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密集调研汽车电子公司 10股绝对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临近年底,机构开始为新年谋阵布局做准备,从机构调研中记者发现,未来有望爆发的车联网领域,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相关的汽车电子上市公司近期受到众多机构密集调研,由电子连接器全力向汽车电子转变的得润电子,积极向军工电子和汽车电子转变的顺络电子,积极向汽车记录仪等新兴方向拓展的全志科技等,从制动及转向部件切入车联网的万安科技等,近期均受到几十家机构的组团调研。

机构密集调研汽车电子上市公司

临近年底,机构开始为新年谋阵布局做准备,从机构调研中记者发现,未来有望爆发的联网领域,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相关的汽车电子上市公司近期受到众多机构密集调研,由电子连接器全力向汽车电子转变的得润电子,积极向军工电子和汽车电子转变的顺络电子,积极向汽车记录仪等新兴方向拓展的全志科技等,从制动及转向部件切入车联网的万安科技等,近期均受到几十家机构的组团调研。

机构密集调研相关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汽车电子成为机构调研的焦点。由电子连接器全力向汽车电子转变的得润电子,吸引了光大保德信、嘉实、宝盈、前海开源等基金公司及东方、长江、华创等券商,平安保险、泰康资产、友邦保险等险资50余家机构调研;主营业务为电感元器件的顺络电子,积极向军工电子和汽车电子转变,吸引了招商、银河、申万宏源等券商及高毅资产、星石投资等30多家机构调研;主营产品为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芯片和智能电源管理芯片的全志科技,积极向汽车记录仪等新兴方向拓展,最近吸引了国信、国海、浙商等券商及九泰基金等10多家机构调研;主营汽车制动和转向部件的万安科技,切入车联网等领域后,近期吸引了博时、国泰、长盛、金鹰等基金公司以及东北、西南、国都等券商的调研。

在上述切入汽车电子的公司中,问题主要与车联网应用相关。以得润电子为例,机构主要关心公司收购欧洲车联网领域领先的供应商Meta System之后与之合作方式及进展,公司表示公司将加强业务整合与协同发展,并重点做好其产品和业务在国内本土化发展,“预计车联网业务进展相对较快,汽车功率控制及电动汽车车载充电模块、安全和告警传感器和控制单元等业务会逐步导入客户中。”顺络电子表示对汽车电子领域十分重视,目前已经成为许多一流厂家的合格供应商,现有许多产品都可提供给汽车电子客户。全志科技表示,公司生产的汽车记录仪产品,配合着自主研发的ADAS智能行车安全辅助算法,产品形式从低端、中端、高端全面发展,已经获得了较好的市场收益。

汽车电子面临行业引爆点

在机构看来,汽车电子具备与消费电子同等级别的千亿美元级别的市场空间,在技术加速发展的情况下,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被彻底引爆。

沪上某机构电子行业研究员表示,从互联网接下来的发展方向看,万物互联将成为新的发力方向,目前Uber、滴滴打车等新兴出行方式,正在快速侵蚀传统出租车市场的份额,并且已经开始改变很多人的出行方式,这种典型的移动互联网颠覆传统产业的例子,还会在新的领域拓展,在消费电子技术推动下,车联网有望得到爆发式增长。

海通证券认为,车联网将成为下一个产业风口,随着车联网的数据挖掘,将推动汽车生活便捷、节能、高效、安全,从需求、应用到价值挖掘,将会形成汽车互联网的万车互联。国元证券认为,汽车电子是汽车智能化的关键,随着汽车向智能化发展,作为打开未来汽车之门的汽车电子,将会加速发展,目前已经是汽车工业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预计到2020年,电子系统的成本将占到整车成本的50%(现阶段是40%),目前汽车电子市场将保持年10-15%的增长,2016年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 亿。

润和软件(300339):外延扩张加速,拓宽客户范围

估值与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和28元目标价。因公司智能终端嵌入式软件业务增长低于预期,我们调整2014-16 年EPS 为0.57/0.64/0.75 元(2014/15年EPS 原0.77/0.99 元)。此次拟收购的捷科智诚2014-16 年业绩承诺为4850/6300/6805 万元,若考虑收购,公司2014-16 年净利润将分别为1.35/1.61/1.83 亿元。我们认为:①传统三个领域的外包业务有望持续增长;②有望受益于南京智慧城市项目的推进,并有望以此为契机进入电子政务领域,实现业务范围扩张;③外延扩张加速,在增厚业绩的同时拓宽公司客户群,增强业务多样性。维持增持评级和28 元目标价,目标价对应2014 年动态PE 为49 倍(未考虑收购的情况下)。

启明信息(002232):智能化领军者 推荐

事件:上半年公司营收4.25亿元,同比增长5.4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142.5万元,同比增长15.33%。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汽车电子仅增2.66%,但仍将是主导业务。6月启明与广电合作将移动电视植入奔腾前装系统,中广传播作为唯一运营商,有助于提高一汽整车销量和汽车电子装载率以及市场对启明后装电子的认知度。同期公司又与清华合作,独资设立启明精华公司,专门从事汽车电子关键技术的研发,这将提升汽车电子业务竞争力。

汽车管理软件低于预期,需依赖下游产能扩张及集团化采购。该募投项目虽然去年底即通过验收但至今未有高增长,主要由于汽车业信息化采购较为集中,而较低利润水平显示汽车业产能已具规模,大规模的信息化支出需要依赖后续扩产以及新能源汽车建设。公司较低的销售费用显示集团外营销力度不足。

数据中心打开新盈利增长点。公司东北地区营收增速28%,主要来源于数据中心募投项目,期内开始显著贡献利润,同比增长144.62%。数据中心其稳定的客户来源以及较高的毛利率能够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盈方微(000670):携手四维图新,共拓车联网市场

公司发布公告,盈方微子公司上海盈方微电子有限公司与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鉴于双方在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链环节中有着各自的技术优势和业务覆盖范围,双方拟就汽车安全和车联网服务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四维图新是国内车联网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四维图新作为全球第四大、中国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连续11年在中国地区的车载导航地图市场领先,占据60%以上的市场份额,充分覆盖汽车普通品牌与豪华品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特别是O2O的爆发,作为入口资源的地图数据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四维图新现正在从一家地图数据销售商逐步转型成为国内领先的车联网产品、平台和服务提供商。

腾讯入股之后,车联网市场已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布局。

盈方微领先的芯片设计能力在地图导航方面已有布局。

盈方微此前就已经在布局地图导航产业。2014年7月,盈方微控股子公司盈方微股份与北京微电子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盈方微股份的iMAPx系列芯片兼容微电子所的北斗系列产品,两者共同研发北斗行业专用平板电脑和专用数据采集传输设备等产品。随着和四维图新的合作,公司在后续车联网市场的布局将更加如虎添翼。

盈方微和四维优势互补,后续车联网市场的合作值得期待。

盈方微的优势在于其在芯片设计方面深厚的技术积累,而四维主要是在掌控着地图数据这一稀缺性资源和各大车厂的客户。此次合作,四维图新将向盈方微提供汽车主动安全与车联网服务的标准化产品及接口,在盈方微有限芯片解决方案上进行相关产品的开发,我们认为,这将极大弥补盈方微在软件和数据方面的不足,未来拓展值得期待。

天泽信息(300209):农业机械信息化和智能物流打开成长空间

老客户新产品助公司收入缓慢复苏公司传统硬件和软件产品受下游库存消化影响缓慢复苏;公司针对核心客户(中联重科和徐工集团)展开更多业务合作,如私有云和仓储管理、备件管理等,有望有未来形成稳定收入。

农机信息化起步,抢食百亿市场规模土地改革、农地承包、提高中国农业效率势在必行,农机信息化潜在空间190亿元左右,天泽信息率先布局,与全球农机信息化龙头Topcan(全球农机信息化收入7.94亿美元,中国约4000万美元收入)合作,预计2014年贡献收入1210万元,2020年利润有望超过2亿元。

“云通途”有望成为移动物流撮合平台,提升197.8万亿规模的物流效率云通途很好的解决了物流供给方和需求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未来聚集的供给方和需求方越多,天泽信息议价能力越强,未来可能面向197.8万亿的物流交易规模征收佣金,假设5%物流由线上完成,云通途斩获三成份额,则有可贡献收入29.7亿元,贡献利润10亿元左右,唯云通途发展尚处于初期,能否成为龙头尚需要观察。

启动收购战略,商友集团仅是第一步收购商友集团可加强公司软件开发实力,加强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实力,商友集团承诺2014-2016年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3600万元和4000万元,使得天泽信息未来几年利润得到相对保障,以30x PE 计算,可为天泽信息贡献9-10亿市值。从本轮并购浪潮来看,上市公司开启并购战略后,一般为连续性并购,为完成车联网大战略,公司需要补足的点还有很多,比如车载网中的RFID 系统,联网分析大数据技术等。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天泽信息2014-16年收入分别为3.76亿、5.82亿和6.73亿元,EPS 分别为0.29元、0.58元、0.77元。我们用DCF 估值法得出天泽信息目标价为24.38元,对应当前股价有33%增长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对应2014/15年EPS 分别为90和63倍,PE 估值水平不低,但市值规模较小,存在一定流动性溢价亦较为合理。 浙商证券

隆基机械(002363):入股车易安,打造后市场C2B2B标准模式

制动盘(鼓)产能释放,预计营收稳步提升。制动盘(鼓)等产品收入12.3亿元(2014E),预计出口占50%以上,客户包括NAPA等美国零部件销售商,国内OEM配套以商用车和自主品牌为主,13年定增产能投产后具备国内一线合资品牌配套能力,预计伴随产能提升,主营收入将稳步上行。

后市场万亿产值,仍在扩张。目前1.3亿辆汽车平均车龄3.23年,预计2015年我国过保汽车数量约6700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比重为54%。汽车后市场细分为19大方向,目前市场将目光主要集中于维修、养护等环节。后市场产值将达到6000到8000亿元规模,预计随着平均车龄逐渐延长、汽车保有量稳步增长,后市场规模将大概率突破万亿产值。

入股车易安,打造国内汽车后市场领先C2B2B模式。14年9月,公司参股上海车易,持股比例27%,进入汽车后市场C2B2B模式,提供软件系统销售给终端用户(免费APP+PC端网店)、汽车服务商(SA+CRM+简易进销存+配件采购系统)和汽配供应商(配件数据管理工具+配件销售系统+客户管理系统+云仓系统),车易安打造国内后市场C2B2B模式。

皖通科技(002331):收购实现战略布局 扩张空间大

公司主营业务实现平稳增长,未来业务扩张空间较大。截至2009年底,安徽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2800公里,平均每年大约以300公里的速度增长,预计2020年扩张到5000公里。公司未来将持续受益于皖江城市带产业转移,省内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系统集成业务是业绩增长的主要支撑点,运维收入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省外市场扩张成效明显,毛利率超过省内水平,未来公司还将通过加强与客户沟通交流,以及运用收购等形式进一步补足行业增长,提高市占率。

与烟台华东优势互补,助推公司实现业务战略布局。公司已与烟台华东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该公司主要从事港口信息化建设,具备成熟的物流跟踪技术,占据1/3的市场份额,预计年底可实现近亿元的营收水平,未来有望继续受益于我国物联网建设,增长空间较大。公司与烟台华东在市场和技术方面的互补性较高。未来,公司将借鉴烟台华东技术优势,建立涵盖高速公路,船舶运输等大交通的物流体系,不断优化业务和市场结构,显著提升自身业务发展空间和市场竞争力。

公司作为POS领域的新生力量,产销量持续扩大,市场份额逐步提高,是国内成长速度最快的POS机供应商,市场份额稳居前三。而我国2010年每台POS机对应的银行卡数量为724张,每万人平均拥有24.86台POS机,未来市场空间仍然巨大。

新北洋(002376):合作面向新应用和新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毛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