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国泰拟收购国泰集团优质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根据收购方案,江苏国泰拟发行股份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国泰集团及其他股东持有的华盛实业60%股权、国华实业59.83%股权、汉帛贸易60%股权、亿达实业60%股权、力天实业51.05%股权、国泰华诚57.5558%股权、国泰华博51%股权、国泰上海60%股权、国泰财务60%股权、紫金科技100%股权、国泰华鼎100%股权、慧贸通70.00%股权,上述资产预估值为52.96亿元。同时,江苏国泰向国泰华诚14名自然人股东支付现金约236.39万元购买其持有的国泰华诚2.2666%股权。此外,江苏国泰还计划募集配套

江苏国泰(002091,股吧)12月15日晚公告,公司拟作价52.96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股东持有的若干公司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国泰集团大部分资产和业务将注入江苏国泰,国泰集团也将借此提高国有资产的证券化率。

注入优质资产

根据收购方案,江苏国泰拟发行股份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国泰集团及其他股东持有的华盛实业60%股权、国华实业59.83%股权、汉帛贸易60%股权、亿达实业60%股权、力天实业51.05%股权、国泰华诚57.5558%股权、国泰华博51%股权、国泰上海60%股权、国泰财务60%股权、紫金科技100%股权、国泰华鼎100%股权、慧贸通70.00%股权,上述资产预估值为52.96亿元。同时,江苏国泰向国泰华诚14名自然人股东支付现金约236.39万元购买其持有的国泰华诚2.2666%股权。此外,江苏国泰还计划募集配套资金35亿元。

通过本次交易,江苏国泰将拥有国泰集团大部分资产和业务,在保持原有业务板块结构的基础上,吸收国泰集团的优质资产与业务,将有助于公司进行资源整合、优化业务结构、转型升级,进而形成综合性的国际化商贸流通产业集团。本次交易将大幅提升江苏国泰的资产质量,充实江苏国泰资产规模。

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得到提升。根据未经审核的2015年度标的资产盈利预测报告,标的资产2015年度模拟合并口径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1089.95万元。通过本次重组,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增强,每股收益得到增厚。

提升证券化率

根据江苏省国资委《省属企业深化改革实施细则》中提出的要求,通过新增控股上市公司、现有控股上市公司再融资,以及向现有控股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等途径,逐年提高省属国资证券化水平。

国泰集团的部分核心业务已经实现了国有资产的证券化。此次重组,能够使国泰集团其余优质资产实现国有资产的全面证券化,大幅提高国有资产的证券化率,有利于建立国泰集团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提升国泰集团整体的资产收益水平。

江苏国泰对国泰集团旗下贸易供应链业务、互联网电商业务、金融投资业务等核心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在此基础上,辅以公司现有新能源、新材料业务,将初步形成以金融和资本运作为引擎,贸易和实业为两翼的全方位发展格局,朝着一流国际化综合商社迈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国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