不可一世的再冲涨停,还有主力深度介入的罗顿发展迎劲爆主升浪,弱势暴涨达137%等。充分说明当前行情量能虽萎缩不稳,但个股却不乏强大赚钱效应,我们当前可轻指数、重个股大胆调仓布局。

权重稳住不跌,各大题材翩翩股起舞,这样的行情无疑是广大投资者最想要的,而如此行情也有望延伸至年末与明年初。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当前监管层抑制杠杠,以及企业债放开,银行理财产品资金重新大规模进入股市可能性低,同时年底各路资金都有回笼的需求,这将严重压制着大盘反弹;但人民币纳入SDR,其国际化进程加快,这不仅有利于对冲美联储加息所带来的热钱流出,也有利于吸引资金引入A股市场,这从RQFII金额创十年新高可看出,因此大盘后市深跌空间将有限。

而在外资涌入大盘杀跌空间被封杀下,后市题材股或更加呈现结构性火爆机会。特别是每年年底必炒的高送转题材品种,是当前各路资金认可度较高的一大题材,我们当前不应缩量而畏手畏脚,而应大胆择机布局。

在扑捉高送转龙头方面,我们可从四大维度进行布局:1,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通达股份三者均高企;2,盘子要小,最好不超过1亿股,如前龙头易尚展示盘子只有三千万;3,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起来的,财信发展暴涨之前股价只有20元;4,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须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定增或国家队增持等,如天赐材料暴涨3倍等。(广州万隆)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弱势震荡 行情 大盘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