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组失败股价大跌 龙生股份急证超材料前景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止重组致股价大跌 龙生股份急证“超材料”前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龙生股份在今年4月末向证监会申报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7月10日取得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在随后的9月18日会同中介机构回复了反馈意见。如今,市场最关心的是龙生股份如何进一步阐明“超材料”的可靠前景,这也是监管层所关注的。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当初靠着“超材料”创下涨停神话的龙生股份,如今面临用白纸黑字证明“超材料”良好商业前景性的难题,其为此不得不选择中止重组。不过,在昨日的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龙生股份在回复投资者的有关询问时称,公司目前没有考虑过终止重组的情况。

周一,龙生股份接近跌停开盘,稍有挣扎后即全天封于跌停板,全天成交额3.27亿元。昨日,龙生股份继续大跌开盘,盘中一度翻红,最终仍逆势收跌3.15%。这源于龙生股份上周末披露的一份收到证监会行政许可其重组中止审查的公告。

龙生股份在今年4月末向证监会申报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7月10日取得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在随后的9月18日会同中介机构回复了反馈意见。由于其非公开发行股票存在尚需补充论证和完善的相关事项,可能构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调整,龙生股份于12月2日向证监会报送了请求中止审查的申请。

12月15日,龙生股份在回复深交所监管关注函中详述了请求中止的原因。公司的回复显示,证监会于11月24日召开初审会,并在11月27日向保荐机构下发了《关于请做好相关项目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对于龙生股神这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产能设计的合理性及盈利预测的可实现性进行了重点关注。

龙生股份称,由于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所涉及的产品均为前瞻性创新产品,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现有市场不存在产业化应用的先例,公司及保荐机构在申请材料中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产品竞争优势、潜在市场空间及自身的市场调研结果对产品的市场前景进行了详尽分析,但缺乏到手订单或行业权威研究报告等佐证对公司的调研结果进行有力支撑。在如此情况下,监管层认为还需进一步对募投项目的可行性进行深入论证,避免募投项目实施对公司未来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为保障更加充分的时间对募投项目进行完善,决定提请中止审查。

招致监管关注的正是“超材料”。按照龙生股份当时公告,其拟以7.15元每股的价格,向达孜映邦、光启空间技术、达孜鹏欣资源等共计十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10.07亿股,募资不超过72亿元,全部用于投资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产业化项目、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57.6亿元用于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产业化项目,该项目预计建设期三年,达产期三年,达产后年新增营业收入58.96亿元,年新增利润16.62亿元。对于“超材料”这一专业名词,龙生股份解释称,这是通过在材料关键物理尺度上的结构有序设计,突破某些表观自然规律的限制,获得超出自然界原有普通物理特性的超常材料的技术。

如今,市场最关心的是龙生股份如何进一步阐明“超材料”的可靠前景,这也是监管层所关注的。

龙生股份表示,中止审查后,一方面将结合深圳光启旗下与超材料技术相关产品的产业化投资、运营及业绩实现情况对本次募投项目的技术成熟度和项目效益预测的合理性进行更加详尽的分析和披露,另一方面亦将会同中介机构及有关各方对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进行重新评估,必要时采取适当的调整或完善措施,降低因募投项目实施可能对公司股东利益带来的潜在风险。

有市场人士透露,当下A股重组并购中,有不少创新又实用的设计可尽最大可能降低收购的风险性,“龙生股份是募资做项目,也不排除未来在方案设计上有新颖又谨慎的小调整。”

龙生股份最后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表示,待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及募投项目论证工作完善并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后及时申请重新启动审查程序。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学习抓黑马的方法,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龙生 股份 股价大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