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国泰获大股东53亿元资产注入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晚间,停牌已逾半年之久的江苏国泰(002091,收盘价26.22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集团)等相关交易方持有的12家公司的股权。同时,公司还将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易完成后,将实现国泰集团的整体上市。

◎每经记者 谢宏辰

12月15日晚间,停牌已逾半年之久的江苏国泰(002091,收盘价26.22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集团)等相关交易方持有的12家公司的股权。同时,公司还将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易完成后,将实现国泰集团的整体上市。

注入资产增值率为219%

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公司拟向国泰集团、盛泰投资及相关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华盛实业60%股权、国华实业59.83%股权、汉帛贸易60%股权、力天实业51.05%股权、国泰华诚57.56%股权、国泰华鼎100%股权、慧贸通70%股权;向国泰集团、盛泰投资、亿达投资及34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亿达实业60%股权;向国泰集团及3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国泰上海60%股权;向国泰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国泰华博51%股权、国泰财务60%股权、紫金科技100%股权。以上资产的预估值为53亿元,公司拟以17.5元/股的价格,向国泰集团等相关交易对方合计发行3亿股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的12家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合计为16.6亿元,预估值为53亿元,增值率为219.82%。

另外,公司还将向国泰华诚14名自然人股东支付现金236万元购买其持有的国泰华诚2.27%的股权。

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20.77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亿股股份,募集总额不超过35亿元的配套资金。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国泰中非纺织服装产业基地项目、国泰东南亚纺织服装产业基地项目、偿还银行借款、对国泰财务增资及支付现金对价。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及标的公司的流动资金。

国泰集团仍为实际控制人

记者注意到,江苏国泰此次注入的资产涉及贸易供应链业务、互联网电商业务、金融投资业务等多个领域,其中,华盛实业、汉帛贸易、亿达实业、国泰上海主要经营各类纺织纱线、面料、服装的出口业务及纺织原料等大宗商品的进出口贸易;国华实业和力天实业主要经营各类服装、船舶、钢材及机电的进出口业务;国泰华诚主要经营各类化工、医药、家纺的进出口业务;国泰华博主要经营农产品汽车、食品的进口业务;国泰财务主要为国泰集团及下属子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紫金科技以物业经营(租赁)为主;国泰华鼎业务范围包括股权投资、创业投资、资产管理等;慧贸通是一家智慧外贸综合服务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未经审核的2015年度标的资产盈利预测报告,标的资产2015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1亿元。记者查阅江苏国泰2014年年报发现,公司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达2亿元。

此次交易前,国泰集团持有公司1.1亿股,持股比例为30.4%;此次交易完成后,国泰集团持股比例为31.83%,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江苏国泰表示,此次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要求。若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国有控股上市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公司主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汉帛 停牌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