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局跨年行情 机构关注5大板块


来源:南方都市报

接近年底,业内人士认为,A股跨年行情有望逐步启动,可以重点关注医药、通信、有色金属、环保、互联网+等几大板块。兴业证券钢铁有色高级分析师任志强认为,利空出尽,行业配置时点来临。

接近年底,业内人士认为,A股跨年行情有望逐步启动,可以重点关注医药、通信、有色金属、环保、互联网+等几大板块。

医药:重回稳定发展轨迹

昨日,医药行业板块上涨1.45%,业内人士认为,在摆脱年内非理性下跌后,医药行业有望重返稳定发展的轨迹。

“医改进入深水区,行业正经历变化深刻这些变化,包括新政策的变化、药品领域新结构的变化以及新的行业‘风口’,而新的行业运行规则和结构性机遇正呼之欲出。”兴业证券生物医药行业分析师徐佳熹指出。

“目前医药行业整体已基本摆脱了前期非理性下跌的影响,重返稳步发展的道路。”东吴证券分析师洪阳认为,“一是(选择)主营增长稳定、市值较小、产业资本保底(员工持股计划、大股东参与增发)的公司;二是积极布局医疗服务领域、顺应医改形势的模式创新公司。”

徐佳熹同时认为,医药板块的行业比较优势仍存,个股差异化程度高,因此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少数稀缺优质个股的表现也有可能远超市场预期。

量子通信:明年是规模应用元年?

量子通信莫过于近期最热的主题投资。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从理论上讲,随着技术的成熟,将会建立起从中央到地方的量子通信高速公路,但是,这个过程比较漫长,且目前上市公司对应的标的较少,其量子通信业务的业绩贡献占比也较少。

安信证券分析师李伟表示,量子通信技术作为一种安全的通信方式,可以解决国防、金融、政务、商业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问题。产业蓝海启动,广域量子通信网络有望带动千亿级市场。他认为2016将是量子通信规模应用元年,产业拐点临近,投资机会凸显。

广发证券分析师许兴军则表示,量子通信可从两个维度上看投资机会:一是产业链,即激光器、光器件、A PD等;二是量子通信最前沿的两个团队相关企业,可重点关注盛洋科技、福晶科技奥普光电华工科技浙江东方等。

有色金属:行业配置时点来临

喊了许久的煤炭、有色超跌个股近期终于有了起色,有分析师表示,有色金属等资源股近期整体走势较强,一方面得益于行业减产,另一方面动力来自于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指数回落的预期。

兴业证券钢铁有色高级分析师任志强认为,利空出尽,行业配置时点来临。

华泰证券分析师陆冰然也表示,大宗工业金属普遍大幅下跌,矿业企业从利润缩水转为资产负债表恶化的负循环,客观上加速了行业出清的速度,也成就了国内过剩产能出清的倒逼式改革。

环保:有望迎来政策持续加码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美丽中国是十三五规划推进的重点之一,环保相关细分部分都将受到政策支持。近期北方雾霾程度上升催化市场对环保的关注。而巴黎气候大会的核心议题均直指碳排放,是短期内行业两个最为重磅的催化剂。

渤海证券分析师任宪功也认为,环保“十二五”规划已接近尾声,环保目标任务考核等因素或促现有政策加快落地;而即将到来的“十三五”开局之年,环保行业则有望再迎政策持续加码推动。

互联网+:重点关注信息安全概念

业内人士认为,可重点关注信息安全概念。上海证券分析师虞婕雯表示,我国信息安全市场处于成长期早期,市场增速逐步提升。考虑到目前厂商集中度差,行业技术细分领域众多,未来并购整合将成为企业进入新领域的必经之路。建议关注在增速较快领域和未来热点领域有优势或有布局的上市公司,如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学习抓黑马的方法,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geyao]

标签:量子通信 行情 海富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