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国泰获注大股东53亿优质资产 打造国际化综合商社


来源:中国证券网

根据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国泰集团、盛泰投资、亿达投资及其他195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华盛实业60.00%股权、国华实业59.83%股权、汉帛贸易60.00%股权、亿达实业60.00%股权、力天实业51.05%股权、国泰华诚59.82%股权、国泰华博51.00%股权、国泰上海60.00%股权、国泰财务60.00%股权、紫金科技100%股权、国泰华鼎100%股权、慧贸通70.00%股权,标的资产的合计预估值为52.98亿元。在此次交易中,除向国泰华诚14名自然人股东支付现金约236.39万

中国证券网讯 江苏国泰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52.98亿元揽入控股股东旗下12家公司股权。

根据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国泰集团、盛泰投资、亿达投资及其他195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华盛实业60.00%股权、国华实业59.83%股权、汉帛贸易60.00%股权、亿达实业60.00%股权、力天实业51.05%股权、国泰华诚59.82%股权、国泰华博51.00%股权、国泰上海60.00%股权、国泰财务60.00%股权、紫金科技100%股权、国泰华鼎100%股权、慧贸通70.00%股权,标的资产的合计预估值为52.98亿元。在此次交易中,除向国泰华诚14名自然人股东支付现金约236.39万元购买其持有的国泰华诚2.2666%股权外,其他均为发行股份支付,发行价格为17.50 元/股。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5亿元,发行底价为20.77元/股,将用于国泰中非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国泰东南亚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偿还银行借款、对国泰财务增资、支付现金对价及支付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费用,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及标的公司流动资金。

此次的交易对方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国泰集团以及国泰集团的多名董监高人员,因此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标的资产未经审计模拟合并报表,标的资产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16.57亿元,预估值合计52.98亿元,增值率为219.82%。 标的资产2015年度模拟合并口径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11亿元,公司每股收益将得到增厚。

此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国泰集团进出口贸易类板块基本实现了整体上市,其未上市的优质资产实现了国有资产的全面证券化。江苏国泰将拥有国泰集团大部分资产和业务,并向投资控股型企业转型,并拟对国泰集团旗下贸易供应链业务、互联网电商业务、金融投资业务等核心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实现其成为“全球供应链组织者"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将辅以现有新能源、新材料业务,初步形成以金融和资本运作为引擎,贸易和实业为两翼的全方位发展格局。

交易完成后,控股股东旗下还有国泰华泰与公司存在同业竞争业务,但国泰集团承诺,国泰华泰在2015年之后连续两年盈利后,公司在一年内将择机收购。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江苏国泰对国泰集团旗下贸易供应链业务、互联网电商业务、金融投资业务等核心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在此基础上,辅以公司现有新能源、新材料业务,初步形成以金融和资本运作为引擎,贸易和实业为两翼的全方位发展格局,朝着一流国际化综合商社迈进。同时,本次交易将大幅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充实江苏国泰资产规模,进一步增强江苏国泰的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此外,公司通过募集配套资金获得进一步发展所需资金后,将加速推进转型升级,为公司后续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强劲的推动力,提升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进而提升对上市公司股东的回报。 (萧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汉帛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